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7
高尔基有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家里到处摆放着琳琅满目的书,有古老的、有现代的,有厚厚的巨著、有薄薄的文摘,这些书一直伴我成长。
记忆中,在我二、三岁的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故事。后来她给我买了一套连环画册,从此我每天都爱不释手,看了一遍又一遍,渴望妈妈再给我一些书看。也许从那时起,我就开始迷恋看书了。当我上了学,会了汉语拼音时,就尝试着自己去找书看,因为只靠妈妈给我讲故事,太不过瘾了,妈妈毕竟天天太忙,给我讲故事的时间太少了。每当我端起一本书,就像被粘住了,看不完不罢休。因为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渴望知道后面还有多么新鲜刺激的故事要发生。刚开始,我似懂非懂走马观花式地看,当看到精彩情节时我会被搞得如痴如醉,仿佛身临其境。这时候我总会联想到自己若是故事的主人呢,想着想着,最讨厌的事情来了,“别看了,快写作业去,再看把书给你扔了。”妈妈总是那么不理解我,不理解我对书是那么的迷恋。
后来,随着年级的升高,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我对书的要求也提高了。不仅只限于那些带图片的书了,而且喜欢上了文学类的书籍。比如作家杨红缨、沈石溪、曹文轩、安徒生、冰心、伍美珍,还有好多外国作家,以及一些侦探小说、科幻小说、励志小说……那些精美篇章让我记忆犹新,看到尽兴处,我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泪流满面,时而爱恨交加。有时我想,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故事、那么多想像,让我喜欢。我也想跟作家一样,将来也创作那么好的文章。
我爱书,爱得发狂,爱得毫无理由。因为它带给我无限乐趣,它陪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