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男孩子的性格,外婆说我天生就是一个淘气的“假小子”。其实我之所以会象男孩子一样淘气,一样胆大,一样什么都不怕。是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开始对我操练起“人生中的种种磨练”。
“旱鸭子”变“小鱼儿”
小时候对水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感觉,可是偏偏家里却是“游泳大将”云集。所以周末经常到北戴河去游泳,看着一大家子人像一阵风一样冲进水里,而我却只有坐在沙滩上,拿着把小铲子,把自己埋进沙子的份。看着大人们像鱼儿一样在水中自由穿梭,真是好生羡慕,多想像他们一样,灵活地游来游去,却又担心把自己灌一个水饱。妈妈看到了我进退两难的样子。于是,就和爸爸商量,计划对我进行了一次“魔鬼训练”。
于是在北戴河空无一人的室内游泳馆里,出现了这样一种情景:妈妈站在离水面不远的小桥上,手中抱着哭嚎着竭力挣扎的我,而爸爸则站在小桥下踩着水,等待着妈妈的下一步动作。随着我近似于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被水花溅起时所发出的“扑通”声瞬间淹没。我“跳”进了水里。一会儿,几个泡泡冒出了水面,紧接着,我后背朝上浮了起来,随后,被爸爸从水中抱起来,再送给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又一次回荡在游泳馆的上空。新一轮的挑战,又开始了。
几个来回以后,我已经不再哭闹,因为熟悉了这种刺激的感觉,我开始喜欢上了水,兴致勃勃地加入到了爸爸、妈妈的游戏行列当中了!后来,我学会了游泳,就这样,我从一只“旱鸭子”成长成为了一条“小鱼儿”!
“胆小鬼”变“大胆王”
后来,我们很少去北戴河游泳了,因为我们在平谷山区那边买了一个农家小院,种满了各种果树。花草的小院坐落在意个名为“小花峪”的村子里。村子很美,四面环山,东边还有一条河道。夏日里的一场大雨过后,这里就会有条荡漾着清澈流水的小溪,向远处潺潺流去……周末的时候,我们就会到这里,来感受大自然浓浓的气息,呼吸清新的空气,体验乡村的生活,放松疲劳的身心……
小时候的我很喜欢去那里玩,我喜欢那里的一切。除了夜晚,这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山沟,可想而知,住在这里的人们并不富裕。所以,每当夜幕降临,黑暗就会笼罩整片大地,没有一丝光亮,偶尔天上会挂着一轮明月,但那点微弱的光芒却发挥不出太大的作用。我曾有个小名,叫“黑鬼”,就是那时大家给我起的,不是说我长得像非洲人那样黑黝黝,而是说我特别怕鬼,尤其是在晚上,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而在小花峪的时候,妈妈却总在午夜钟声响起时,拉着我去“散步”,其实就是拿着手电筒,把我连托带拽,弄到小村的村口,然后突然把手电关掉,随后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发出指示,让我独自回去。
有一次,我哆哆嗦嗦地向小院的方向走去,忽然撞倒了各什么“飘”着的硬硬的东西,一下子被撞得坐倒了地上,我抬头一看,那被一束强烈的光照射出的模样,不正是“鬼”的样子吗?!吓得我连滚带爬奔回了家,谁知刚迈回家门,“鬼”就跟着“飘”了进来。我趁“鬼”没发现我,赶紧蹑手蹑脚地躲进了房间里,我拉开窗帘透过窗户,定睛一看,那个摘下床单,关上手电筒,脱掉旱冰鞋的人,不是爸爸还有谁?!
经过长达一年的训练,我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逐渐习惯了眼前突然一片漆黑的感觉,终于从一个“胆小鬼”成长成为了一个“大胆王”。
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这样的磨炼,很苦很苦;这样的收获,很多很多;这样的成长,很妙很妙。我从一个柔弱的小女孩成长为了一个勇敢的“假小子”。只是这个成长过程中的艰难,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成长过程中磨练的煎熬,也只有我自己能知晓。不过我明白,只有通过不断的磨炼,我才会渐渐地成长,渐渐地变得成熟,就像喝苦丁茶,喝得时候苦苦的,但是不久,甜甜的香味就会悄悄出现在口中。
我是一株幼苗,在狂风暴雨中,即将成长为一棵大树,相信,只要勇敢地坚持下去,大树就会长得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