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13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此可见,在占人的心目中,书是多么重要啊!孔子因以书为侣而满腹经沦;孙子也因熟读兵书而有着雄才伟略。当你走进书的世界里,就会受到它的熏陶,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
读书,是我的快乐之源。在我读第一本拼音读本时,就己经感到读书的快乐。不同的书也会带给我不同的感受:《骆驼祥子》中北京旧人力车夫那让人心酸的故事使我愤怒;《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料事如神让我佩服;《水浒传》中奸臣高俅谋害宋江让我心中愤愤不平……。只要我一开始看书,自己就好像与书融为一体了。
记得我刚开始学琴时,有着很大的兴趣,可是由于要学的曲子难度太大,我便灰心了,只要提到弹琴我就头疼。后来,我看了一本《世界名人故事》,当我看到“音乐大师贝多芬创作无数,《命运交响曲》更是世界精品,而他却双耳失聪”这句话时,心里茅塞顿开:既然残疾人也能成为住石一曲家,难道像我这样健全的人,就没有这个能力吗?要想成功,就要认真学习,刻苦努力!于是,我每天刻苦练琴,从不懈怠,现在,每当我听见那悠扬的琴声从我指间流过时,就会感到无比快乐。
去年,我的作文写得枯燥无味,因此,经常受到家长的批评。于是我信心全无,导致自己学习成绩落后了许多。后来,我从书中看到一句话“生命在于奋斗!”于是,我的信心又回到了我的身边,从那以后,我手不释卷地看书,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并且多练习写作,作文水平终于有所提高。每当看到家长欣赏我的作文时露出的灿烂笑容,快乐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是啊,我们不管从书中获取知识,还是从书中明了人生哲理,都是-件让我们快乐的事情。书,将一直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