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9
去年春节刚买的新衣、新鞋穿不下了,我就知道我又长大了一点儿,随之,我的烦恼也增多了。步入初中,一切都是气象万千。在学校有一些有趣的实验活动,激烈的比赛,神秘的电脑课。可同时,学科的科目也增多了不少,有科学、英语、社政。虽说各门功课的作业不是很多,但对于我这个做事总慢半拍的人来说,可是有的受了。
几乎每天放学回家后,我总是得熬到深夜,一盏台灯总是在发烫地亮着,伴着寂静中沙沙的笔声。每一次我总得带一些饼干、瓜子、牛奶什么的,放在书桌上的旁边,有时干脆坐在床前边吃边做。由于长时间的熬夜,使我几乎失眠。即使有一天作业较少的时候,我也睡不着了,每次总得到11点左右才能睡着。在学校上课时,特别是在下午的时候,就感觉特别想睡,脑子一片浑浊。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可想而知。
寒假期间,无论我做什么事,父母到要将成绩牵扯进去。使我极强的自尊心一次次被伤害。
课外书成了爸妈教育我的首要理由,而我也对课外书产生了忌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