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7
正处在成长时期的我们的心理是非常复杂的,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一个问题:长大好不好啊?
在我的眼里,成长并不是我所的向往的。因为长大后,我可能再也不会向爸爸妈妈撒娇了,更重要的是长大后会带来很多的烦恼。
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吃饱饭后坐在一起聊天,我因为和爸爸在讨论一个问题,不经意间,也就是很自然提高了嗓门。这时,在一旁的妈妈很不高兴了:“我说,女儿,你都十六七岁了,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像个假小子!现在你长大了,应该斯文一点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可真不高兴,心里纳闷:我以前这样的时候妈妈怎么不说,而现在却……我本来挺想长大的,因为长大后我就能够帮助父母干点家务事,可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还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妈妈走过来,坐在我旁边问我:“你们的学校风气好吗?”我一听这话便有点别扭,就对她说:“我不懂你在说些什么。”“好了,直接跟你说了吧,”妈妈表情有些不自然,“在学校里,有喜欢的吗?”我一听就傻了,回答道:“多了,老师,同学,都很喜欢我呀!”“那有男同学吗?”“妈,您也不瞅瞅您闺女有那么美吗?再说了,我还想加劲学习呢!”妈妈听后好像是心中的一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从妈妈的一些言语中,我好像知道了些什么……
啊,为什么在成长期间父母会对我们产生那么多的怀疑?难道我们长大也有错吗?
我现在都快疯了,我十分地不愿意长大。我想问问你们为什么长大时会有这么多的烦恼?思想成熟,想问题再也没有了孩子时的那种天真了。而烦恼却接二连三的向我发起进攻,我这才发觉原来成长是有代价的,就是随之而来的那些无穷无尽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