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
如果说,幸福是源自爱,那么无论爱与被爱,都会觉幸福。
春天,向日葵抽出新芽,刚从黑暗中苏醒的她,始终张望着那团火热的太阳,她十分享受地接纳着太阳施与的温暖。被爱的同时,幸福早已溢满心间,于是,感动在体内萌芽。次年,夏,当不计其数的葵花籽饱满地绽开笑脸时,那是被爱的她也去付出爱,又别是一番幸福滋味。这便是向日葵乃的一生。一生轮回,两般幸福。
当然,人亦是如此。
春雨
好像那一年,也是一样淅淅沥沥的雨不停下着,在房檐垂出清丽梦幻的珠帘。一只漂亮的花伞掀开那珠帘,伞下,是母亲温柔的脸。她俯下身,绾起我的裤管。我们就在雨中踢踢踏踏地走,不论坑洼、泥泞,因为有母亲的搀扶和陪伴,我也从未摔倒过。自然还是要有极少的泥水溅在衣服上,因为母亲早就为我绾起了裤管,我也尽可能地避免了沾惹那污水。
现在想来,那时候,不仅仅是与母亲同行,也是在与爱同行,也是在被爱的同时感受着幸福,与有母亲的搀扶和陪伴,我也从未摔倒过。自然还是要有极少的泥水溅在衣服上,因为母亲早就为我绾起了裤管,我也尽可能地避免了沾惹那污水。
现在想来,那时候,不仅仅是与母亲同行,也是在与爱同行,也是在被爱的同时感受着幸福,与之同行。
所以在我的漫漫人生路,一路如此。在被亲友们,师长们关爱的同时,感受着满满的幸福,那是我一路走下去的最大的动力。那也是我抵抗着泥泞道路的盾牌,是我穿过荆棘、火海、刀山,一切困难阻碍的护身符。
冬雪
好像那一年,雪也是这样一直纷纷扬扬地挂在枝头,盖上地面,就像是一床温软的被子,盖在万物的身上,有的暂时睡去,而有的,不敌天堂的召唤,就此长眠。是不是我太多情,看不惯人间冷暖,非要插手去管大自然对动物生命的生杀大权?家门口奄奄一息的野猫在雪下哀声呜咽,我匆匆赶回家,背着父母,把刚买来的烧鸡顺着窗子丢了出去。
我就这样三冬如一日地喂养着这野猫,现在想来,我在四季间轮回游移,那些付出爱的瞬间,我也曾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过无比幸福。
人生是条路,长路漫漫,没人能陪伴从头走到尾,精神却不一样了。懂得助人,所以各种募捐我也从未含糊。至于动物,无论野猫、麻雀,也都渐渐与我熟识了。当我也学会去爱别人,也必将会在这付出中,交换来等价的幸福。保持这样一份关爱他人的心态,那便是我最大的财富,是我最为珍贵的幸运石。
如果说,幸福是源自爱,那么无论爱与被爱,都觉幸福。
以幸福为话题的高考作文风,吹起破碎的流年,我看见远方的寂寞,泪流满面这个世界欺骗了我,我必须给与还击,我不会放掉任何一丁点儿属于我的幸福,哪怕付出的代价是从此坠入地狱,我也在所不惜。我愿意相信点亮夜空的每一抹小小的烟花都未曾熄灭,它们最终升上天空,化做今夜的星辰。只是那些放烟花的人,早已散落于茫茫人海,不知去向何方。
谁知道所有的事情都在半路改变了方向,无数次的离开和相聚之后,年少轻狂变成蝴蝶般飞走,最终绝望地停留在永远无法过境的沧海。我一定要幸福,哪怕幸福是场表演,我也会尽力演好每一场戏。时间是最好的布景,而我将是他生命里最炫的主演,谁也无可替代。
不要轻易用过去来衡量生活的幸与不幸,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可以绽放美丽的,只要你珍惜。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甚么意义?
曾经也有一个笑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后还是如雾般消散,而那个笑容,就成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条湍急河流,无法泅渡,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但的回首,伫足,然手时光仍下我轰轰烈烈的向前奔去。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摇晃摇晃,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看天,看雪,看季节深深的暗影。
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因为依赖一份只有我记得的回忆,我已经长大。长到可以勇敢的面对人间所有的风风雨雨。
我们都要面向太阳,骄傲的活着我们都是单翅膀的天使,只有拥抱着才能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