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话题的作文
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他潜心研究推翻资本主义,使人类进去一个更理想的社会,但着仅他一个人是不够的,另一个叫拂里德里希恩格斯得人帮助他和他一起研究这种理论,并且称之为"科学社会主义".他们的这种成功不就是合作而完成的吗如果是一个人,或就没有如此大得逞就。
一个美国成功人士说过:"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着句话说的没错秒年个个很要好的朋友,很可能在某些因素下成为敌人,毕竟金钱,名利的诱惑是很大的,我们不能保证人都能对朋友忠诚更有可能,着只是外表的朋友敌人也是一样的,我们么有永远的敌人,就像棉队中考,考场上,我们都是竞争的对手,谁也不会因为什么关系而放弃自己的学业但是,在平常学习中,我们一起学习,互相帮助,着就是朋友是合作,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生活在这个社会里,生下来就要竞争,只有强者才能生存,着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忽然做给了我们内充分的准备,竞争给了我们表现的机会我们要合作也要竟镇,要成为双赢的群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声错,才有竞争的资格。 竞争能激发个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和工作效率,促使人的潜力得到充分发挥,使人们不断进取,奋发向上; 在与竞争对手的比较中,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使自己进步、发展得更快。取长补短、携手共进,是我们在合作中竞争的目标。
竞争与合作看似很遥远,其实它们是紧密项链的,我们要在竞争中寻求合作,在合作中竞争人不是万能的,如果兔子背着乌龟跑,乌龟背兔子过河,那这个成果就不仅仅是乌龟兔子任何一个成绩这样简单了也就是说,我们要把自己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相结合,别人的短处用自己的优势去弥补,着样,我们就真的做到了赢!
竞争与合作并不是一对“敌对兄弟”,竞争离不开合作。因为有合作才能优势互补、取长补短、收拢五指、攥紧拳头、形成合力。既竞争又合作,才能突破孤军奋战的局限,实现双赢或多赢在常人看来,竞争与合作是一对“敌对兄弟”,“一山不容二虎”嘛!这一点被眼下我国葡萄酒市场异常激烈的竞争所印证。从市场之争到标准之争,从品牌之争到原产地命名之争,在葡萄酒这个不大的领地王国里,刀光剑影,杀声阵阵,正演绎着一场场悲壮的战争
要彻底扭转这种局面,必须学会合作,在公平竞争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合作态势,逃脱愈演愈烈的降价漩涡。再比如“神州”和“万家乐”是旗鼓相当的两家大型热水器生产厂家。“神州”的广告语为“款款神州,万家追求”,而“万家乐”的广告语为“万家乐崛起于神州”。他们各自的广告语中都包含了对方的产品品牌。这样双方都能扬名获利。你把客户送到我这里,我把客户送到你那里。两种热水器迅速走进千家万户,为两家企业带来丰厚利润。他们在竞争中合作,实现了双赢。 一是没有合作的竞争只能造成协作双方的两败俱伤,特别是那种置道德不顾的不正当竞争,其最终结果只能是害人害己,教育学生要反对不正当竞争,:竞争意识。 二是竞争与合作是对立统一的关系,在合作中有竞争,在竞争中有合作,教育学生竞争不忘
合作。因为,竞争与合作是统一的。合作不能没有竞争,没有竞争合作是一潭死水,合作是为了更好地竞争,合作越好,力量越强,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竞争不能没有合作,没有合作作竞争是孤单的无力的竞争,是“你死我活”或两败俱伤
从前的一天,传统美德——谦让和竞争意识——争取在岁月的长河边相遇了。
年轻气盛的争取乜斜着谦让,说:“哎呀,原来是谦让老兄!久闻大名,如雷贯耳,果然徒有虚名,你用传统美德作招牌,用谦谦面孔作幌子,骗取人们的青睐,却让人平庸无为,让社会停步不前,让历史的长河无法泛起一丝波澜!”
老成稳重的谦让面不改色,他不屑的辩驳道:“休要在此胡言乱语,因为有了我才成就了孔融让梨这段千古美谈;因为有了我,才成就了将相合,成就了赵国的盛世之治;因为有了我,才成就了人世间的和谐,成就了社会的长治久安。
而你这个黄毛小儿,信口雌黄。你用竞争意识作招牌,用勇往直前作幌子,吸引人们的注意,却让人不择手段,让社会急功近利,让历史的长河总是波涛汹涌。”
争取早已涨红了脸,争辩道:“老古董,你不要乱说,没有我就没有毛遂自荐,也就没有这个流传千古的佳话;没有我,就没有玄武门之变,也就没有太宗的贞观之治;没有了我就没有人们的进步,也就没有社会的快速发展。”
“韩信因为不谦让,一句韩信将兵多多益善,注定了他的悲剧。”
“项羽因为淡薄了争取,才让千古霸业落于刘邦之手。”
春秋五霸,战国七雄的国君不知谦让,致使天下百姓饱受战乱之苦。”
“封建统治者因为淡薄了争取,才导致封建王朝的覆灭!
两人争吵的难解难分之时,伟大的造物之神出现了。“我的孩子们,安静下来吧!你们都不可缺少,就像我的左臂右膀,传统美德——谦让,去把你的种子播散到每一寸土地,让他们开出谦让的花,结出谦让的果,让人们的心灵澄澈透明,让这个世界和谐温馨吧!竞争意识——争取,去把你的光芒点缀到每一个角落,让他们发出争取的光芒,收获争取的成功,让人们的内心渴望上进,让这个世界积极进步吧!
听完这些话,谦让和争取低下了头,沉思了起来。
后来,人们经常可以看到,谦让和争取手拉着手为社会的和谐温馨,积极进步忙碌着。......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竞争的时代,无论什么人,无论什么事情都无法避免竞争这个现象的存在。
我们所处的时代又是一个合作的时代,无论什么人,无论什么事情也都无法避免合作这个现象的存在。
所谓竞争,是指个人或群体在一定范围内为谋求他们共同需要的资源而进行比较、追赶和争胜的过程。而合作则是个人或群体为谋求共同的目的彼此配合的社会行为。另外,竞争和合作都是社会存在与发展所必要的。
人类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始终充满着竞争,竞争推动社会的发展。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正置身于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拼搏的历史大竞争的洪流之中,要自觉迎接挑战,积极参与竞争,在竞争中焕发人生的光彩,促进社会的进步。从个体来说,竞争影响人生。竞争能激发人的创造潜能。一个人的创造潜能很大,而安于现状的惰性也同样大。竞争意味着对人的潜能的释放。勇敢地参与竞争能拓宽人生业绩,对人生发展有重要意义。
社会生活中有竞争,更有合作。合作具有极大的社会作用,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合作。 合作是人类社会得以形成的根基。合作产生人的群体力量—社会力量,这种力量是单独个体的力量所无法比拟的,也不等于个体力量的简单相加。 合作是人生力量的源泉。没有哪个人能够脱离群体而单独存在,人与人之间需要融洽、和谐,需要互相帮助。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人是需要帮助的。个人只有与他人合作,才有力量。良好的合作,人们才能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力量。
作为我们初三的学生,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中考,我们同学之间既存在着竞争也存在着合作,如果我们自己没有信心,不敢跟其他同学在学习上勇敢竞争,争取理想的成绩,那么我们就是学习上的懦夫,我们的成长就不能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成长。但是为了自己的成功,不愿意在学习上跟他人交流,不愿意告诉他人自己掌握的知识,也就是说不肯相互合作,那更是一种做人的失败。一个不懂得跟他人合作的人,即使暂时可以取得好成绩,但他不可能永远取得好成绩,因为这个社会是合作的社会,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掌握所有的知识的。 合作是事业成功的土壤。科技社会化、社会科技化的今天,是一个竞争更为激烈,同时又需要更加紧密合作的社会。竞争需要借助合作才更有可能获胜,合作增强了竞争的能力。 只有在真正意义上明白这个道理,我们才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知道真正应该怎样做的。
也只有在真正意义上明白这个道理后,我们才有可能真正把竞争与合作用到我们现在乃至今后的学习中去,让竞争与合作这个理念贯穿我们的整个学习的行动中,在竞争与合作中,发挥我们的材质、开发我们的潜力、增长我们的信心、提高我们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