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6
成长的故事有欢乐的、有痛苦的、有懊恼的……数不胜数,而学骑自行车的故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去年,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爸爸陪我学过几次,但我总学不会。有一次我的腿被摔破了,清洗伤口上药时,药渗到伤口里钻心的疼。我再也没有勇气去尝试它,任它在储藏室里沉睡。
今年暑假,我立志唤醒并征服它。我推着自行车来到了篮球场,牢记爸爸告诉我的骑车的要领“骑车时,身体要坐正,保持平衡,目视前方,手要掌握好方向,脚要用力蹬,眼、手脚要相互协调。”可我心里还是有些害怕:“要是摔倒了,怎么办?”爸爸笑着说:“没事,我在后面扶着你。不要害怕,只管往前骑!”我战战兢兢地骑上车,晃晃悠悠,蹬两下就赶紧跳下来。爸爸不停地鼓励我:“勇敢些,已经骑得很棒了!”几次上车下车后我已是满头大汗,但我心里想:“我不能放弃,我今天一定要学会!”我一次又一次大胆地蹬上自行车,从蹬两下到蹬三下,四下,五下……一圈,两圈,三圈……我成功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从容镇定地握着自行车把,围着篮球场一口气骑了20多圈。
成长的故事就是这样美妙。学骑自行车的经历告诉我:做任何事,都需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坚持不懈,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