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妈妈的日记,里面的内容不多,却温暖了我。
只见有一篇日记这样写道:今天儿子打女儿,他还狡辩不承认,于是我批评了女儿:你做姐姐的要学会宽容弟弟,你看人姐姐当得多好。我刚说完,只见女儿眼中闪烁着泪花,我知道她很伤心,但我比她更伤心。……看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想想平时,妈妈总是偏袒弟弟,什么好东西每次都先给弟弟,弟弟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而我每回哭着撒娇换来的却只是一阵劈头盖脸的批评,我一直很伤心,以为妈妈不爱我了。
可直到今天我看了日记,才恍然大悟:原来妈妈每回批评我时心里也不好受啊!她看着我不理解她的苦衷,心痛如刀绞,十分难过。原来妈妈也是在默默关心、呵护、爱着我的。再回想起来,妈妈也并不都是在偏袒弟弟,像每一次弟弟撒娇狡辩时,妈妈也会批评他,但我总会看到她的泪水在眼眶中打着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