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8
童年就像五彩缤纷的梦。刚刚步入少年旅途的中学生,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意识的萌发,幼稚与成熟并存,烦恼与快乐共增。一旦有了烦恼,忧郁、感伤就会笼罩在我们的心头,生活也会失去光彩。
我们忽略了四季的美。在春天时,我们藏在无趣的屋里,早已忘却外面小草萌发;在夏天时,我们躲在失去冷暖的空调屋里,早已忘却外面夏天丰富的阳光;在秋天时……
自从步入初中,书包一天一天重起来,眼镜一天一天厚起来,烦、烦、烦……
一次正上着数学课,我听课听烦了,就把头一拧,面向窗户观雨。这些东西,可比听课有趣的多啦!春雨是缠绵的,有点争先恐后的样子,好像是天空的倾诉,想融入大地的怀抱。早春像一幅画,随着雨水畅快地滑下来,恰到好处地向四周流去,在深褐与浅绿、嫩黄之间,使这个学校成了雨中的风景,孤独而美丽。
叮铃铃下课了。糟糕,这节课讲的什么我全以忘记,做题的时候全部都不会做,只好找几个关系较好的同学补课,虽然没老师讲的详细,但还是勉勉强强听懂了。不久,就上课了,上课的时间过的无聊死了,而且还很慢。在学校中,我最不喜欢的事情是考试,考的理想的话,就能逃的过去。但俗话说的好:“逃得过一时,逃不过一世”呀!相反,如果考的成绩不理想,回去就要“蹲监狱”。
放学也没好日子过。周五,我好不容易从“地狱”回来了本来应该很高兴,可我想起老师布置的作业,兴奋的心又低沉下去了。“妈妈见惯了我这样,十分平静地说:“哦,回来了,去做作业吧。”我走到书房,不情愿地放下书包,拿出作业本,看着落满灰尘的书架,我叹了一口气,便“自不量力”地去对付老师的题海战术了。
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怎样正确的对待他,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清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