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3
成长的故事,就像一朵朵芳香四溢的花,数也数不清,闻也闻不够,有的让人受益匪浅,有的让人开怀大笑,有的让人回味无穷。就让我摘下一朵,与大家一起分享吧!
记得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妈妈要给我包馄饨吃。“好耶!”我兴奋地叫道,“我最喜欢吃妈妈包的馄饨了。”我看妈妈熟练地包着,我就骄傲了,说:“包馄饨,这有什么了不起,我也可以,而且比你包的还要好。”妈妈笑道:“那是不可能的。”说完,我就包了起来,我先拿一块馄饨皮,在皮儿边上沾一点水,我爱吃肉就多放一点肉吧。我拿起勺子,放了一大坨肉,使劲一捏。啊,原来我放的肉太多了,皮破了。我紧锁眉头,嘀咕着:“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嘛!”
妈妈看着忍不住哈哈大笑:“我都包不太好,别说你了,我来给你示范一下,看仔细喽!”说着,妈妈就拿起馄饨皮做起了示范。“记着。”妈妈很严肃地对我说,“肉不要放太多,也不要放太少,这样会影响美观和口感。”瞬间,一只馄饨就做成了。我目瞪口呆,忍不住自己动起手来,重复着妈妈的动作。“哇!”我大叫,“我成功了!”这多亏了妈妈,我感谢妈妈。就这样,这几天,我每天早饭都在吃馄饨。果然没错,自己劳动成果最美味。
因为这一件事,我懂得了做要坚持不懈,一次不成就多练习。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在我心中简直就是一颗闪闪发光的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