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5
成长的烦恼许许多多,你的烦恼又有哪些呢?
也许这种题目我已写过很多次,也许烦恼永远不会消失。现在你来听听我的烦恼吧
时光快速的推进,从女孩到女生、从无知到懂事、从小学到初中,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学习、不断的烦恼。
学习也有烦恼。学习的烦恼最多了吧,成绩不好烦恼种种。
特别进入初中,成绩就一直保持在不稳定的状态下。拿到了试卷,心里总有一些难过。
自我总结了一下,是因为自己不太努力?这样的问句一下就会有回答——“是的”,还有什么问题呢:不太坚持?没有毅力?突然,自己的耳朵蹦出了一句话: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只有把学习当做一个乐趣,便可以解开学习的烦恼吗?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一把锁。
瞧,爸妈又来抓我的学习了!咋办?!
老爸老妈监督我的作业,由于他们的充满“杀意”目光下,手不停的颤抖,脑袋一直处于空白状态中。
我多么希望我能独立完成我想做的事,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啊,就如小小鸟一般展开自己的翅膀飞向高空,尽管飞得不高。
但我完全不敢开口。
以上的烦恼便是我现在所煎熬的,烦恼还有很多,却不知我的烦恼那么那么多,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吗?
那有怎么迎刃而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