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作文
十六岁的花季,充满着欢笑,也参杂着伤与痛。
我喜欢坐在窗户旁边,因为我喜欢看着窗外发呆,尽管外面没什么看点。但窗外的喧哗,显得自己有点过份的静。戴上面具吧!一、二、三,开始假装快乐的欢笑,持续着这样的笑,我以为自己很快乐,一直都很快乐,或许这笑仅仅给别人带来了些许快乐吧!至少这笑还有存在的价值……
十三岁,我该称为童年还是花季?是过去吧!我还很乖,只是个孩子,因为很单纯什么都不懂,所以只是个孩子吧!每天只会“两点一线”地来回跑,认真做着老师布置的习题,生活十分简单。有一天,有人对我说:“上网吧!我们上网去吧!”我跟去了。我并没有像想象中的爱上网络,因为我还不知道该玩些什么,只是喜欢了每天一大群男男女女一起出校门,那种很“洋气”的调调,为了与他们走在一起,我把以前的学生装全丢掉了,换成了和她们一样,有点“洋气”的衣服。同时,也丢掉了自己。
十四岁,是童年的尾声吗?是曾经吧!我已经不乖了,老师不会再表扬我,没了好学生的光环。我是个坏孩子,不小心丢了自己,那天她说“抽技烟吧!就当陪我抽支烟吧!”我陪她。那是第一次抽烟。我呛出了眼泪,她却抱着我哭,我不懂!我们都以为自己长大了。生日也不再和以前一样,不会再把好朋友邀请到家里,让妈妈做顿“大餐”就算庆祝,而是去KTV一起HIGH歌,HIGH到破然后一起狂笑。在包厢里,他说:“喝点酒吧!大家一起喝才好玩呢!”我喝了,我第一次喝那么多酒。因为空腹,意料之中胃炎犯了。住了两天院,只有父母在陪我!我讨厌医院的药水味!出院我又和她粘在一起了。只不过她们说:“别唯命是从了!她说不玩就不玩啊!”于是,我开始叛逆。
十五岁,终结号,不再是孩子了吧!是花季吧!初三毕业了,大家都各奔东西了。有的人没有读了;有的人去了职校;还有的人不知所踪,而我却被我妈塞到了这里。她仍旧还在期盼着十三岁以前的我,让我有些不忍再去叛逆。那些嚣张的事,没有他们也显得没了生趣。所以散了,淡了,也戒了。戒了烟,戒了酒,也戒了“洋气”。不再打架,不再翻墙,也不再叛逆但也不会逆来顺受,毕竟这不是以前的我。突然一天,他闯入了我的世界。他告诉我“谈场恋爱吧!”于是,我很“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他的女朋友,和他在一起很开心,或许这就她们曾经跟我说的“幸福”吧!
十六岁,还是个美丽的花季吗?是孩子吧!十六岁是什么?是长大了吗?不,我还只是个孩子。我愿意做个孩子。我已经不想背负那么多了。十六岁,他告诉我说已经不爱了。我哭了,也是那样的无助。之后我也学会了平静,不张扬,不嚣张,只是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偶然尔也会提起很久没有用过的笔写写陌生的题目,或者记点什么东西,有空也会坐在窗户边发呆,然后戴上面具,“一、二、三、……”那些人和事,也不是释怀了,只是背负不起,偶尔也会用极少的时间去怀念过往。也不成熟,也不是长大了,只是想做一个懂事的孩子了,不想再瞎折腾周遭爱我的那些人儿了……
十三到十六,是多大呢?又改变了多少呢?又是否能够与成长成正比呢?十三到十六,不是童年了不是花季,是青春,是被我荒废的青春,它在我的指间被遗失。回不来,过不去,是它骗我丢掉了自己。这一切我又能怎么办,只是无奈。当浓硫酸被稀释以后都还能叫稀硫酸,可是时间被稀释后却只剩残断的回忆。
十六岁的我。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夜空,入睡,梦,我梦到了我在青春兜售站。我看到了她们还有他,还有很多曾经熟悉的人,看着他们从我的世界进进出出,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孤单的站在那里,很迷惘,很迷惘。我又哭了,哭得很绝望。都走了,那么,谁为我的青春埋单呢?
当然,已懂得珍惜。
谁为自己的青春买单?一路走来,一路痛,青春之殇!在娓娓道来的文字中,作者应是在告诉自己与同行的人要懂得珍惜这如花的年华,这似水的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