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0
随着时间的流逝,每个人都在一点一点的长大,也会一点一点的进步,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大人有大人的责任,孩子也有孩子需要做的事。我想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这样也是表示我在慢慢长大。
今年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做了眼睛的全面检查,发现我的眼睛有点小问题,于是,爸爸妈妈联系了一家专业做恢复的机构,每天带我去做锻炼,慢慢的就有效果了。那个机构离我家有点远,每次妈妈都开车带我去,差不多路上要20多分钟的时间,周末的时候,奶奶回家了,我看妈妈又要照顾弟弟,还要安排时间带我去看眼睛,我觉得妈妈太辛苦了,心里想着要想个办法减轻点妈妈的负担。
我有一次在放学回家路上看到市内的公交站,发现有一个303公交车正好在我家小区门口,可以到做视力恢复的地方,于是,我跟妈妈说,以后周末我都自己坐公交去看眼睛,开始妈妈不同意,担心不安全。有一个周末,妈妈拧不过我,就陪我坐公交去看眼睛,妈妈觉得我一路上的表现都像大孩子了,后来就放心我周末自己坐公交车出行去看眼睛了,妈妈也不必那么辛苦了。
通过这件事情,妈妈总说我长大了。其实,我觉得成长约过程就是在不同的时期要做不同的事情,要我们独立完成的事情会越来越多,所以,从小事做起,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