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5
在成长过程中,有快乐也有烦恼,有悲伤也有感动,但是不可缺少的,也是人们都不想要的,那就是它——烦恼。这次,我却中了这个“大彩票”。
记得小时候,我的脸是白白嫩嫩的,自从上了小学以后,开始慢慢变黑,呵呵,我感觉是晒黑的,三年级的时候又开始长痦子,爸爸妈妈一直为此很烦恼。开始我并不介意,可现在,我也倍感惆怅。
那天闹钟刚响,我便恋恋不舍地从被子里爬出,奔向水池。
我用冰冷的凉水激了一下这张沉沉欲睡的脸,可手一摸到自己的鼻子,被一群怪异的东西吓了一跳。我啊的一声惨叫,连忙把脑袋从水盆里揪出来,把脸凑到镜子前,想一看究竟。妈妈也闻声赶来,她先仔细一看,然后一惊,最后郑重其事地跟我说:“你已经开始长痘痘了!”我的心有一点小小的触动:我的脸本来就不白,老天却要玩黑上加黑,再加上鼻尖上的小痦子,更是雪上加霜,这让我更加讨厌它们。
可没过多久,“讨厌”便全新升级为仇恨了。
终于,我愤怒到了极致,于是,我去挠它,挠下去了!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可过了两天,它们便又长出来了!我还去挤它,希望挤出这些有毒的血,我连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可它们还是“该吃吃,该喝喝,从从容容快乐活”。这样以来,该使得使了,该用的用了,可无论怎样高妙的办法却只是徒劳,于是便索性不去管它了。就这样,痘痘们安静地度过这十几天。
到了第十五天,奇迹就这样发生了。痘痘们只剩下些“残兵败将”。而今天,只有几个大的大的痘痘仍在进行着最后的“垂死挣扎”。
也许正是这样,我才知道“该走的自然走,该留的自然留”的真正含意,更何况外在的东西是表面的|、肤浅的,又何必去在意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