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3
黑夜,在黄昏的慵懒之后,毫无征兆的降临了。月,躲藏在暗处,吝啬着自己的光。头靠着墙,望着寒月,我冷冷地笑。笑月的自私,笑人的虚伪。秋风呼啸,卷起了我洁白的长裙。黑色的夜幕下,一件纯白的裙在摇摆,一颗心在飘摇。
明亮,灯在尽力放射出自己所有的光与热。冷,好冷。没有了母亲温暖的怀抱,也遗失了父亲温柔的爱抚。不习惯,不习惯没有妈妈的唠叼,没有爸爸的呵责。泪,流满面,温的。
幼时
“呜……爸爸妈妈……”一个如同天使的小女孩跌坐在地,脸上挂着泪珠,哭着找爸爸妈妈。急促的脚步声,一对青年夫妇扶起女孩子,轻声安慰着,抱着她,像捧着块宝。
如今
血,鲜红鲜红的,从摔存了皮的膝盖涌出,分外刺眼。泪流满面,父亲却依旧不理不睬,母亲仍然在商场闲游。心碎,如今,小女孩儿仿佛一棵不起眼小草。
长大了,不能依偎在父母膝下撒娇,这样的成长是一种悲凉,但也有成功的愉悦:有独立自强的自豪感,有获得自己欣喜的满足感。
幼时
“宝贝呀,你别动那个,很脏的,让妈妈来。”母亲看着我手中的脏手帕充满爱怜地说。可她没看见我不甘的表情与勤劳的手。“乖女儿来,爸爸帮你剥。”我不情愿,我渴望自己动手,期望独立。他们在关心我的时候,没看见我不解的眼泪,与充满迷茫的双眼。
如今
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充斥着独立的气息,告诉女孩儿她自由了。望着手中的钱巾,女孩儿欣喜,终于可以去买那件美丽长裙了。躺在沙发上,看着喜爱的小说,吃着薯片,一种享受。品味着自己烹饪的食物,嗯……好好吃呀,一种成功的喜悦涌上心头。
独立的空间,自由的气息,成功的喜悦,女孩儿好开心,长大的感觉,真好!
阳光,灿烂。鸟儿在枝头歌唱。为女孩儿的独立,自主,也为她的成长,送上一份祝福。暖风吹,吹起女孩儿粉红色的长裙。这是她自己用打工赚来的钱买的,而且老板娘还说,粉红色代表幸福。哦,是吗?女孩儿欣喜,她用自己的双手买到了自己的幸福。
成长,有苦也有乐,是一道悲凉的风景,也是一道五彩斑斓的彩虹。但滋味要由你品呷,色彩要由你来描绘,由你为它构造一片广阔的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