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2
小时候,每天都有每天的不同,每天都有每天的太阳。那时的我只是尽情地玩和闹,巴望着时间过得快些。
细想起来,童年真的好珍贵,它就好比空中划过的一颗流星,一闪即逝。那时的我真是太不知道珍惜了。
现在,我每天都是在早起的铃声中条件反射似的从床上一跃而起,然后又重复着和以前的日子相同的故事:上课,做题;做题,上课……唉,我就像那可怜的陀螺似的旋转个不停。
想想看,小时候,多快乐,多无忧无虑啊!每天放学回家,可以边听音乐边做作业,作业呢也不多,做一个小时已经算长啦!可是现在呢,每天在学校里有的是堆积如山的作业,回到家也偷不得半日闲:爸爸妈妈在边上不住地念叨着让我学习学习再学习,好让我将来能够出人头地、光宗耀祖。说真的,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时间久了我也会感到累,感到厌烦,也会偷偷地看上一日半日的电视。每当这时候,妈妈就会数落我,什么读书不用功啦,每天只知道看电视啦之类的。有时候我心里烦,就会跟妈妈顶上几句,甚至会跟她吵起来。
这些还算不上什么。最可恼的是爸爸妈妈老是疑神疑鬼的,说什么不许同男同学出去玩啊,交朋友要慎重啊!虽然他们的话说得很婉转,但只要是明白人,一下就听出来他们是在说早恋的问题。唉,如果只是说说也就罢了,可是有好几次,他们像审犯人一样地审我。你说,这时候的我是该哭还是该笑?我知道,爸爸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可有些做法是不是也太过火了一点?
……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以前听到这歌声,我心里会觉得这歌词的作者可真是知道我们少年的心,真是我们少年的知音;可现在……唉,他哪里知道我们这些“小小少年”心中的烦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