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5
“每人都说小孩小,谁知人小心不小。”不能小瞧小孩,小孩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烦恼。
就因为一次考试发挥超常,我拿了一个很好地成绩,得到了一等奖,我就开始沾沾自喜,认为自己十分聪明,很厉害,处于一种骄傲、自负的状态,不再看得起别人。这种状态让我尝到了烦恼。
有一次,考一个调研考试,我自信满满,认为不用复习也能考好,感觉十分良好,连妈妈的话都不听了。一个题目也没有复习,一篇阅读也没有做,还和同学说了很多大话,连考试的前一天晚上都在打游戏,态度十分恶劣。
考试了,别的同学十分紧张,神色凝重,十分慎重,生怕选错了一题,但我却看上去十分轻松,好像根本不在乎这次考试。答题也只是随便写几点,没有深入思考,字也写得很丑。考完后,别人问我为什么这么放松,我只回答题目太简单了。然后一个震惊的消息传来:徐梁昊语文是良。
我不敢相信,我一直认为我智商很高,十分聪明,怎么语文会是良呢?我反复跟老师确认,得知这就是事实后我崩溃了,难道我只有这个水平?我反复思考才想出是骄傲惹得祸。我开始试着去改掉这个毛病,骄傲使人退步,谦虚使人进步。我每天会大叫一声:“要自信,不要自负,比我强的人很多,他们都会谦虚,我应该向他们学习。”然后锻炼自己的脑力,让自己不去畏惧难题,深度思考阅读。平时还常看一些伟人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就,让我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渺小,让自己明白我没资格骄傲。
如今,我已经解决掉了一些烦恼,但我知道人生路上烦恼只会多不会少,我会试着解决更多的烦恼,让自己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