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3
我的成长旅途是那么的坎坷崎岖,困难重重。自进入童年,烦恼也随之弥漫在我周围。每当我仰望蔚蓝的天空,每当我看着飞翔的小鸟,每当我眺望广阔的大海。我非常疑惑,它们都拥有各自的自由和快乐,而我只拥有烦恼。
去年刚进入中学,一切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陌生的环境,学习内容也是陌生的。
学习的科目一下增加了许多。对于学习方法一点也不了解。学科的内容难度加大,渐渐系统深化了。我每天茶饭不思不想的,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去适应新的学习。独立的生活,弄得我焦头烂额。
新的学习开始了一个星期后,我感觉自己的收获很少。脑子里没有获得许多的学习知识,在班上也没有几个朋友。
每当下课后看到别的同学聚在一起聊天,有说有笑的。我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为什么我就不能和他们聚在一起呢?我也很想和他们一起谈笑,可我不知道如何去接近他们,跟他们做朋友。看着他们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眼神。我更加没有勇气去和他们说话,和他们做朋友。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中,情况越来越糟,学习成绩也不好。结交的朋友不多。我的心里好空虚。学习的烦恼和朋友见的交往的繁难同时出现。担忧,寂寞,孤独时时围绕着我。我犹如一支离队的大雁,不知何去何从。
后来我通过学习政治,明白了与他人交往的方法和学习的方法。成绩一天天好起来。朋友多了,我也从烦恼的旋涡中脱离了。
成长的旅途漫漫,坎坷崎岖,困难重重,当我们镇定勇敢地去面对途中的困难,想方设法解决它以后,我们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自由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