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记叙文
20xx年夏,背着准备好的行囊,踏上了大学之路。本来说好了有人来接我去报名,我一个人就可以搞定,但老妈还是一路跟来,说是去看看我即将要读的大学,其实还是不放心我一个人提着这么多东西去武汉。一如既往,老妈早早的就把行李及早点准备好了,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再去叫醒我,毕竟3个多小时的车程,也是为了我能多睡会。其实这个情景也不是一次了。从搬到潘坝来,每次去武汉都是她带着我和弟,提着一大推行李,时间总是能被她合理的安排和计划,不同的是时间一过就是8年多了。
短短的车程走了将近4个多小时,坐的还是那种小型的私人客车,现在估计是再也坐不到那种车了。我清楚的记得当师傅把我们放在月湖桥的时候,都已经累的不行,满车的鸡鸭味下了车还能闻到。熟悉了后才知道下车的位置离学校也就几千米的路程罢了。等到雷辉雷明,搬了东西,绕了一圈,才慢慢的开始驶向学校。
由繁华开往萧条,每个人去那里的人都这么说,大大的汉阳兵工厂,一列列竖直在琴台大道旁的钢铁公司,还有被那刷的透白发亮的教学楼和宿舍,这是它留给我的第一印象。不过没有太大的失望,还是有点人烟和高楼,想想江夏那边连公交车都到不了,心理还是会好点,落差也小点。毕竟人总是会给自己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拿来对比,我就是比较擅长的。电影里的开学场面我忘了,现实中是什么样我也不知道。提着箱子和棉絮,我觉得更像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打工仔,拿着录取通知书,对应着找到“船舶工程系”五个大字,然后被学长带引着去办入学手续,为什么不是一个学姐,我现在还在这是抱怨着。后来的经验告诉我,接下来的流程就是给我推销各种手机卡了,不过他的运气有点不好,他推的是电信卡,而我用的却是移动手机。到了接待大本营,等着我登完基本信息回头时,学长就消失人海中了。最后还抛给了一个理由,人多也帮不上什么忙,也就忙其他去了。摸索着,不停地排了一个队,又一个队,时间就这样被定格到了下午一点。从吃早饭到现在加上9月份武汉的天气,脑海里浮现的就是爬完山后的那种感觉—浑身乏力。
办饭卡、领完军训服和板凳,然后就是最可怕的缴费了。排队排成了一道长龙。学校也是太坑,费用没缴,宿舍是进不来的,行李也就没办法搁置到一个地方,累的只能我妈和雷辉躲在一把遮阳伞下。不过,因为人多,找到一个遮阳伞下也是一件极为幸福的事情了。排队我一直擅长,插队就是勉为其难的要做的事了。不然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把这名给报了……插了兰习国(一高中同学,报名才碰到的,说也巧,没碰到之前都不知道对方读的一个学校)的队,一下子迈大步,相比漫漫人海,总算是看到缴费大楼了。报完名,拿到收缴单,心情异常好,总算是把这事给办了。我想这也是唯一一次交这么多钱,还要谢谢别人的事了。呜呼!
报完名,学长又出现了。责任是把我们领到宿舍去,我们人多,也就没有让他帮着拿行李。可恶的是去宿舍方向是一排的石子路,走在上面箱子都没办法拉,只有生硬的抬着一步一步走。此时,对已经熬到2点的人来说实在是一件难事。网上都说雅苑比临江要好,我想应该是墙刷的更白些。还没进门,老远的就看见“汉钢雅苑宿舍”6个大字,门口摆着各式的营业服务点和唯一一家登记照拍照口。学长说照相很坑,结果最后是被他给坑了,后来为了几张登记照就没少把我折腾的。办入学差不多一天一张照片的节奏,跑到其他地方还要贵些,反正也是要用。初来乍到,就是各种不知道啊。学长送到楼下也就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找房管领了钥匙,标签上贴的5626格外显眼。但拿到后经过脑子后,我顿时就傻了,以后又是三年的爬楼梯生涯。
他们还在慢慢的爬着,我提着箱子就冲在前面,基本上爬一楼看下对应的楼梯层,看还有多久…
楼里比外面还是凉快些,多了一丝凉意,清洁阿姨也打扫着,除了楼梯,每层都贴着瓷砖,也只有这个地方看着赏心悦目点了。
终于是到了,我急着去打开门,期待着这以后生活三年的宿舍到底长啥样子。
6人间,两个洗漱台,一个卫生间,没有阳台,而且好像有点不通风的样子,地上和楼梯一样,都是快发黑的水泥地。画面像放电影一样,一下子跳到了黑白电视机。虽然很想象中差不多,但还是差点。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什么心情,只是停了下,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了。也许是因为实在饿的慌了,也忙累了吧。
附近没有找到吃的,最后还是雷辉带着在钟家村吃的小张烤鱼。饭后,买了点生活用品,就送老妈去客运站了。正值9月份,家里也开始忙起来,估计今天回仙桃落个脚,明天就回去了。
一天的报名流程终于是画上了一个句点。从早上一直累到下午,还把一群人给折腾的,早上来,晚上回去,累到最后都到公交车上睡着了,报名不易,人生一次,且行且珍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