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2
成长的快乐这个题目,在我眼中,换成成长的烦恼好多了,因为实际上成长的烦恼太多了,甚至根本看不到快乐。
什么是成长的烦恼?我一直在思考着这足以将我绞尽脑汁的题目,现在,我似乎明白了。
转眼间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小学生活即将离我而去,一些有着深情的友谊,伴我六年成长足迹的同学,----他们,六年一班。一切一切,一批一批,都将那样分别,再也不会相见----在校门口,拿着在这里成长的一切,全部带走。你朝东,我往西,再也不知道会不会相见。
随着时间的沙漏慢慢轻重倒置,我已经沉浸在题海之中,但这一切将我麻痹了,我忘了最重要的一个字德,在公交车上,再也不会见到那时的我,那一次次为老人让座,一次次充实着,快乐着的我。更不会目睹我在做出助人为乐时,那头上冒着快乐与充实汗水的我。
书山题海甚至让我失去了那三分稚气,更甚至让我忘了天性二字,小时总爱和同学一起嬉戏玩耍,而现在不了,同学们再不像以前那样玩耍,不再具有灵性-----那幼时的孩子气。
渐渐,成长中再也见不到快乐的影子,烦恼霸占了一切,题海淹没了我,学习,知识操纵我的思维,难道真的不像以前那样追求快乐了吗?是的,我被那鲜红的分数,无边得题海打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