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4
13岁的我,一只脚已经迈进青春的门槛,而另一只脚却依然赖在童年的梦里不肯出走。
爱,是唠叨?
“莹,快起床!早饭做好了!”清晨六点,我就被妈妈这“人工闹铃”从美梦中唤醒。“每天都要叫你起床,什么时候才能自己操个心啊!”“检查一下书包,看作业带齐没有!”“走路要小心,靠边走,别左转右转的。”妈妈的叮咛每天都大同小异,尽管我十二分清楚她都是为我好,可我就是不明白:爱,就是不厌其烦的唠叨吗?要知道,这些事情不用说我完全可以做得很好呀!
有量就有质?
才跨进教室门,就听见数学课代表的声音比平常高八度:“谁还没有交数学作业?快点交!”数学作业?糟了!昨晚就忙着写英语了,居然忘记了数学!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英语课代表又把我拉回作业的海洋:“王莹,你的英语作业、周报还有练习册呢?快交!”还好昨晚已经奋笔疾书地完成了,不用再担心、害怕英语老师的唇枪舌剑的“表扬”了。
新的一天,新的作业:英语一张周报,语文一篇作文,数学大、小练习册……我的头都大了,难道学习就是无休止的的做题?无休止的做题就能提高质量?
形象,让我欢喜让我忧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处在青春期的我呢。我活泼开朗,个子高挑,这让我颇为满意。然而,人无完人,我格外羡慕《家有儿女》里的小雪,我要像她的眼睛那么大,像她的皮肤那么白,说不定也有机会过一把演员瘾呢!
原以为,长大的感觉会很好,现在才明白,童年的日子或许更有趣!成长的烦恼,该说与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