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8
这学期我读了很多书,有《千字文》、《论语》、李毓佩数学童话系列、杨鹏科幻系列、《笑猫日记》系列、《老鼠记者》系列等。这些书让我受益匪浅。
李毓佩的书我最喜欢《数学神探006》,006丰富的数学知识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杨鹏系列的书我最喜欢《飞碟入侵》,《飞碟入侵》让我知道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老鼠记者》系列中我最喜欢《红宝石神殿》,它让我知道保护森林,保护动物,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笑猫日记》中我最喜欢《永远的西瓜小丑》,它让我知道了马戏团里许许多多有趣的事。
另外,我还坚持背《论语》,《论语》是用古文写成的,我只有借助注释才能明白那么一点,比如“巧言令色,鲜矣仁”是说爱用花言巧语哄骗人的人往往居心叵测;“以约失之者鲜矣”是说因为节约而犯错误的人是很少见的。《论语》教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读书,使我知道许多好玩的故事,并从中学到知识,明白做人的道理。
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