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可能是最近发生的,可能是小学发生的烦恼,也可能是中学时的烦恼……但我要讲的是我上幼儿园时的烦恼。
记得那时我上的是秀延幼儿园。那时幼儿园里最好的就是米饭菜和早点脆饼干了。
每次吃早点时,老师都会去外面买上一盒脆饼干来。先给好学生一块大的,给差生一小块,而给我的都是一些饼干渣渣。我直接把饼干渣渣倒进嘴里,连嚼都没嚼就直接咽了下去。看到那些好学生大口大口吃着饼干,心里一阵委屈和难过。这时老师走过来说:“这么快就吃完了,你这个饭桶!去,站墙角去!”我只好乖乖的站在墙角,心里更委屈了:凭什么给那些好学生那么多饼干?就给我一些渣渣,一口就吃完了,还说我是个饭桶,这公平吗?
好不容易才熬到了中午,老师才让我回到自己的座位去吃饭。我拿着饭碗排队盛饭,今天吃的是米饭菜,可把我高兴坏了。我看见老师给那些好学生盛的饭尽是一些肉和汤,米饭也不少。轮到我了,我没想到老师只给我挖了一勺米饭和一点菜。我回到座位用勺子翻来翻去,想找到几块肉,令我大吃一惊,一块儿肉也没有,连汤也没有一点点。我去向老师请求给我一点汤和肉,老师却瞪了我一眼,说:“都没有了!”可我却清清楚楚地看到桶里还有许多肉和汤,可是老师一点也不给我盛。看见那些被老师宠着的好学生大口大口地吃着肉和汤泡米饭,眼泪已经在我的眼眶里打转了。而自己却吃着没有肉和汤的米饭菜,又是一阵羡慕和委屈心想:为什么?一股烦恼涌上我心头。
现在我已经上了五年级,一大堆烦恼像石头一样劈头盖脸的砸下来。但唯独这件烦恼事最让我难忘,最让我记忆犹新,童年阴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