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2
小的时候,我最希望的事情就是想长大,因为在小的时候我认为只有长大我才能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只有长大我就能不再听见父母的唠叨责备,只有长大我才能自由。但是越想长大我就越来越失望我发现,当我大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小时候你所有想象的全部都是梦想。
在长大之后我才发现原来长大之后是那么的苦恼,在小学的时候要考虑你要考一个什么样子的初中,但是在你考了一个初中的时候要考虑考一个什么样子的高中,在高中又要考虑大学就这样你的学业就像是走楼梯一样,如果你走错了一步你就有可能步步走错。或者是踩空了一步你也有可能跌落从这个楼梯这个楼梯上摔下来。就算你是步步都按照规划图那样走又有什么样子呢?在楼梯的顶峰等你的又是什么呢?
你每天回到家便是被一大堆作业搞得晕头转向,虽然你今天奋力的写啊写啊,可作业就算是今天写完了,明天还有那么多的作业。似乎作业这个东西就像是无穷无尽的样子让你永远也无法写完。就算是你今天写完了作业但是还有老师布置好的英语单词短语,让你背。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在埋头苦干,老师督促着,家长也在监督。尽管很认真的对待学习,但是你的学习成绩也并不是特别的理想,学习的枯燥乏味,苦不堪言。
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生活是多么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有什么烦恼,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 我个子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作业增了,学习科目多了,我的双肩背起来更重的书包心,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重。现在的我做凡事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这与小时候那悠闲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渐渐拉开了距离。
但是阳光总在风雨之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长之舟行驶虽然不是太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骇浪,也正是那么些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锻炼到了不少,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了成长,也会有一定的烦恼,但是真正的成功后会有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