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13
周总理说过:“为中华的崛起而读。”我爱读书,但没那么的有气魄。想起多少文人骚客为金榜题名而不断地读书。我也读书,但没他们那么沉迷。我只为那一缕缕书香而读!那书香伴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走过了成长的路程。
在书中走过春天
春天是那么的迷人,一丝丝春雨像一条条细丝从天而降,一阵阵春风拂过我的耳边。是那么的清凉,像落在我的心里!
这时我拿起了旁边的书籍阅读起来。一下子,我陶醉了!杜甫的一句“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就道出春风的威力;看看门外的柳枝,再看看书上贺之章的美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或许是无意,春风和柳枝就形成了密不可分的伙伴,在春天中尽情飞翔!
这个春天,我在书香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