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2
成长就像一艘正在行驶的小船。有时会遇见美丽的小岛,让人心情愉悦,有时则会遇见波涛汹涌的海浪,使你猝不及防。
晚上,我望向那闪烁的星星,心中满是欢喜。想起以前的快乐时光,甚是开心。
“呜呜呜—”“又怎么了”妈妈不耐烦的大叫着。
“她要我的玩具,我不同意,所以就这样了。”我回答道。
妈妈穿着围裙,手里拿着锅铲急匆匆地跑过来,生气地说“她要,你就给她,跟个孩子,抢什么劲,你是他表姐,你得让着她。”
“昨天是这样,今天又是这样,为什么做姐姐的就得让着妹妹!妹妹明明错了,昨天,她要我的东西时,你的态度也是这样,那个就算了,这个是我闺蜜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对我来说意义本来就不一样了,再加上这个是我最喜欢的,我凭什么要让给她?就因为我比她大,他就可以为所欲为?真是荒缪!”
我气冲冲地跑回到自己的房间,并锁上门。隐隐约约听见表妹的哭声和妈妈的抱怨声:“真是的,说她几句怎么了,不就是个玩具吗?动不动就对我吼,我把她养大我容易吗我。”
我走到书桌边,开始写作业,我并没有哭,因为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上,可是眼泪却不受控制地往下流,浸湿了我的作业,也浸湿了我的眼睛。
后来,姐姐敲了门,我连忙止住泪水,前去开门,我和姐姐关系特别好,她很了解我,也很理解我。她进来告诉我:“妈妈那边已经解决了,现在都在等你去吃饭呢。”
小花猫的脸上出现了彩虹,小船仿佛经历了一场波涛汹涌的海啸,出现了那前所未有的蓝天,白云和彩虹。
成长,似乎被剥去想象的外衣。而烦恼,似乎才是成长的主角,让你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可你还是会爬起来,试着在纷扰中找到平衡,在假象中寻找真诚。你终会爬上理想的高峰。
想到这里,我微笑着对烦恼说:“谢谢,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