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8
回想起我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是那么愉快、轻松、自由自在,身边根本没有什么烦恼,但是,时间就是这么不知不觉陪伴我进入在初中,我的个子长高了,学科多了,作业增多了,学习陡然变得无比紧张。因此,心中猛增压力,身边多了许多烦恼。
刚进入初中半年我就多少明白了学习是什么,什么是我们身上该承担的责任、理想。似乎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像歌中唱的那样“伸手就能碰到天”。可是父母的叮嘱,老师的严厉就像如同一件厚棉袄。虽然是关爱却感受着沉重,随着学科的增多,感兴趣的不感兴趣的,全部都摆在我面前。脑袋整天如同一台不停机的机器,虽然感到累却也开阔了视野,从学习中也得到了不少的快乐。
同学之间的相持也随着成长发生了变化,以前讨厌哪一个同学会很长时间,现在我学会“一笑置之”我学会尊重别人,也懂得珍惜自己。这是我成长的收获。
我渴望快乐,虽然烦恼如影相随,我却从不畏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自古苦寒来”。一切尽在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