成长的滋味10
成长的滋味是多种多样的,可不管是酸甜还是苦辣,我们都应该坦然地面对,因为那是我们成长的养料。
一天清晨,鸟儿在树枝上欢声笑语,为即将到来的演唱会做着准备,池塘边的青蛙“呱呱呱”地给小鸟们伴着奏,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可我的内心却万分忐忑。
作文班里要举行朗诵比赛,我到底要不要参加呢?我虽身为女生,声音却不够甜美;学校里的大型活动也参加得不少了,可是我的胆子还是不够大;何况我的记性一向也不太好……我到底该怎么办啊?有没有谁来告诉我?我拿着朗诵稿,呆呆地望着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不知所措。要不,我去问一下妈妈?也许她能给我一些建议。我走到妈妈的身边,深吸一口气,停顿了一会:“妈妈,怎么办?作文班里要举行朗诵比赛,我要不要参加呢?”妈妈面带微笑,不慌不忙地说:“我相信你,孩子,只要你肯付出,结果不会太差的。你要相信自己,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责怪你,因为这是你成长的必经之路啊。”我点了点头,拿好稿子,回到房间,专心地读起来。这时一丝阳光洒在了我粉色的床单上,像是无数的小精灵从天上降落到人间。
很快就到了比赛那一天,一大早我似乎就能感受到我的心在“咚咚咚”地乱跳,像一只不安分的小鹿想要冲出围栏一样。比赛快开始了,我不停地擦着手心的汗,腿也抖了起来。不要怕!不要怕!上台好好表现就好了,我不断地鼓励着自己。“好了,轮到谢米雪上场了,请让大家一睹你的风采吧!”老师微笑地看着我说道。我长吁了一口气,努力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可是,比赛中途,我还是因为太过紧张卡住了。朗诵完,我失落地回到了座位上。自己对自己的表现都不满意,何况评委呢?结果也是可想而知。
不出所料,我仅仅获得了参与奖。虽然在意料之中,我的泪水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滑落到到嘴角,咸咸的,这大概就是失败的味道吧!可是人生怎会所有的事情都如你所愿呢,生活中的不如意只是在提醒我们,下一次起航前一定要做好更充足的准备,不是吗?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是成功了,谁也没有资格来评论你的努力对不对,因为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努力的过程啊。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相信自己,这才是成长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