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5
在我记忆的天空中,有许多美丽的星星,每一颗星星都记录着一个我成长中的故事。此刻我就把最亮的那颗星星给你欣赏吧。
那年暑假,妈妈带着我和表哥去白洋淀玩。第三天,我们乘船去大观园。买船票的时候,因我的身高超过了1米,不能免票,需要买一张儿童票,但就是妈妈的钱不够了,来这儿一次不容易,妈妈留下,让我和表哥去,妈妈又不放心,因为我们毕竟就是小孩子。船快开了,让二爸送钱也来不及了,于就是妈妈就对我说:“成成(我的小名),要不,你先和表哥回二爸家吧。”我想,回二爸家就不能去大观园了,这种“赔本”的生意我才不干呢!
我想了想说:“妈妈,买票的时候我半蹲着,不就能够不买票了?”妈妈说:“这可不行。”可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便说:“既然你这么想去,我就答应你吧,但就是这样的事就是第一次,也就是最后一次。”我点头同意了。
买票的时候,我半蹲着,卖票的说:“这小孩不用买票了。”哈哈!我成功了!在乘船的过程中我对妈妈说:“我真就是聪明透顶啊!”妈妈说:“你这孩子……”我赶紧说:“我明白逃票就是不对的!妈妈?敬礼!”说着我做了一个鬼脸,妈妈被我逗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我明白逃票就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