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3
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而我虽然还是花样少女,却尝到了“愁”是什么味道。
一头乌黑的长发,扎起来也是一束漂亮的马尾,这就是现在的我。但曾经你可知道我是一个为头发而烦恼的女孩吗?
在还没有来到上海之前,我可是个十足的“假小子”:短发、牛仔裤,还喜欢将手插在口袋里,时不时还摆摆pose装装酷。全身上下我最满意的地方便是那一头乌黑的短发了。但是我何尝想过,那令我无比“骄傲”的头发竟然引来了一场场“灾难”。
一天,我的好朋友们约我去河边玩。只见她们一个个都相继下水了,只有我还在岸上磨磨蹭蹭地不敢下水,朋友们都在催我赶紧下来,但我还是缩了缩脚不敢下去。这时,被旁边一个路人看见了,他说了一句:“小男生别这么胆小,还不如人家女生呢。”话音刚落,我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都笑了起来,我气不打一处来,涨红了脸,扭头就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碰到一位路人,只听见他嘟嚷了一句:“这小伙子有前途,做事雷厉风行。”我忍不住了,大喊一声:“你看看清楚,谁是小伙子!”他停下来仔细打量着我说:“啊呀,对不起,对不起,认错了,不过,你这发型……也太酷了。”说完他笑着走开了,剩我一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回到家中,我气呼呼地对爸爸妈妈说:“都怪你们,把我的头发剪成这样,偏偏我还长得那么秀气!”爸爸闻讯而来说:“怪我们干嘛?当初你自己也同意的,还说什么这个发型帅。”“对呀,对呀。”妈妈也笑着应和着。我一时语塞,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里生闷气。
自从那件事以后,去理发店时我总对自己说:“不要再剪短发了。”
哎,这就是我的小小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