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得中,七彩的童年已悄然而去,只字记忆深处留下一排排深深的脚印。昔日孩提时的欢乐,已在时间的洪流中逐渐远去。可望不可及。我才意识到,自己长大了。
扣响了青春的大门,我满怀期待。然而接踵而来的,却是数不清的烦恼;学习任务不断加重,日渐燥和叛逆的自己,大大小小的考试不断,还有父母和老师说施加的压力……。太沉重了,我还是个"大孩子”啊!难道就得背负这样沉重的负担吗?
曾几何时,欢乐的师生互动课堂变得味同嚼蜡;曾几何时,分数成为了衡量一个学生好坏的标准;曾几何时,推心置腹的好友与我之间已划上了一条隐形的“三八”线……
月朗星稀的晚上,快乐的小天使们正在门前嬉戏,而我却还在噩梦般的题海中翻腾,数次冲锋却依旧无可奈何。听着耳边阵阵嬉闹声,我心中很不是滋味,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唉!何苦呢,不就是一次测验嘛,真是把命都给搭上了。写得累了,倦了,笔一搁,头一扭,旁边的镜子里,我竟如此憔悴!鬓角上,若隐若现地闪着一缕银丝。我无奈发长叹:唉,认命吧!在这个时代里,惟有好好学习,长大方有出息。这十几年的奋战,总不会白费。窗边,一只美丽的蝴蝶掠过我的眼前,那对美丽的翅膀,曾让多少人羡慕和称赞!望着在空中飞来飞去的美丽的小生灵,我若有所思:人们总是在赞叹蝴蝶的美丽,殊不知蝴蝶的美,是要经历痛苦的蜕变和风雨的洗礼才显现出来的。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想到这里,我不禁释然。
夜已深,小天使们都已在妈妈的怀中安然入眠,万家灯火已熄灭,镇子上空是一片祥和的宁静。而我,还在摇摇欲坠的台灯下奋笔疾书。每每睡觉袭来,我便对自己说:“努力吧,春天一定会到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