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1
从小学毕业的泪眼朦胧,到初中生活的丰富多彩,转眼间,我初一了。成长,早已救赎了一朵快要枯萎的花朵,在凛冽寒风中,生机勃勃,含苞欲放。不显眼,却充满活力。
成长的滋味,是重拾起自信所体味的美好滋味。初中第一堂公开课,我竟被老师要求读课文中的角部分一朵默默无闻的百合花。小学时,我十分胆小,在全班面前别说读课文了,我紧张到说一句话都会结巴。我便一直觉得,是我天生结巴,从此不敢在上课举手回答问题。我可不能搞砸这堂公开课!我刚想拒绝老师,忽然目光聚焦在课文的几句话上:山顶上有一株野百合,不起眼,被世人认为只是一株野草。可她始终坚信,自己是一朵百合,便一心一意地开花。
而我心中的百合花,是不是终会盛开?我把话咽了下去,答应下来。铃声响起,按计划进行。当拿起课本站起来时,腿便开始不自觉地颤抖。世界上的一切声音好像都没有了,只有我一个人,还有揣在心中的百合花。读下去,你能行!我深吸一口气,刹那间,吐出了多年积压在心底的不自信:我是一朵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
悠扬、流畅的声音如清泉般涌进我的耳朵里。这声音,不像是我自己的,却又是那么熟悉、美好。
很快,又一次挑战悄然而至。轮到我们班值周,在升旗仪式上,我将要代表我们班,在全校面前作一次国旗下的讲话。在封闭的广播式中,外面下着下雨,一切都是暗暗的。主持人将话筒放在我的手中。只需要再跨一步,就这一步,我心中那渴望尽情说话的百合花,就会开放了。我张开嘴巴,放开声音。此刻我不像是在给全校作演讲,而是只讲给心田上的百合花听。从容、坚强、淡定。花儿在那一刻绽放了,绽放出那我从不敢想的耀眼光芒。
还记得小时候,我曾自问:成长有什么滋味?最好的自己,又是什么?我想我现在明白了,成长的滋味也许就是对真实的自己无比自信的美好滋味,对挫折不畏艰难的滋味,对看似无法改变的事实永不服气的滋味成长,就是让我们在无形中,成为最好的自己。面对太阳吧,让心中的阴霾散去。
那么,心中的百合花一定会开的,并且一定是,整个花园中,最美丽的那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