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7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同学们齐读的声音不时从教室里传出来,啊!老师又让我们读书呢。每天不停重复,我想再好的诗也会让人觉得很枯燥吧。
每天作业一堆,好不容易熬到放学,回家还要熬夜赶作业,我已经记不得多久没睡一个好觉了。甚至躺在床上,脑海里都不自觉的出现各种各样的数学公式和英文单词。
黑板是我的噩梦,粉笔是制造噩梦的工具,我们在寒冷中战斗,教室是我们唯一的依靠,尽管教室里格外冷,好在大家都在忍耐着,烦躁的心竟然也有一丝丝平静。一声声的咳嗽从我耳边闪过,我却丝毫没有停下手中的作业,不然,又得挨老师的板子了……
学习了一上午,肚子早就狂奏着交响曲,终于等到午饭时间,同学们都像脱缰的马儿飞奔向食堂。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在我们食堂是不存在的,再看看今天的菜,你就会明白我的痛苦了。芹菜炒辣椒,海带汤,黄豆芽菜,唉,我差点就晕了,看来今天我这肚子又要受委屈了。
在饥寒交迫中度过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放学了,终于稍微舒了口气。在回家的路上,各种路边摊上的美食琳琅满目,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啊,真香。看到其他学生正在狼吞虎咽,摊位上的老板更加得意的叫卖起来,我的口水早已流了一地。可是摸摸口袋,空空如也。只能望着美食流眼泪!这种烦恼,只有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才能懂。
成长的烦恼多得去了,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想吃点小吃来缓解一下紧张的学习情绪却又囊中羞涩,只是可怜了我的肚子呀。
学习虽然很艰难,但还是要继续,食堂的菜再不好吃也能为我们提供所需的营养,街边的美食再诱人,也要注意饮食健康,所以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再多,我们也要学会坚持,学会克制,我想这些经历的磨难有一天一定会给我带来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