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7
成长中,有许多的烦恼,可这些烦恼常常阻挠着我们成长。
这次的期末考试,英语又考砸了,好伤心啊!我为什么就考不好呢?那张卷子其实很简单,我竟然就考那一点分!从放假到现在妈妈一直在念叨,每天都说个不停。
拿成绩单的那天,我难过极了。回家的路上,人来人往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拿成绩单。有的严肃认真,可能是没考好吧。有的满脸欢喜,恨不得把“我家孩子考好了”写在脸上,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仰望天空真想问一问:“上天啊!你为什么要造成绩单这种东西啊!”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到了家后,去冰箱里拿了一瓶水,坐在沙发上看天花板发呆。我想:爸爸妈妈回来时我该怎么办。忽然间,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弱小的东西——水竹。那是妈妈三月前买回来的。上个星期大部分的都黄了,蔫了,唯独这三枝存活了下来。虽然它们大部分的叶子黄了,但根还是很长,还很有生命力。我精心地养护着它们,现在它们的叶子变绿了,根变得粗壮了。是啊,就是这种坚持不懈的生命力支撑它们活下去。我也要像它们一样,不能经过一次的挫折,一次成长的烦恼,一次成绩没考好,就丧失信心。
这次挫折使我站起来,这次成长中的烦恼使我知道人生的坎坷、崎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