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1
从读小学一年级时起,烦恼一直伴随我到现在,那就是我的眼镜。随着眼镜度数的逐步增加,各种烦恼也接踵而至。
别看我已架上了一副近600度的眼镜,可每次上数学课我就头大。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最多,她的字最小,有时还潦草。每次我戴正了镜片,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直看得脖子发直,双眼酸痛,也看不清楚。我只能指望周围的同学,东抄一笔,西抄一笔,凑来凑去,才得以抄全那些应用题,而同学们早已连答案都做出来了,速度上不去只能挨批。唉!这都怪眼镜惹的祸!其实,挨批是小事,最惨的要数上微机课。尽管每次课前我都尽量地休息好眼睛,可四十分钟过后,双眼依然疲惫不堪。计算机不同于其他课。整堂课那些公式、文字就像走马灯似的在屏幕上翻滚,我既要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以免漏掉哪怕一个知识点,又要使屏幕上所有的东西都尽收眼底。一堂课下来,我的眼球简直都要鼓出来,异常难受。
这些烦恼还是可以忍受、可以克服的,还有一种烦恼带给我无可弥补的损失,是令我难以忍受的。我从小就喜欢踢足球,这次年级比赛,我义不容辞地加入了,准备和几个队友大干一场。可最后,我们班却得了个倒数第一!大家不说,我也知道自己的表现实在是不尽如人意。踢后卫,我总是缩手缩脚,怕踢坏了眼镜;冲锋陷阵时,总怕对方的猛烈逼抢,铲倒了自己,以致摔坏了眼镜。摘了眼镜踢,就更抓瞎了,连双方队员都辨不清,还谈什么传球?
其实,戴眼镜的烦恼又何止这些?这其中的苦衷不戴眼镜的同学定然是体会不到的。因此,我才想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你们的双眼。愿你们永远能够明眸善睐,拥有一片明亮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