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2
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就像一个调味瓶,让你的生活充满色彩。绘画出你的人生,充实着你的生活。让你在困难面前学会坚强,让你在骄傲面前学会谦虚,让你在自负面前找回自信……它就有那么神奇。
成长的滋味酸酸的。小时候的我不懂事,喜欢大手大脚的花钱。在一年夏天,妈妈为了给我凑足学费而累倒在了厂里,那时的我还在为了妈妈不给我买衣服而大发脾气。知道最后我踩明白妈妈的辛苦,心里的酸不自然的就冒出来了,就像吃了酸角似的,说不出话来,从那以后,我理解了妈妈的苦心,变得节约了。
成长的滋味甜甜的。从小到大,不管我在多远的地方上学,妈妈总会腾出时间在周末的时候来接我放学。她总是不放心我一个人。虽然我总对妈妈说:“妈,我已经长大了,不用你来接了,这么远,好累哦!”有事,我会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但妈妈总是坚持。我的同学总是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他们都说我妈妈对我很好。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想绽开的花朵,那样自豪,那样“得意”。被妈妈的一举一动所感动,好幸福、好甜蜜。那种感觉比吃了蜂蜜还甜。
成长的滋味苦苦的。从小我就比较迟钝,理解总要慢几拍,不会活学活用。可是妈妈又是个急性子的人。所以被打、被骂是家常便饭了。一次。妈妈教我做一道数学题,在一番周折下,我终于勉强做的来。后来,妈妈给我变了一下形,顿时,我就傻眼了。在那磨了很久也下不了笔。这可把妈妈气炸了,顺手就是一掌,打得我屁股开花。当时,我泣不成声,心里好恨她,现在想起来也有点气。我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
小时候的无知转眼变成了现在的听话、懂事。在成长的路程中,我吃了太多太多的“味道”。在生活中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成就吧!我的调味瓶给了我太多丰富多彩的生活。都说“不经历风雨,哪来彩虹”这句话,现在想起还真的不错。我会让我的调味瓶一直陪伴在我的左右,使我的生活更精彩。
成长的滋味就想一个调味瓶,开启了我稚嫩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