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9
时间过得飞快,恍然间,我从雏鹰变成了老鹰。从小到大,成长的烦恼是多么的不被理解啊!假如我是一条小船,那么成长的烦恼就是一波波巨大的风浪。
那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星期一,因为那天我们班要公告期中考试的分数。平时妈妈最看重我的学习成绩了,要是考不好肯定又要挨骂了,所以我显得格外紧张。数学课开始了,天阴沉沉的,时不时刮来阵阵凉风,不一会儿天就下起了大雨。数学老师拿着批改好的试卷走过来,随后数学老师开始宣布起了分数:“1号75分……32号85分……3号93分……”当老师说到我第二名时,我高兴得不得了。
一放学,我便跑回了家,想跟妈妈分享这个好消息。一进门,妈妈的第一句话就是:“期中考试考了多少分?”我的意洋洋地说:“你猜啊。”妈妈严肃的说:“快说呀!”于是我自豪地说:“一般一般,全班第三,93分。”等待被表扬的我没想到得到的依然还是妈妈的批评,只见她突然又拉下了脸,训斥我说:“你看这次弟弟考的还比你高呢!”看到妈妈满面怒火,我立马跑进我的房间哭了起来,心里埋怨着妈妈,妈妈太坏了,总是伤害我的自尊心,难道分数就那么重要吗?难道分数高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虽然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但是妈妈你也不能毫不顾虑我的感受呀。我的成长中最大的烦恼就是妈妈毫不顾虑我的自尊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