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0
小时候,我看见爸爸妈妈身上有花不完的钱,那时,就不禁羡慕长大了真好!可现在慢慢长大了,许多麻烦也接踵而至,我不禁感叹,长大真麻烦!
那是一个寒冷的阴天,寒风像一把利箭直穿我的心,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踟蹰不前,任凭凛冽的寒风把手中的试卷吹得呼呼直响,78分!我索性将试卷叠至最小塞进书包,心情犹如跌进万丈深渊。
妈妈是个爱冷嘲热讽的人,还爱翻我的书包。我一回到家,想隐瞒这次考试。没想到,才洗手的一眨眼工夫,她就闪电般地拉开我的书包,掏出我的试卷—-尽管很小的一个方块。“考试怎么也不告诉我?”我闭上眼,默默地“等死”。果然不出所料,传来了逆耳的抱怨声音:“哎呀!怎么才考78分?”“不小心考砸了。”“考砸了?人家学霸一次考不好叫才砸了,你呢?你考出了你应有的水平,很正常嘛。”瞧,妈妈又在冷嘲热讽了。“我给你买了口算题卡,每天做两页,快!”我晕!成长好烦恼!
随着年龄的增长,买衣服的频率也渐渐多了起来。但每次买完我的衣服,妈妈都会去逛逛女装。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妈妈要求我陪她:“你是一个男子汉,长大了应该多陪陪妈妈,孝顺妈妈。”我无奈,只好随她去。妈妈进了试衣间,我以为她很快就出来了,谁知,等待我的却是漫长的煎熬。时间一长,我也累了,哈欠也随之而来,不由得萌生出一个念头——去卖书的地方看看吧,看一些有益的书,顺便也打发下时间。
正当看到精彩部分时,广播忽然响了起来:“请子杭小朋友马上到一楼服务台……。”听到这熟悉的名字之际,我马上回过神来,狂奔到服务台,迎接我的是一脸杀气的妈妈:“我没叫你走,你干嘛要走?妈妈还没逛完呢!”“走走走,跟我再去一趟!”我是一个男孩子!您叫我去女装店好意思吗?再次晕倒。成长好烦恼!
看来,成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以往的幼稚和天真让现在的我觉得很可笑。唉,妈妈,什么时候您才能理解我,让我的成长不再有诸多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