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1
唉!烦恼,烦恼就像影子一样追随着我。
我从小到大都不经常被妈妈骂。可现在我却是常会被妈妈骂。这都归功于我弟弟,我弟弟很调皮,经常欺负我,可我都要忍耐着,因为我是哥哥要让弟弟,不能欺负他。但有时我实在忍受不了时就会反过来欺负他,可那样虽然解了我的气,但会让我走向“油锅”的锅边,有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我六岁以前都是有着快乐且悠闲的童年。而在我六岁后是痛苦且忙碌的童年,整天都在刷题,刷试卷,连做梦都在刷,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上学期了,还有三个学期就将步入初中,所以整天都在为即将上小升初而烦恼,这都是一方面还没烦完,另一方面又开始烦了。这上学可真是世界一大烦恼啊。
我还有一大烦恼。便是那次与同学之间起争执的烦恼,这学期一开学,我便因与同学发生争执而受伤。那次发生争执主要是因为去做课间操时,与一位同学发生了小碰撞,从而导致自己受了伤。
这就是我的烦恼:被弟弟欺负,被上学困扰,与同学发生争执而烦恼,虽然这些烦恼让我非常的不喜欢,可就是这些烦恼组成了我们多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