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5
成长的道路,很长很长,就像弯弯的小路,看不到尽头。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次经历使我终身难忘。那一次,我在楼下玩耍,妈妈在屋里睡觉。好奇心的驱使下,使我跑回家里来到妈妈平时做饭的厨房里玩耍。结果玩得太过疯狂,一不小心就把厨房里一个装满黄豆的塑料瓶子给碰到在地面上,它掉在地上的声音很大。我心里很害怕,担心妈妈被惊醒后,会处罚我。但我仔细听了一会,发现屋内没有声音,只有屋外马路上过往车辆时不时传来的喇叭声音。我的担心小了很多,看来妈妈没有被吵醒。这是,我想到平时妈妈把东西不小心撒到地上是,总是一手拿着菜刀,一手把撒到地上的东西揽起来,然后再装回瓶子里。我也学着妈妈的做法把黄豆揽起来再装回瓶子里。
在揽的过程中,我因为头一次用菜刀,难免会出现一些差错。我看到刀面很是光滑,不由自主得就把手指放在光滑的刀面上轻轻的一滑,这时一阵麻木感就来了,我的手被光滑的刀面给划破了,伤口止不住的往外流血,但不是太严重,我就自己用创可贴包扎了一下。忍着手指传来的阵阵疼痛,终于把洒落在地面上的黄豆都装进了瓶子里。然后,我蹑手蹑脚走出厨房的门,结果正好撞在妈妈的怀里。我连忙站好,目光正好与妈妈严厉的目光相对。原来我妈妈听到厨房里的动静就出来了。妈妈很严厉的问:“你在干什么”,我不得不承认了,我说:“我在厨房里玩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装黄豆的瓶子给碰到了,黄豆也洒出来了。对不起,妈妈。”虽然,妈妈说我认错及时,但还是要惩罚我面壁思过一天。在我走的时候,妈妈注意到我手指上的创可贴,就问我怎么回事,我说:“被刀给划破了。”虽然妈妈很严厉的批评我,小孩不能在任何情况下去动刀,但她还是很仔细又为我看了一下伤口,在确保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又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可我的处罚还是依旧在执行。苦的滋味真不好受啊。本来是开开心心的玩,结果因为自己的好奇心,被教训了一顿,而且,手指也划破了,唉。
这次经历,使我知道了,在我们日常的活动中,会遇到很多东西,有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做错了,就要勇敢的去承认错误。对于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或是危险,由于我们的经历和对危险的预判上不足,不能因为自己的好奇心,而去触碰这些东西。
说不清楚是酸,是甜,是苦,还是辣。成长的滋味就是这样的多姿多彩、缤纷绚丽。成长的味道会由茶的清香,转变为咖啡的香醇,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