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6
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仅遇到了欢乐,也遇到了烦恼。我的烦恼被我爸当瓷娃娃保护着。
那个冬夜,我们一家人吃完饭收拾碗碟。我拿起碗正要洗,父亲却冲上来抓住我的手:“你干什么?”我惊呆了,说:“洗盘子。”“女孩子每天都洗碗吗?有热水就好,是冷水,对女生不好!我去洗!”我对自己说:“你可以烧开热水。”谁知道他居然被父亲听了:“洗洁精伤手吗?”我徒劳无功,把目光投向了妈妈寻求帮助。我妈明白了:“哦,让她洗吧!你不可能一直习惯她。你不在的时候她洗的碗,很干净!”我心里高兴:一个妈妈带头,一个带头!谁知道爸爸这么激动:“喂!女生被宠坏了,被保护了!”.你说一句我说一句他们就吵。我见他们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就趁机洗了碗。等他们发现的时候,我已经洗碗去看书写作文了。爸爸赶紧拿出护手霜让我擦。我翻了个白眼。“有这个必要吗?”
晚上8点多,我妈把家里的垃圾桶都检查了一遍,发现快满了,就把它们捆起来让我下楼扔掉,还让我顺路去79号楼接顺丰快递。爸爸听了,大声说:“我和她一起去!”我家在三楼,七十五楼远。爸爸总觉得女生晚上走路不安全,就坚持要去。我建议他我将骑自行车去。很快,他甚至不同意,说这两天刮风下雨,路很滑。另外,骑自行车不像开车,可以挡风。感冒了怎么办?无奈之下,我只好让他走,他一提到垃圾就跑了,还大喊:“女孩子不应该干重活!”看,爸爸在家,他不让我做任何工作。我觉得很不舒服。我不习惯整天鬼混!
于是,我开始向我爸灌输“让我工作”的思想,但效果甚微。算了,慢慢改变,总有一天,我会扭转他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