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5
人的一生经历过无数风雨,蓦然回首才发现,历历在目的往事如同打翻的五味瓶,直叫人百味杂陈,久难释怀。
甜甜巧克力——少年不识愁滋味
自从我呱呱坠地在这个家里,这个小家让我感到温暖和幸福,哪怕我要这要那的时候,他们眼中总会有犹豫闪过,但他们依然满足我心中的无底洞。在热闹的饭桌上,碗里的各式佳肴刚吃完一块,又有一块落入碗中,永远都吃不完。酒足饭饱,就会腆着肚子,不顾碗里剩下的饭菜,跑到母亲怀里撒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温暖一直陪伴着我。
那天真浪漫的童年如同疾驰的火车转瞬即过,奔向远方……
苦苦浓咖啡——路漫漫其修远兮
又是夏日炎炎的五月,每天上课时老师都会面色凝重地告诉我们面临小升初的压力一定要坚定意志力,努力复习备考。又是灯火通明的夜晚,小升初的压力让我无心欣赏美丽的城市夜景,只能独自坐在灯光下用笔书写着一个个冗长的公式,一首首冗长的诗句。也许会累得呻吟,但我却坚定地坐着,或许会偶尔小睡一会儿,但我知道,我的梦,需要我努力追寻。
那份“十年寒窗苦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漫漫求学路还不知道要陪伴我多久……
火火红辣椒——山雨欲来风满楼
时光悄悄地溜走,渐渐地我长大了,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整天只会在母亲怀里撒娇的小屁孩了,而是变得越来越暴躁不安,就连曾经最爱的母亲也被我气得火冒三丈,大发雷霆。
又是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空白的试卷散落在母亲精心挑选的木质地板上,此时的我正端坐在电脑桌前,目不转睛地盯着画面上的一举一动,手指像穿花蝴蝶一样来回转动。毫不顾忌一旁愠怒的母亲。斜过眼,淡淡地说一句:“今天让我玩。”这句平淡无奇的话顿时引燃了引线,一场酝酿已久的爆炸发生了,母亲冲上来,迅速地关闭了电源,我痴醉的画面烟消云散了,我立马拍桌子打板凳地叫嚣着,气不过的母亲抬手就是一个响亮的耳光,脸上顿时火辣辣的疼,重重地摔门而去。母亲歇斯底里地吼着:“滚!有本事就别回来。”接着像泄了气的皮球,两眼空洞地哭了。
曾经的那份火辣的逆反,在我的成长中极为浓烈,无出其右。如今想来却觉得如此心酸,眼泪珠子总是在眼角打转。那时的我怎会懂得“慈母倚门情,游子行路苦”的严母苦心呢?
漫漫人生路充满了酸甜苦辣,那些回忆的断点,如打翻的五味瓶,回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