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9
人在成长中难免有烦恼,这烦恼如一道一道关卡,冲过去,就会迎来一个新的人生。人如同稻谷一样,不经历干旱、洪水、风吹雨打,最终是一个空壳。可我的烦恼也太多了吧!
还记的那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枝香水笔,笔的尾巴是一个小喷壶,喷壶里装着的香水是樱花加薰衣草的香味。我把这枝笔带到学校炫耀。许多同学都围过来,我喷了一点在纸上,把纸剪成小块分给大家。
王栩棱走了过来,我剪了一大块给她,可她说不要,反而向我借笔,说自己笔没带。我自然是把这支唯一的香水笔借给她,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呀!我告诉她:“香水给你一点,但别用完。”
谁知,她理也没理我,一把拿走,连谢谢也没说,不过这也没关系,可能是她有事要急用吧。
“叮咚——叮咚——”太好了,放学了。我走到王栩棱面前。“还我笔。”“拿去!”说完,她就走了,手里拿着一个小瓶子,身上有很强的香水味。
我一看我笔上的香水,空空的,我快哭出来了,我追上去。“你把香水还我!”我大叫着,“我只给你一些,没让你全拿走呀!”我的眼泪流了出来。“小气鬼,我不和你好了!”说着,她把香水笔扔在地上就走了。
第二天,我去找别人诉说我的烦恼。她们都说:“这么小气还来找我们,快走吧,小气鬼。”她们怎么不替我想想,这是可是我唯一的一枝香水笔,我才……听着那一声“小气鬼”,我委屈极了,我很烦恼。可我实在不想失去这位朋友,就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种朋友不能交。别让一片叶子阻止了一个春天……”
真是这样吗?我很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