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8
糖果是甜的,柠檬是酸的,杏仁是苦的,辣椒是辣的。成长——是什么滋味呢?
七岁的那年,天真烂漫,活泼可爱。我兴高采烈的的跑到姥姥家,把婶婶刚刚给的糖果大方的贡献了出去,姥姥,给!可甜了说完嘿嘿一笑,充满了欣喜和自豪,姥姥宠溺的拍拍我的头:宝贝儿,姥姥不吃,姥姥不喜欢吃糖。你吃吧!我倔强的扭扭头,一把拽起姥姥的手,硬是将糖果塞到了她手里,不要,我们一起吃!说完便剥开一块草莓味果糖,跳高塞进姥姥嘴里,然后自己也享受了起来,看着姥姥亲切的笑容,我心中越发开心,恩,成长。真甜!
十七岁这年,热情洋溢,伶俐开朗。窗外群星璀璨,屋内作业堆积如山,看着一张张空白的试卷,我大声地抗议着:啊,呀!你们累死我得了!!我像只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写字台前,越想越憋气,不行!凭什么你们在客厅里看着美剧其乐融融,我搁这奋笔疾书埋头苦干啊!呜呜。我愤怒的拽开卧室门,向外咆哮着:高子辰!过来伺候!!弟弟顿时变了表情,一脸无辜毕恭毕敬的端来一碟杏仁,唯唯诺诺的站在旁边。我看着弟弟此时的衰样,不禁情操大好,挥挥手道:退下!|待到卧室门关闭,我又转身投入题海,拿起一旁的杏仁,啧啧~涩!哎!成长。真苦!
成长意味着经历,意味着收获和失去,像糖果,像柠檬,像杏仁,像柠檬,像辣椒。永远叙不完的成长滋味,只有自己才能慢慢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