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10
书是人类成功的阶梯,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陪伴我度过每一天。
小时侯,每天晚上我睡觉前妈妈总是会捧着一本故事书坐在床边讲故事给我听哄我睡觉。我总是听的津津有味,非常认真的听着。不知不觉我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好像还一直在听妈妈讲故事呢!
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就经常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那里有各种各样的书籍,成千上万的书让我乐开了怀;我小心翼翼地从书架上拿了一本《海底两万里》的 书来看,这本书里面讲的是一个船长探索海底秘密的故事。我也好像随着船长进入了海底探索着海底的奥秘;也让我深刻的了解了海底各种各样鱼的名字,有些鱼的 名字以前我从来没听过。我还知道海底有各种各样的岩石,形状怪异。让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对海底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阿姨家做客。到了阿姨家,我一眼就看到了她家的书房里有一个很大的书柜,书柜里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这时我眼睛一亮,不知 不觉地走到书柜前,拿起了一本故事书,我就坐在一个角落里认真地看起书来。我看的非常入迷,到吃午饭的时间,妈妈和阿姨叫我吃饭,我都没听到呢!妈妈走到 我身边轻轻拍了我一下肩膀,这时我才恍过神来。
书籍能给予我知识,书籍还给予了我快乐。书还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使我知道了要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还懂得了怎样孝顺长辈,尊老爱幼。还让我知道了要做一个有爱心,懂礼貌讲文明的人。书让我的内心更加的强大,更加宽容。
书带我走进了知识的海洋。书伴我快乐的成长。我喜欢看书,书就像我的生命一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