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明白,至少此刻不明白。
有人说,当年李白吟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时是幸福的,因为他摆脱了权贵的束缚,得到了真正的自由。有人说,当杜甫的茅屋被秋风卷去“三重茅”时吟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在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时是幸福的,因为他心胸之广阔可容天下寒士。庄周是幸福的,因为他能摆脱世俗,独自逍遥。当周恩来说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是幸福的,因为他有追求。
幸福到底是什么
幸福是一种心境。当你开怀大笑时,你是幸福的;当你为梦想奋斗时,你是幸福的。
幸福只可是是一种心境。可我却一度与她绝缘。当时的我,心胸陕隘、遇事斤斤计较,所以我处处碰壁,所以我不开心,更别谈幸福了。
此刻比以前好多了,因为我认识到了吃亏也是一种收获,不吃小亏,将来必定要吃大亏,凡事不必斤斤计较。所以我此刻开心了,但我并不幸福,因为我不充实。内心的空虚唯有让开心来填满。开心能够令人忘烦恼、能够让人重振精神。
不幸福的国王派宰去找最幸福的人,将他的幸福的秘密带回来。宰相问了男人、女人、穷人、富人。但他们都不幸福。不幸福的原因可是是没有功名、没有美貌、没有钱、钱还不够多。
当宰相找到最幸福的人后,最幸福的人告诉他幸福的秘密:对能够改变的事情竭尽全力,追求完美,对不能改变的事情顺其自然,随遇而安,要心怀感激,因为感激才能珍异,珍异才能满足,满足才能幸福。
幸福只可是是一种心境。当你知足、心胸广阔、对应当做的事尽力时,你会感到很简便,很愉快,很充实。这就是幸福时的心境。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太阳的幸福是穿一身金黄。
我们的幸福是五彩缤纷的。
幸福是什么富翁觉得有钱是幸福;青年认为有工作是幸福;穷人认为能吃饱是幸福。可幸福却像个无底洞!穷人想吃饱,能吃饱又盼望有工作,有工作又期望有钱,有钱又期望有别墅……
幸福在人们最需要一件东西时才会发出它真正的光芒,但你不需要它时,你会怎样也感受不到它的光芒,它的美丽。
有一个富人,偶尔走到了一家穷人门前,看到他那简陋的房子,便对他说:“你真不幸福,没钱,没势。看我多幸福!奴仆上千名,别墅又十分豪华,根本不像你。”
穷人却笑着说:“我很幸福,只是你体会不到。”富人说:“哼!你不可能幸福!”穷人想说什么,富人却走了。在当天夜晚,一把大火让富翁沦落为乞丐,奴仆全四处逃窜,在他饥渴难忍的时候,他到了穷人家,穷人给了他一碗水和一碗饭,富翁说:“此刻我明白什么是幸福了!”
我是一个感受不到幸福的人,纵使我身边有许多幸福的事,但我还是抱怨老天不公,为什么我想干什么不能干!为什么别人能打电脑我却不能!为什么……但我此刻才明白,我是多么的幸福。有温馨的家庭,有父母的关心,有……可之前我完全感受不到幸福,因为我总是往坏处想,导致了认为什么也不幸福的心理。
幸福像彩蝶,你拼命地去追逐它,它就会飞得很远,如果你停留下来,它就会停在你的肩上。幸福永远和财富,利润,富裕不沾任何关系,相关的仅有心。
幸福是什么或许有很多人以往这样反思,询问过“我幸福吗”而对于我来言,幸福亦是欢乐。
欢乐是一颗糖,是甜蜜的;欢乐是美丽而多彩的泡泡,是虚幻的;欢乐是一大束气球,是多彩的。确实,欢乐是虚幻的,但与现实相比,是完美的,飘渺的。所以,欢乐能使人脱离痛苦,脱离现实。
欢乐是吞咽的,而悲伤是咀嚼的,如果咀嚼欢乐,会嚼出悲伤来。任何梦想主义,都会带有伤感情调。而智者的生涯,天天都是愚人节。这也许就是为和欢乐是虚幻的最佳理由了。欢乐本是完美的,而现实是残酷的。
拿破仑以往说过:“幸福是个人价值的最大发挥。幸福是人生的中点,心有幸福,便是目标的动力,因为在这幸福中包含了家人,朋友以及自我的信念与支持。所以,在幸福中我们也需要学会享受,在生活,享受工作的欢快,享受朋友的笑声,享受家人的温馨,享受创造的快慰,享受果实的甜美。在这一点一滴的享受中,你便能够发现幸福。
为什么幸福亦是欢乐
幸福是有小分子的欢乐而构成的,如果连生活中细微的欢乐都不曾发现,又怎能明白自身的幸福幸福是一种力量,是无穷的,无所不在的。你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虽平凡但和睦,那便是一种幸福。当你辛苦工作时,家人给你送上一声关切的问候,那种心中洋溢着安慰的情感,便是幸福。人需知足常乐,但并不是说每个人都需如此平凡的过完一生,你能够展翅高飞,去放飞梦想的翅膀,去追求。因为,你起码是幸福的。
幸福,是一声亲切的问候;幸福,是一可给人温暖的舒心丸;幸福,是写在脸上的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