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3
“唉——”一声叹息从我的房间里传了出来。面对着小山一样的试题,我真是有哭说不出啊。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这是电影《小小少年》中的歌词,在词作者眼里,我们少年儿童是无忧无虑的,但谁能体会到,我们真正的痛苦与无奈?
“我作业做完了,可以休息了把?”“检查了没有啊?”“检查过了!”“那就复习一下昨天学的奥数吧!”
我只好重新回到书桌旁,拿起《小学奥数精粹》,漫不经心地翻动着,盯着一道道枯燥乏味的奥数题,我的头都大了,现在六年级的小学生还有什么假期生活?望子成龙心切的父母只会利用所谓的“假期”给你布置更多的习题。“你快点射门吧,我已经做好准备了!”听着楼下低年级同学的玩耍声,再看看他们充满自由有幸福的笑脸,真想——回到一、二年级啊。看着镜子前的自己,因疲劳而充满皱纹的眼睛在宽大、厚重的眼镜镜框中,干枯的嘴唇上冒着细细小小的胡茬。我知道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但是——我也希望能抛开学习的负担,自由自在地生活啊!“唉——”学习的负担都要把我逼疯了!
而且,现在的家长都喜欢将自己的孩子与别人的孩子进行比较,每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长得结实、强壮,妈妈就总觉得很没面子——自己的孩子长得跟豆芽菜似的,因此她没少数落我。
“你看你这样,我哪好意思见人?以后每天晚上两瓶牛奶,早晨改为原来的1.5倍!”
唉!我本来就是那种吃不胖的孩子,就这样,我每天都要涨这肚子上面,你说,我能好受吗?
“唉——小小少年,很多烦恼,什么时候能自由?小小少年,很多烦恼,大人不懂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