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3
课堂之伤
铃声,于我来说就是噩梦,尤其是英语课的铃声。英语单词?呃……怎么拼来着,英语周测——及格是不可能的!翻译文章,抱歉,本人已退出群聊。
其他科目,课能听懂,却怎么也做不对题,这儿写个错别字,那儿算错个答案,这儿忘了个地名,那儿忘了个器官,任何学习上易犯的错,全都在我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作业之忧
每天的作业啊,不到十点是不可能写完的。单词抄十提一,算了,多抄一遍没什么大碍。背写课后题?嘶!这也太多了吧!选择题,这个好这个好,选择题攻略,参上。
说到填空题,那可就难了。不会的单词硬着头皮去找,不懂的语句可劲儿地蒙。至于做作业,可用一句话来概括:“做题可以全做错,掉个填空题最不可”。
家庭之哀
家庭关系若处理不好,每天的责备那是少不了的。学习成绩若下滑,手机电脑都别想要。历来如此。
“你爱爸爸还是爱妈妈?”这个问题对爸妈来说已经过时了,如今,题目已经换成:“你长大了后是想让爸爸跟着你,还是想让妈妈跟着你?”可答案还是同样的难。
都选,他们不说话;选其一,他们还是不说话。唉,我真是太难了。
学习成绩属实太难保持了,提高吃大餐,降低吃孤单,再降就会受责骂。难啊,难啊,难!
我的烦心事啊,多了去了,一个件一件烦。烦到我无言以对,烦到我忍无可忍,烦到我浑身不适。
呜呼!想做个快乐少年,真难!可叹息归叹息,静下心来想一想,却发现这些烦恼正是成长地地道道的肥料呀!难怪日本作家池田大作说:“没有烦恼就没有进步,烦恼是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