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0
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的推移,我从天真快乐儿童,长成为一个幼稚与成熟并存的青少年。渐渐地长大,随之而来的烦恼也像海绵一样,越积越多。
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已经流逝了,成为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我踏入了崭新的中学生活,知识逐渐增长,学问也提高了。可是越长大,烦恼就如肩上的包袱越来越沉,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不必说那沉重的书包,也不必说堆积成山的的作业,单是爸爸抽烟喝酒的毛病就让我头痛。
那天刚放学回家,想尽快把作业写完,然后想早点睡,因为昨晚的作业做得太晚,早晨起来无精打采。刚回家进屋,就见到爸爸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支烟,无忧无虑的抽着,满屋子的烟味,很呛人。我说“爸,你怎么又在抽烟呀,你一天要抽几包烟才好呀!”爸爸不在意的说:“你把自己的作业做完了再说吧。”我又说“你抽烟,受伤的是我们大家呀!”爸爸说:“快去写作业。”我想:我是说不过爸爸的,看来不用事实证明是不行的。
过了几天,我终于找到了有关吸烟有害身体健康的证据,我欣喜若狂的回到家,拿去给爸爸。可是,一进家门,就闻到了很浓的酒味,我知道,爸爸又在喝酒。果然,进屋就见到爸爸和他的朋友在喝酒,已经喝得差不多了。我想:现在爸爸已经喝醉,跟他讲道理是不行的。等爸爸清醒之后再说吧。我垂头丧气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去写作业。
作业写完后,已是深夜。我躺下时,看见爸爸的屋子里灯还亮着。我刚睡下,就隐隐约约的听到吵架声,过了一会儿,渐渐地停下来了。我想“大人怎么就不知道为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爸爸,你每次和妈妈吵架,我何尝不伤心呢?
唉!真是越大,烦恼越多呀。我真想永远不要长大,永远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可是,人总是要长大。我应该学会去解决烦恼,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烦恼,让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