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3
成长,一个未知的旅途;成长,一片汪洋的大海,待你自己选择远航的路线,要问理想的航线为何离现在越来越远,是因为我们逃的越来越远,勇敢地去面对,用心去翻看那些难忘的故事,它们依然那样美丽,动人。
也许你厌倦了社会中的竞争,但你却又无法去逃离它,躲避它,所以你只能去面对,勇敢的去面对,哪怕你再不喜欢,甚至憎恶它,他也依然在你的身边一直发生着,针对着你我他,也针对着每一个未来,虽然社会有残酷的一面,但也有他光明的一面,就像他,带给我心灵的光明与生命的感悟。
那是小学无忧无虑的时光,现在看起来依然那样美好,但也有烦恼。他是我的一个邻居,我天真的把他称为知音,也许真的是知音,不管怎么样,他确实是我的知心“朋友”,每当我遇到心理上的压力,或者生活中的困难,他总是以大人的口吻来为我消除心里的烦恼,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戴眼镜的哥哥。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和平常比起来,很不理想,很糟糕,而且走在路上摔了跤而把新买的裤子弄脏,弄破了,回家被妈妈训斥,洗澡洗了一半竟然没了水,这个月的零花钱也因为没考好而被妈妈没收了,倒霉的事情全让我碰上了,我满含着泪水,伤心地向他哭诉,他为我的遭遇而难过,但他却笑着把我拉到窗边,说道:“小弟弟,你看那个是什么?”我踩上凳子,朝着他指向的红绿灯抽泣地说道:“是……是红绿灯。”接着他又指向停停走走的车辆,说道:“我们就像这些车子,当红绿灯成红色状时,我们总是心急它什么时候才能变成绿灯,因为太过心急,当我们着急的下车步行时,他又变成了绿灯。而当我们放宽心,即便被横穿马路的宠物而耽搁,绿灯也依然会为你留着。一次的考试并不能代表什么,关键是要记住失败的原因,也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浪费掉了以后的希望和机会。”透过他的眼镜,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一丝忧伤,听到了那不禁的叹息。其实这个哥哥曾经是一个失足青年,现在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商家。说到这里,我想他的心里有一种悔恨,一生的悔恨,对失去的机会,和那失去的一切。虽然现在的他已经从痛苦与过错中走了出来,但它却一直铭记着自己失败的原因,可惜的是生命不能重来,它也只能按着自己得来的方向一直走下去。“一切不能重来啊!”这是他常对我说的话,希望我不会再有他如今的痛苦,望着车水马龙的街市,和层峦迭出的钢铁丛林,这样一个人,一个在我心中高大而威严的人,最终也被岁月的往事所吞没,消逝。生命只有一次,机会也一闪即逝,放宽心态去面对困难,绷紧心去抓住机会。当困难越来越多,要记住幸福就在不远处。
虽然现在的他已离开了这里,但他临走时送给我的硬纸壳做的红绿灯,却让我至今忘不了那个眼神,让岁月保存着的眼神,每当我遇到生活中的苦难与艰辛,不要为了眼前的红灯而停留,放宽心,绿灯将未来的道路照亮,闪烁着永不熄灭的光芒与幸福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