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7
慢慢地,我长大了,烦恼也悄悄地伴随左右,不复童年的无忧无虑,不再脸上时刻充满笑容。
我背着书包,沉重得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环顾四周,只见许多小孩子在大街上,有的围在一起玩游戏,有的牵着妈妈的手去广场玩儿。我垂下头,撩起袖子,手表上的分针和时针已经成了一直线,而秒针仍不满足地奋力奔跑着。“十八点了。”我心想着,不由神情一紧,加快脚步……
“呼——”我迫不及待地将书包扔在沙发上。我活动活动,揉揉酸痛的双肩,但又立即停下,再次望望手表,随即。收起散漫的心态,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那一条条绷得紧紧的神经。
坐在椅子上,我无奈地看着桌上堆得高高的作业,苦涩一丝丝爬上我的心头。我按捺住自己的情绪,拿出作业本拼命地写着。
天空被泼上了一层灰颜料,我缓缓地站起来,只感觉腰酸背痛。我按下灯的开关,又重新坐下。我坐着向楼下小区眺望:两个扎着马尾辫的双胞胎姐妹,正在妈妈的精心教导下学习到羽毛球。妈妈握着其中一个女孩的手小心而又轻轻地练习发球,妈妈细心地教,对于女孩的疑问细心地回答着教着。收回目光,我望向屋里,却不见妈妈在家,瞬间想起妈妈还在上班。我好像在那一刹那有失落划过心头,再看楼下的那一家人,我又情不自禁羡慕他们。我羡慕他们之间和睦的氛围,羡慕她们的快乐无忧,羡慕她们的自由,羡慕……
斩断我的胡思乱想,继续写那如小山般的作业。
此时的我,像在大洋上漂泊的小舟,环顾四周,碧蓝的海与湛蓝的天融为一体,看不到尽头,不知何时才能到达彼岸。
我忙碌着。
一分,十五分,一小时,两小时……
我终于写完,但是时间也不早了,我双眼干涩,一心只想着能早点睡觉。于是,未待我细想“父母极少带我出去玩,作业忽然变多”等等烦恼,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