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4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就像这首歌唱的,大人们也总是说我们小孩子无忧无虑,但我发现我的成长,有一些烦恼也跟着显现出来。
失宠
随着姐姐升入初中,我也开始懂事了。在我的心中,妈妈一直都在关心姐姐,把我晾在一边。平时我感觉这没什么,可是到了做作业的时候,我一有不懂的问题去问妈妈时,妈妈都会讲:“我相信你的能力,这道题你一定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做出来的。”如果我再问,妈妈就会不耐烦地说:“走开,我待会再做”,我听了妈妈的这一句话,瞪大了眼睛。他们心里想的只有姐姐。我平日里可爱的妈妈呢?我平日手把手教我的妈妈呢?我眼里涌出了严厉,“砰”的一声关上门,扭头就走。
劳累
现在,因为我是四年级,所以作业就开始多了起来。但是,因为爸爸妈妈辅导姐姐很累,
刚好我又学会了做饭,所以每次我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煮饭,之后才能去做作业。就因为这样,每次能在晚上六七点完成的作业拖延到九点才能完成。为什么每次都是我,我觉得很累。
忙碌
因为我的长大,妈妈不想我在班里输给别人,因此为我报了许多的课外辅导班。我大声嚷嚷,以表示抗议。但妈妈对我软硬兼施,苦口婆心地劝我,说:“我帮你报了辅导班是为了不让你输给别人,你看别人的成绩都提高了很多”。如果我还是不顺从,妈妈就会对我发射“糖衣炮弹”,比如物质奖励、公园游玩等等。妈妈看我软的不吃便来硬的,干脆就不给我零花钱,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为什么要上那么多的辅导班呢?我觉得我很忙碌。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不知道这首歌是谁写的。我们那么小就有那么多烦恼,他难道不知道我们也有成长的烦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