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2
时间不等人,转眼间我们都已经这么大了,知道的事情也多了,烦恼也就自然的跟随而来。
小时候我最希望的就是快点长大,因为长大就可以什么事都自己做决定,很自由,随心所欲,可是直到我长大点,发现事情并不那么简单了。记得是四年前的事了,我那年十岁,但有件事我任记忆犹新,因为那一次我真的错了。
那是一个夏天,也是我们孩子最喜欢的暑假,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聚在一起想找点乐子玩,那年的夏天特别热,一切都看上去那么得没精神,只听见知了在树上一个劲儿的叫,我家的狗也一天到晚趴在阴凉处吐着舌头,我们几个也拿着扇子,吃着西瓜。我觉得这样很没有意思就提议去小溪边捉小鱼,这群孩子中就数我最大,只要我说什么他们都不会有意见,我们拿着捉鱼的工具,提着水桶就出发了,捉了半天也只有五六只,我们也只好带着沮丧的心情回去了,回家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一条水沟,水很浅,我突然看到水浑浊了一下,我想肯定是泥鳅装到泥水里去了,我们决定下去看看,一捞,带着一大堆的泥土和几只活蹦乱跳的泥鳅,我们很高兴,捞了很久,一共捞了十几只,我们虽然很高兴,但是倒霉才刚刚开始。这条水沟旁边种着好几亩贝母,我们把水沟里的水都弄了出来,把一小部分的贝母给淹没了,还有几株贝母被我们这几个捣蛋鬼给踩烂了,我们玩得很开心,根本没有顾及到后面的贝母田,我们见事不妙,就连滚带爬的跑走了,我以为跑走就没事了,可是事情偏偏就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第二天早上,我被几个大人的谈话给吵醒,起来之后才知道是为了我们几个昨天干的坏事在这里谈,原来昨天有人看见我们几个在田里干坏事,我心惊胆战的,怕奶奶会骂我,但是后来,贝母田的主人走后,奶奶叫我过去,跟我说了很多的道理,我以为是要骂我,我也知道了自己的错误,也和贝母田的主人道了歉,她也原谅了我。
经过了这件事让我成长了许多,也让我学会了对事情要负责,要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