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6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发展的桥梁;书,也是人类智慧的来源;书能带领我们来到古老的历史,书能带领我们通向遥远的未来,书能带领我们飞向神秘的宇宙,书能带领我们驶向无垠的大海。
冰心奶奶说的好“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一本富含真理且不枯燥的书才是好书,它能改变人的一生的走向。书伴随着我成长,在我小时候,整天追着妈妈让她讲《童话故事》给我听:我不时为努力的丑小鸭最终变成白天鹅而庆幸;为国王做衣服的裁缝欺骗行为感到可耻;为一步步走向成功的乌龟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为金乌鸦中贪心的母女感到悲哀。这一个个故事令我感慨万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爱上了文学类的书籍,那薄薄的故事书变成一本本厚厚的名著。吴承恩的《西游记》让我知道了师徒千辛万苦与永不退缩的精神;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明白了要学会生存学会坚强,成为一个像鲁滨逊那样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人;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了解到海伦对知识的渴求和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司马迁的《史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高尚情操,对丑恶现象的揭露,突出了中华民族嫉恶如仇的品质,更赞颂了许多为人造福的事件,它也深受鲁迅的喜爱“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书,是我的朋友,像我的亲人,似一个精神伴侣,更是我的老师,它让我枯燥的学习变得丰富多彩,让我的大脑充满智慧,让我心胸开阔,让我增长眼界,好,让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