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5
时间把生命凝固起就像举办画展一样,逐一放出,赤橙黄绿青蓝紫。
蓦然回首,忽然发现成长像一阵风,风过无痕。在无痕中我不动声色地成长,但成长的烦恼却如海潮般涌上心头。本来以为自己拥有一份难得的纯真,却在不经意间发现成长的烦恼已将自己变得复杂,心中太多的疑问似乎已经封锁了纯真的心门。
年少轻狂的我们总认为自己什么都行,什么都会,不愿意听父母那善意的唠叨,不理会老师那谆谆的教诲,不理解社会那繁多的规定,依然上路。
起初心怀颇多梦想,幻想着自己的伟大,勇敢和成功。而踏上行程之后总觉得一切过于平淡,与梦想差距太远。于是,总有一种想要放弃的念头,让梦想随波飘荡,一股强大的力量却促使我抓起桨,为了那个愿望,为了那个誓言,奋力向轨道,向前方划去。可是,心情不再热烈,梦想渐渐消散,行程终于变得枯燥。
无奈,失落,感叹现实的乏味,以为自己已经大大地摔了一跤。我开始叹息,觉得生命沉重,青春无望,我哀叹蓝天中的梦不再属于我;花丛中粉嫩的玫瑰不再属于我;绚丽多彩的朝阳不再属于我。我感到空虚、烦闷、痛苦,感到生活枯燥、单调和无味。这时,我们的思想似乎才开始真正地运转。父母为什么总说:“你要做行动的巨人,而不是语言的巨人!”老师为什么总要我们领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蕴、社会为什么总是在倡导“理论要联系实际。”
回顾我成长的经历,却发现我一路走来,竟学会了任性,忘记了理解;学会了苛责,忘记了给予;学会了自大,忘记了听从。但是刚刚扬起帆的船,根本没有搁浅的概念,青春的光距,还刚刚点燃,成长的道路,才刚刚踏上!
我渴望纯真,快乐的生活!
我希望灿烂,青春的朝气!
我期盼清新,个性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