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6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箱,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啊!由此可见,书对我们的成长有多么重要!
书籍是前人所撰写的优秀的文化作品,是他们智慧的结晶,不然怎么能流传至今,并使多少人为之受益、为之鼓舞、也为之陶醉呢?
手棒《千家诗》,品味着唐诗的繁富绚丽,宋诗的哲理深沉。从“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高适给友人的鼓励;到王之涣的“欲穷干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胸襟和抱负;从陆游的“夜阑卧听风雨声,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报国热忱;到马致远“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旖旎风光……书,给了我太多太多……
我喜欢阅读,喜欢那淡黄的纸页,喜欢翻动书页发出的嚓嚓声。沉浸在书中无法自拔,就如同高尔基所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史,那卷帙活繁的书籍引领着我们,滋润着我们。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让我们变成一个不平凡的人。所以,让我们共同读书吧!让书香,伴我们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