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11
我从小就喜欢听大人讲故事,因为觉得故事内容很有趣,而且我认为读书是每个人在人生中必经的一条路。书可以让我了解这个世界,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三岁时,妈妈就开始教我背儿歌,还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认,慢慢就认的字多起来。接下来,妈妈就让我自己看书,《皇帝的新衣》让我明白了做人必须诚实,不撒谎;《丑小鸭》让我明白了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气馁,是金子总会发光。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一天天长大,我看书的兴趣更浓了。每当有了一本新书时,我就会抱着新书,爱不释手,然后看得废寝忘食,吃饭时,妈妈喊上七八遍我还舍不得放下那心爱的书。
因为我喜欢读书,爸爸妈妈就不停地给我买书。我的书柜里整整齐齐排列了各种各样的书。有 《十万个为什么》《青少年百科知识大全》《史记故事》《格林童话》……世界名著这些书让我认识了勇敢的绿林好汉,博览群书、知识渊博的高尔基、爱因斯坦,世界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
书是我成长中的良师益友,它真诚地帮助我,和我形影不离。从它那里我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知识的乳汁。正如著名作家凯勒所说:“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窄的地方,驶向无限辽阔的生活海洋。”我要永远和书做好朋友,让好书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