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9
书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它让我们畅游理想的世界,去浏览大自然的风光,了解大自然的奥妙,它能让我们懂得许多知识和道理。
我什么书都读,它就像我的朋友,在快乐时我能想起它,在悲伤时也能想起它。它能让我钻进书里和主人公对话,帮助书里的人物解决问题,带给了我无限的欢乐。
在学前班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好几套书,当时我也不是很爱看,只想看里面的图画,因为那时字认识不多,拼音掌握的也不太牢固,所以自己读书有点困难,有时都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读的。
在上一二年级的时候,王老师就让我们每天至少读半个小时的书,还要写亲子阅读表,并让我们总结内容跟家长交流,写出从中懂得的道理,再把难理解或者一些不懂的字词划出来,查字典解释,还可以选择词语造句,这样读书,可真让我受益匪浅。
慢慢的我就爱上了读书,中午放学我在看,睡觉前我也在看,写完作业后我还在看,只要有一点时间我就让书陪在我身边,我们俩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于是,妈妈又给我买了很多书,我的书柜都快放不下了,我发现当你全身心地读书时,书中的画面就如同身临其境一般,书上的人物也就动了起来。
三年级时,王老师让我们准备几个小本儿开始摘抄书中优美的句子、写每个章节的感想,这让我们更进一步的精读书。
在这几年里,书一直陪伴着我,是它,给我带来了快乐,是它,为我打开了智慧的翅膀,在天空翱翔。是它,开阔了我的视野,它像一个指南针,为我指引了通往知识的光明大路。
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让书一直陪伴我们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