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对于我们21世纪的孩子们是多么重要哟!在我的生活中,书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听听我读书的故事吧!
说来话就长了: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发现我的第2册的书已经掉了好多页,便央求爸爸给我换一本书。但爸爸总是不同意,说:“这本书上完了就不用了,何必呢?你还不如买一本课外书呢!”
我倔强的说:“一言为定!”到了上课的地方,我直奔旁边的书店。我选了又选,总是找不到喜欢的。我灵机一动,心想:第8课是《海伦·凯勒》,那我不如就看她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吧!到了班上,还有30分钟才上课,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一边读,一边品味着,不知是什么,也许,是一群书中的小精灵,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半个小时就像半分钟一样,轻轻地,悄悄地,从眼前溜过。
从那以后,书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好像一秒钟看不到书都不行。时光荏苒,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也把这本书读完了。第二星期,我又买了3本书,是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不出两个星期,我就看完了。
《史记》《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精彩的文字,淡淡的墨香······书,以它独特的方式,深深吸引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