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12
我读过许多书,这些书也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这些书中我的最爱是《淘气包埃米尔》。
这本书写了小主人公埃米尔的故事。故事中埃米尔十分调皮,可是他调皮如果被他严厉的老爸发现的话,就会被关到没吃没喝的小木屋里,但埃米尔并没有伤心哭泣,而是利用时间和木屋里的木料用他的双手刻下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木头老头,在整本书中,埃米尔刻下了近800个神态各异,个性鲜明的木头老头儿。
还有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情节,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的一个漆黑的夜晚,埃米尔惟一的一位好朋友(他家的长工)得了伤寒危在日夕,可是外面正下着大雪,家里没有人愿意把他送到医院,可埃米尔决不情愿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朋友死在他的面前,埃米尔就在这个寒冷的夜晚在很深的雪地里一步一步地把长工艰难地背到了医院。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可以感染人。这本书让我认识到了一个可爱、善良、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埃米尔。
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做10个仰卧起座,我刚做5个就想放弃了,可是我一想到埃米尔在木屋里认真地刻木头老头儿的样子,便又咬咬牙努力地做了下去。
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