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话题作文
人,多么需要温暖,浸润于那柔情脉脉的温暖,特别是对于颠沛流离的人、孤苦无依的人――所谓的题记
温暖,它是人们内心深处的一丝热火点,一触即发。温暖,在智者的眼里,它是为人处世里的一丝谦和;在善者的眼里,它是待人接物中的一丝宽容;而在平民的眼里,温暖则是内心深处的一丝甘甜!
如果大地上没有了光亮,那漫长的黑暗与死亡将会是一种怎样的境界?凄凉、哀伤、还是悲悼生命的消逝?
阳光普照,它不仅温暖了大地,而且养育了万物,它给人们带来了一丝心灵的慰问,它使无尽的凄凉与哀伤化作一盘散沙。因而,阳光成了一朵花,一朵为他人而开的花,温暖则是它带给人们最为之贵重的礼物。善于为他人开一朵花吧!要知道,那才是真正的温暖。
如果眼睛长得不是太高的人,一定会看到社会上还存在着另一种东西――强烈的求生欲望。
既然上帝安排了残、老、病、弱在这个世界上,那么对于路边那些残伤者、老迈者、病弱者,人们是不是就可以置之不理、弃之不顾了?
他们是不幸的,然而他们又是可敬的,面对遭遇的厄运,他们不但没有放弃生存的念头,不但没有放弃在他们眼中哪怕只有那么一丁点的希望,反而仅以内心一丝强烈的求生欲望支撑着他们继续活下去,勇敢地活下去;单凭这一点,世界上最美好的颂歌应该献给他们,世界上最耀眼的光芒应该映射在他们身上。但是,他们同样需要
帮助,同样需要人们给予他们温暖,哪怕每个人付出的只是一丁点的温暖,他们就足够了,只需一丁点,他们就可以坚强地、勇敢地站起来,高呼万岁!但人们仿佛就只是他们生命中一个匆匆的过客,并没有什么东西值得让他们带走,而他们也没有弥留下任何“蛛丝马迹”,难道肯献予一丝温暖的人真的很罕见了吗?难道肯为他们开一朵花的人真的少之又少了吗?看来某些人的精神世界早早已沙漠化,难道这也算是人类的一次进化吗?
若孤之有温暖,犹鱼之有水也,如生命之添彩也!
几年前,当美国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而展开对伊拉克的进攻时,伊拉克被迫无奈地拿起武器进行奋抗,难道伤的不是黎民百姓?亡的不是无辜生命吗?难道历史给我们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战争已经被世人所厌恶、所不容了,战争是人们都不愿意看到的死神。于是,反战活动犹如捅破了的蜂窝,一涌而出,他们都打着强有力的口号:“不要因石油而流血”。然而,这场战争犹如澎湃的黄河之水,势不可挡。终于,伊拉克在面临强敌的进攻下,倒了,倒得一塌糊涂。面对这残酷的战争,伊拉克人民怨天尤人,虽然那已经是往事了,但是伊拉克人民依然在承受着往年战火给他们留下来的厄运。他们依然饱受饥饿、饱受寒冷,饱受战争带给他们一切的苦难;他们需要良知的人们给予他们饮食,他们需要良知的人们给予他们温暖,他们更需要良知的人们站出来为他们说句公道句;请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吧!慢慢张开你的眼帮助,同样需要人们给予他们温暖,哪怕每个人付出的只是一丁点的温暖,他们就足够了,只需一丁点,他们就可以坚强地、勇敢地站起来,高呼万岁!但人们仿佛就只是他们生命中一个匆匆的过客,并没有什么东西值得让他们带走,而他们也没有弥留下任何“蛛丝马迹”,难道肯献予一丝温暖的人真的很罕见了吗?难道肯为他们开一朵花的人真的少之又少了吗?看来某些人的精神世界早早已沙漠化,难道这也算是人类的一次进化吗?
若孤之有温暖,犹鱼之有水也,如生命之添彩也!
几年前,当美国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而展开对伊拉克的进攻时,伊拉克被迫无奈地拿起武器进行奋抗,难道伤的不是黎民百姓?亡的不是无辜生命吗?难道历史给我们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战争已经被世人所厌恶、所不容了,战争是人们都不愿意看到的死神。于是,反战活动犹如捅破了的蜂窝,一涌而出,他们都打着强有力的口号:“不要因石油而流血”。然而,这场战争犹如澎湃的黄河之水,势不可挡。终于,伊拉克在面临强敌的进攻下,倒了,倒得一塌糊涂。面对这残酷的战争,伊拉克人民怨天尤人,虽然那已经是往事了,但是伊拉克人民依然在承受着往年战火给他们留下来的厄运。他们依然饱受饥饿、饱受寒冷,饱受战争带给他们一切的苦难;他们需要良知的人们给予他们饮食,他们需要良知的人们给予他们温暖,他们更需要良知的人们站出来为他们说句公道句;请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吧!慢慢张开你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