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8
成长,是一篇动听的乐章,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是一首激情四射的诗篇,更是一本精彩的书。回忆小时候,我们都盼望着快快长大。女生认为,长大了能自己做主买漂亮的衣服,男生认为长大了就可以去很多地方冒险,去做家长不让做的刺激的事情。可是我们却没有想到,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会随着增多。
那是我刚升六年级时的一个周日,我和妈妈去买东西,中途我们逛到一家蛋糕店。我远远望着那大大的蛋糕,白色的奶油包裹在柔软松嫩的面包上,周围装点着褐色的巧克力,上面还搭配着好几种可口的水果,正中间有一颗又红又大的樱桃,看着就让人直流口水,真想赶紧买来吃呀。
我咽了咽口水跟妈妈说,“妈妈我想吃那个蛋糕,给我买一个吧。”我十分兴奋,可妈妈却说,“你看你多大了,又不过生日吃什么蛋糕啊。你都13了,不能乱买东西,要学会自控。听话啊!”我一听,委屈极了,一个蛋糕,妈妈至于吗?“不,我今天就要吃,不买我就不走啦。”妈妈生气的瞪着我,我们僵持起来。不一会儿我身边就围过来了许多人,我恍惚听到有人说,“你看多大了,还这样任性。现在的孩子呀,真是太娇惯了,真不懂事。”我的脸颊“腾”的红了起来,心想:对啊,我都这么大了,还为一个蛋糕和妈妈闹脾气,太不应该了。我红着脸,连忙拉着妈妈冲出人群,向前跑去。我边跑边想,长大也许不是件好事呀。
成长的过程中,虽然给我带来了无尽的烦恼与忧愁,但我们要明白,没有付出的成长是暗淡无味的成长。我们要相信成长是风雨过后出现的美丽彩虹,是我们每一步人生路上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