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4
成长的岁月如一杯香甜可口的茶,在品尝茶的香甜的同时,也会品尝到丝丝淡淡的苦涩,但正因为这丝丝苦涩,才让人回味无穷。成长中的烦恼正是这“茶”中的“苦涩”,但当“苦涩”消失过后,传来的浓郁香甜,便是成长的快乐。
自从上学以来,作业越来越多,我熬夜简直一天比一天晚呀!每天清早,又要早起背书、读书,然后摇着沉重的脑袋去学校。看着眼睛上的黑眼圈,我无奈地摇摇头,转身又钻入了学习之中了,每天的日程满满当当的,几乎都是学习时间,好不容易有长假,老师又发下来一堆作业,做的背的,抄的练的…。样样精通!看着眼前的一堆作业,老师还说了一句“我那里本来还有的,没拿来而已”。天啊,听了这句话我差点儿没晕过去。不用说,再见吧,我美丽的假期!
就这样,一个长假就被“重如泰山”的作业给压住了,透也透不出气!
不止如此,家长也在使命地催促着“学习,学习,一定要得第一”。
有了老师的作业,家长简直不知道有多高兴!做完了作业,气还没喘一口,爸爸妈妈立刻又从书店里买一堆作业要我做。天哪!这又来了一座“泰山”,谁来救救我呀!就这样,再一次回到题海当中去了,我一边写,爸爸妈妈还在一旁喷口水,说:“要加油,你看人家考第一,你怎么就没考到,好好学习,下回一定要抢到第一名的位置……”没办法,就当“淋浴”父母的“灵芝甘露”吧!
“14岁是坛蜜”,我恍然大悟。14岁,是人生“山重水复”的一个转弯处,有谁要是放松下来,让烦恼缠绕着你的脚步,等待你的便是“沼泽千里,棘丛万丈”。要赶紧努力,正视成长中烦恼,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