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6
对于我们来说,成长都是苦乐交织、五味杂俱的,然而在欢乐中品尝,在泪水中懂得的人生,才能使我们成长得更茁壮,更能经得起风吹雨打。
成长像一盏明灯,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让我开心,让我自豪。记得那是一个阴雨天,天空乌云密布,看不到一点儿光亮,全是黑乌乌的,还下着蒙蒙细雨。我正在家中做作业,这时,我遇到了一道数学题,怎么想也不会做。就在我打算放弃的同时,脑海里浮现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李白,闻鸡起舞的祖逖,头悬梁、锥刺股的孙敬、苏秦,谁不是付出艰辛和努力,才收获果实,于是,我决定攻破这道题,与它死战不休。首先,我从多个角度分析这道题,一种方法不行就换另一种。不断试验,不断探索,黄天不负有心人,几个小时后,我终于攻破了这道难题。这时,天晴了,太阳出来了,我心中的乌云也散了,十分的开心和自豪。成长的滋味虽然有些苦,但是苦尽甘来才是成长中最美好的滋味。
成长像一轮暖阳,温暖我的心窝,让我懂得孝敬,懂得感恩。记得那个夜晚,一轮明月高挂天空,皎洁的月光洒到每个角落。我在朋友家开心的玩耍着,这时,妈妈的电话来了,说等会会下雨,让我马上回家。我随便应付着,心想:这么好的天气怎么会下雨呢!我继续和朋友开心的玩着。过了不久,果然刮起了大风,天空被乌云围得严严实实的,开始下起了雷阵雨。我后悔没听妈妈的话,正担心着如何回家。这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是妈妈,她带了伞和衣服。看到她满脸的汗水掺杂着雨水,湿漉漉的鞋子,我的鼻子开始泛酸,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要孝敬父母,要爱护他们,感恩他们。这酸涩的成长滋味,让我深深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成长像一团迷雾,只要遇事沉着冷静,就能走过一个个险滩。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万里无云,艳阳高照。爸爸妈妈有事出门了,我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忽然有人在敲门,我从门眼中一看,发现是一个戴口罩的人在敲门,我看了又看,也没想起他是谁。我想:如果他认识我父母,爸爸妈妈肯定会打电话告诉我的,他应该不认识我父母。然后我静静地等着,不一会儿他走了,还狠狠的敲了一下门。我终于松了口气,这件事让我懂得了遇事要沉着冷静。
成长的滋味丰富多彩,我们只有细细品味它其中的酸、甜、苦、辣,才会长大,才会变得更加成熟,才会懂得感恩于老师、父母、社会。在成长中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