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小学作文
打开记忆的百宝箱,里面储藏着我们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承载着我们的一切,无论如何都会有一两件让我们记忆深刻的事情,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依然深深印刻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猫作为生日礼物,我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跟它很有缘。小猫全身都是黄色的毛,圆圆的脑袋上一对尖尖的耳朵,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动,一个小小的鼻子下面有一张“人”字形的嘴巴,嘴巴旁边分别有几根胡须,一条尾巴上下摆动,你只要叫一声“喵”,它也会跟着回应你一声“喵”,真可爱!我们每天待在一起,没过几天,我们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共同分享喜怒哀乐。
一天下午,我正在家里做数学作业。一道应用题将我难住了,我在那里抓耳挠腮,冥思苦想,可是怎么也想不出解决的办法。可能是天气太热,再加上我性情急躁,执拗的性格告诉我越想不出就越要想。我绞尽脑汁,咬着笔杆,一幕幕回想曾经老师教过的方法,想借此整理出什么头绪来,可这题偏偏要和我作对,让我实在拿它没办法。在一旁陪我做作业的小猫看到我着急上火的样子,开始“喵喵”地叫唤,好像在说:“主人,你怎么了?”我耷拉着不高兴的脸,瞪了它一眼,大声跟它说了一句:“不要吵,我在做作业!”小猫好像被吓到了,默默低下了头,没有再说话。
我继续埋头思考问题,静静地思考着,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我无关。我眉头紧锁,想从以前的题目中找出什么线索,可还是无济于事。思忖了许久,竟没有一点头绪。我非常着急,气的一直跺脚。小猫看到我这个样子非常担心,在旁边不停地“喵喵喵”,它好像想为我排忧解难,分担些什么,可我也不领情,对它呵斥了一顿,大喊大叫着:“你这只猫,帮不上我忙就算了,还总在旁边打扰我,要是你再这样,我就把你赶出去了!”小猫委屈极了,舔了舔自己的爪子,似乎没有听懂我在说什么,抬着头又“喵”了几声,不过看我这么生气的样子,赶忙从桌子上跳了下来,跑到角落里去了,不过它还是在陪着我,在角落里看着我做作业。
我又重新整理思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时不时拿起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突然,灵光一闪,我似乎想到了些什么,得赶紧记下来,刚要提笔写答案的时候,就被小猫“喵喵喵”打断了。这下我真的非常生气,气急败坏地回头对着小猫怒斥:“你叫什么叫!你看看你,什么都不会,还总是打扰我。”可是小猫还在叫,我朝着它叫的方向看过去,原来是一只小鸟停在了窗台上,于是我就把小鸟赶跑了。只剩下我对小猫的破口大骂:“你赶紧给我出去,别回来了!”小猫小声地“喵”了几下,似乎在问:“小主人,你怎么生这么大的气。”
我站起身,走到小猫跟前,跟它说:“你给我出去!快点!”小猫从地上站了起来,睁着它那发绿光的眼睛委屈巴巴地看着我,像是在乞求我。而我丝毫不留情,将它赶到家门口,对它说:“我不需要你了,你赶紧走吧!”于是我“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心想:没有了这只烦人的猫,这下终于可以安静地做作业了。
过了很久,我理清了解题思路,终于把题目解出来了。我伸了一个懒腰,长吁一口气,真是不容易啊,看看外面的天色,都已经这么晚了。心想:我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小猫,于是我就叫着它的名字。咦?今天小猫怎么没过来,哪去了?我正在纳闷着。忽然想起刚刚把小猫赶出家门了,我赶紧起身去寻找小猫,边走边叫着它的名字,可是一点回应我的声音都没有。我心想:现在都这么晚了,小猫不会有事吧。我安慰着自己,小猫不会有事的,小猫明天应该会自己回来的。于是,我就怀着一颗侥幸的心回到了家。
第二天,我早早就起床了,想看看小猫有没有回家,可依旧没有小猫的踪迹。一连好几天,我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着小猫,希望它早点回家,我心里非常后悔,总在自责,当初不应该这么对待它的,我不应该把气撒在它头上,想着我们曾经在一起玩耍的日子,我默默地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有一天,我在家看电视,听到外面有只猫在叫,现在的我对“喵喵喵”非常敏感,于是赶紧跑到门口看了一眼。哇塞!这是我的小猫,我的小猫回来了。我兴奋的抱起小猫,向它道歉,小猫似乎原谅了我,伸出舌头舔我的脸。
这件事也告诉我应该道理:不管有多生气,也不能把气撒到别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