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3
连续几天的天气,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窗外仍旧下着绵绵细雨,使我本已糟糕透的心情显得更加的沉重。我想父亲是不会来了,十多年来,我第一次真正尝到了成长的滋味。
快上课时,我的室友小明告诉我,说:“晨曦,你的父亲来给你送饭了,正在校门口值班室等你,快点去吧。”没等他把话说完,立刻,我便冲出教室,三步并作两步地直朝门口的方向奔去。
顿时,映入眼帘的一幕让我惊呆了,父亲大半身的衣服湿透了,头发散乱着,像密织着的网,不间断地流着水滴,裤子上布满了泥沙,仿佛雪白的墙壁上的斑点,显得格外的醒目、耀眼,那双沉旧的黄色军用鞋子里,正散发着热气,也不时地向外冒着水珠,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没等我说话,父亲便叫着我的乳名,说:“曦儿,这几天,你母亲病了,亲戚送了一只母鸡,没舍得吃,便把它杀了做了丸子,现在可能还热着,趁热吃点吧。”边说边要打开那包裹严实的塑料袋。刹时,我的眼角变得湿润起来,趁着父亲不注意,我赶紧拭了一下,我便忙着说:“早晨我已吃过了,现在不饿。”接着,父亲对我嘘寒问暖了一番,并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会的一定要问老师和同学。并询问我考试了没有,我的心咯噔了一下,马上谎称说还没有。我知道,如果说考了,并且成绩还那么不够理想,一定会让父母伤心、失望的。铃声响了,父亲要走了,看着父亲那憔悴的面容,期盼的眼神,满头的白发,我情不能自已,潸然泪下。
夜幕下,独自一人漫步在学校的操场上,看着远处大山里依稀的灯光,眼前仿佛又展现了母亲在家里劳碌的情景,父亲骑着自行车艰难赶路的情形。那一幕幕直刺我的心,而如今看看自己,我真的想痛苦一场。我曾经任性过,听不进别人良言的劝告;也曾经自以为是,惹得老师和家长毫无办法,使得他们生气过;也曾经放任自流,任凭时光流逝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天空中那颗闪亮的星星,仿佛也在慰藉我,成长中不免也伴有痛苦、坎坷,但要学会勇于担当,不能躲避,只要你拼搏了,奋斗了,一定会苦尽甘来,体验到人生的快乐,品尝到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