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2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是妈妈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因为妈妈和我都特别喜欢看中国诗词大会,我们有共同的偶像,共同的话题。喜欢中国诗词大会的主持人董卿老师,喜欢小天才儿童王恒屹,喜欢诗词解说绘画康震老师,他们都是我们心中崇拜的偶像。
我们很喜欢诗词和绘本书籍,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妈妈就开始让我阅读许多优秀绘本,有国外和我们自己国家的经典绘本,在幼儿园大班时我与妈妈时常沉浸在各种有趣的绘本故事里,有时遨游太空,有时森林探险,有时大海寻宝,非常有趣……
上了小学妈妈开始教我熟背唐诗宋词,我的妈妈非常用心,教我读古诗,唱古诗,背古诗,聊古诗。每一首古诗后面都有一个个诗人故事,有忧国忧民,有坚贞爱情,有美丽景色,有历史故事……每学一首古诗妈妈都会给我讲古诗后面的故事,我特别喜欢听古诗后面的故事。
阅读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它让我的童年充满书香之气,书香也将伴我不断成长,阅读成长之路上也要谢谢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