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究要在挣扎中蜕变,最终化羽为蝶。并不是所有的成长都伴随着个人的快乐。既然我们都坚信自己可以成蝶,那干嘛不忍受痛苦咬破自己的茧?既然我们都坚信自己能成为雄鹰,那干嘛不努力振动翅膀,飞上更高的天空?也许风雨之后不一定有绚丽的彩虹,但至少努力过了,体会到了成长的酸甜,心情也许是曼妙而喜悦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年级的增高,再加上学业的繁重,成长过程中的烦恼谁都不能逃脱。以后还要步入高中,考进大学,还将会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经历艰难险阻,伴着汗水和泪水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
现在,作业多了,妈妈不许我看电视、玩电脑。我只好呆在自己的小房间里,除了写作业,就是看书。想要把这烦人的竞争压下去,可总是感到无能为力。现在的我们,学习多多,烦恼多多。我一点儿也不想长大,长大了要面临的抉择又多又难,还要在“成长”这个过程走对路,学会遇到不好的事时自己承受,不断坚持,经过磨炼,让自己变得强大。其实我知道,我们不停地走在这条叫做“成长”的路上,不管愿意还是不愿意。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坐在阳台上,白天沐浴着阳光,晚上沉浸在星星的世界里,多么温馨、恬静啊!如果可以再回到那个七彩灿烂的童年,在外婆的臂弯下蹒跚学步,在外公的故事中牙牙学语,该是多么幸福……
静静地仰望夜空中的月亮,承受着成长的烦恼,怀念那回不去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