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2
大人们常说我们是 “长不大”的孩子。可是我要说:“我们正在慢慢长大。”我们正告别“童年”,抬脚迈向“少年”!我们在成长,我们在祖国的“花园”里茁壮“成长”。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学习着,锻炼着,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有过苦恼,也有过喜悦……我们虽然有各种各样令人发笑的缺点,但是我们虚心接受批评与教育,我们会逐渐改正那些幼稚的毛病。我们向前走着,在人生的“旅途”,我们尽情地品尝着成长的“滋味”。
酸——–成长的第一“滋味”。吃了一个未熟的青果,会酸得你直吐口水,酸得你直掉牙。我们就像那青果,还在成长,尚未熟透。我们少不更事,我们幼稚可笑,我们遭受的失败挫折多,我们获得的成功和胜利少,因为我们还在成长!没有谁生下来就是英雄,除非他是神话中的“孙悟空”!我们失败一次,就获得一次教训。在失败中成长,在跌倒中爬起!在学习中进步,在历练中明白!酸,这是一种“好滋味”,是真实的,质朴的“原味”。酸,证明我们有不足,酸,让我们好好反思。也许常会遭受家长的恨铁不成钢的指责:“你怎么就不如那个某某啊?”听了这指责,我们心里直泛“酸味”——-我们会想:“我怎么就不如他了?下次考试我就要赶上他。”从这角度说,“酸”,也是刺激我们前进的味道。
苦———成长的必然“滋味”。就像你喝了一杯苦丁茶—–开始那几口,苦得你难受,可慢慢的,喝过几口后,你会发现,那苦味竟然回味无穷,忍不住想再喝几口。良药苦口,同理,想成长,就得吃苦!大人们常对我们说:“少年不吃苦,长大无用处”。我们要苦学,掌握知识,我们要磨炼自己的意志———-这一切,离得开“苦味”吗?没有“苦”,哪有“甜”?
甜———-成长的难得“滋味”。它很难得,因为我们要经过无数次的努力,才能获得一两次小小的成功与收获。它是成功之味,甜甜的,就像酷热的夏天吃了一大块冰镇的西瓜!沁人心脾,难以忘怀,品味它,幸福感油然而生!也许是老师或家长的几句表扬,也许是一个小小比赛获得的奖励,就成为我们成长的“甜味”——-美好的成长动力!
成长的“滋味”,需要我们每个人自己去好好体味。好好回味“成长的滋味”,我们就能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