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4
小时候,懵懂的我问妈妈什么时候可以长大,妈妈只是浅浅的一笑。幼儿园时,和小朋友一起玩丢手绢的游戏,回家后迫不及待地告诉爸妈。坐在窗前,看着小学里的哥哥骑自行车回家,心中有一种期待。
那依偎在妈妈怀里的小鹰,如今在空中展翅翱翔;那在马棚里躲雨的小马,如今在草原上飞奔;那一棵棵幼小的树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那嗷嗷待哺的孩子们如今在运动场上拼搏……这是成长,有喜有忧,有苦有甜,更有种种烦恼。
在老师的教育中,在父母的期望中,我感到自己就像被安上炸药包的疾驰列车,只得快速前进,慢下来就会被炸得粉身碎骨。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听着父母的声声叮嘱,我的书包变沉重了,我的心更沉重。每天埋在作业堆里,每天生活在叮咛声里,我很苦恼。不禁想到一首歌:“小小少年,背着个书包,做不完的作业,听不完的唠叨,我要自己的生活,太烦!太烦!太烦!”
上次考卷发下来后,一个刺眼的“85”出现在我眼前。我知道世界末日来临了。果不其然,放学回家,我把试卷交给妈妈。妈妈看着分数,顿时变了脸,敲打着我的错题,严肃地对我说:“你看看你,每次考试都拿不到‘优’。你这样下去,该怎么上好初中?我经常对你说要算算仔细,别看错题,你就是不听,你哪次的成绩让我满意?”
“就算考到‘优’你也不满意,说什么这次考得还行,下次争取更好,根本无法满足你,哼。”我小声嘀咕着。
“从今天开始,每天晚上做一张试卷。”
天哪,我惨了!
冰心奶奶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只有尝尽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今后才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