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作文
生活中,总有许多人和事在面前来来往往,却留不下任何的踪迹。可是,总有些事,伴随着曾经有过的喜悦与感伤,在记忆的里书页里永恒着,哪怕千年之后,在翻开这已泛黄的书页,也依然亲切如初……
——题记
还记得,一年级时刚入学的我,背着新买的书包,看着新发的书本,用着新的文具,结交了新的朋友,开始了小学新的生活。
如今,短短小学的六年,我们从幼稚懵懂的小孩子变成了明白事理大哥哥大姐姐。还记得么?我们相逢在鸟语花香的春日,我们相识在烈日炎炎的夏日,我们相交在硕果累累的秋日,我们相知在粉妆玉砌的冬日。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是的,该分别了,想起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原来是那么快乐、幸福……
你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们一起走过军训生活吗?一次次在烈日下站军姿,练习军体拳,我们的挥汗如雨。一次次艰苦的奋斗,让我们团结一致;一次次刻苦练习,让我们学会坚强。对了,你还记得怎么叠被子么?叠、压、折、修,一块见棱见角的被子出现在我们面前。看着教官们一张张坚毅刚强的脸,也许经过一番磨炼,我们的意志也会出现同样的轮廓。
经过七天的艰苦训练,我们终于回到了已静多日的校园,往日朗朗的读书声再次响彻了校园,直到2年以后的一天:
你还记得在小学的最后一天吗?学校让每个班组织最后一场联欢会,也为我们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句号。
天灰蒙蒙的,花儿不见了往日的活力,鸟儿不见了往日欢快的歌唱,就连行人们似乎都垂头丧气的。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教室里,没有了以往联欢会花花绿绿的装饰,没有了以往联欢会欢乐的气氛,剩下的只有对过去六年的眷恋。节目中少了以往的欢快与祝福,多了一份分离的悲伤与不舍。
当联欢会里的最后一个节目——《友谊地久天长》的乐声响起时,演唱的已不再是台上的十几位同学了,所有人依依不舍的情感都迸发了出来,用心共同唱响了《友谊地久天长》!所有人都哭了,老师也哭了,她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天,我们不得不分离了,也许若干年后,我们会天各一方,也许会再次见到你们,不管怎样,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就永远是一家人!”
我无意中拉开了那个抽屉,毕业照仍静静的躺在那里,带着我对小学生活的眷恋,带着我对好朋友的不舍,带着我对小学老师的思念,静静的躺在那里……
时光逃去如飞,五年的时光就这样转眼间过去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泪说这句:“再见了,母校!”
母校,是你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是你把我领进了那无穷尽的知识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爱的启蒙老师联在一起,是你让我交到了这么多的知心伙伴。
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涯中,我从启蒙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多少欢乐。母校,您让我懂得了要热爱祖国,要勤奋,要做正直诚实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多了一丝恐惧,多了一丝眷恋。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怀抱里和同学们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师谆谆的教导来补充头脑,害怕......母校,我好想让时间在此刻停留,让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怀抱里的温暖。
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留下多少回忆。曾记得我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曾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字,曾记得,我与伙伴们在操场上玩耍,曾记得......亲爱的母校,虽然您的教室不大,虽然您的操场不宽广,虽然您的器材不高级。但是,我一点都不嫌弃,我仍然深深地爱着您,因为,是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养出多少国家栋梁,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亲爱的母校,我要和您说再见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来吗?十年后,我再回到母亲,教室宽敞明亮,器材先进高档,绿色布满校园,那是多好呀!
亲爱的母亲,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满天下,祝您成为三晋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国!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
我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
在母校的时间只剩下短暂的一年了,在这个上千多个日子里。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一个种子,在“园丁”——老师精心的照料,用心的灌溉下,茁壮成长,长成一棵苍天大树,将来回报祖国,回报母校,回报老师。听着老师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听着老师一遍又一遍的教诲,靠着同学们的互想帮助,互相鼓励,我们同学都一起日渐成长。似乎在班级里还回荡着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在操场上仿佛缭绕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在校园里还有我们嬉戏的身影,在每一个角落里,我们曾留下过难忘的回忆。往事还厉厉在目,记忆犹心。
在母校老师的教诲下,我得到了许多。我得到了许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师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识,使我成为了一个有知识懂礼貌的好学生。我在母校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和今后做人处事的指南针。但现在我在母校的时间已不多了,猛然回首,回顾往事,仿佛督促我的老师,鼓励我们的师长,还有可爱的校园,都要从我们轻唱的骊歌声中失去了,不知何时我们已成了校中的大哥大姐,成为弟弟妹妹的榜样。
如今我回首想起,老师的教诲,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同学们的欢笑声,都还萦绕在耳边,把握最后留在母校的一年时间,看一看可爱的校园,看一看教导我们的老师,看看鼓励我的同学,珍惜最后笔砚相亲的日子。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光阴一去不复返,我会永远记住老师的教勉,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记住,明日三保以我为荣。啊!美丽的校园,你带给我多少欢乐,多少启迪,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