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2
时光一天一天地流逝,我已由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了一个高高的大男孩。这期间的记忆,就像连续剧一样,常常在我脑中回放。
记得二年级的一天,我和妈妈在逛商场。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走进玩具柜台,一下子就发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遥控迷你赛车。顿时,我再也挪不开步,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它。妈妈仿佛猜透了我的心思,拉了拉我说:“走,过去看看。”我使劲咽了咽唾沫,表情很坚定:“不,您还是省下这笔钱给我买几本书吧。”妈妈狐疑地看了看我,继而露出兴奋的表情:“璠璠,你长大了。”听了妈妈的话,我虽然有点不好意思,却很得意,第一次有了一点男子汉的感觉。
转眼间,我上三年级了。妈妈给我配了一把钥匙,说要让我自己回家,不再接我。可是有一天,我回家了好久,都没见到当老师的妈妈的踪影。给爸爸打电话,又联系不上。时间一长,肚子就开始“咕咕”地叫唤,再加上害怕,那不争气的眼泪就一个劲儿地往外蹦。后来,饿得实在受不了,就跑进厨房找东西吃。没想到,一点熟食也没有。怎么办?我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削士豆,洗白菜,打鸡蛋…… 最糟糕的是,液化气的火太大,可我不知道怎么弄小,结果是白菜由绿变得黑黑的,鸡蛋也糊了,只差着火……这心里的气啊,蹭蹭地往上窜,爸爸妈妈也是的,到哪去了也不给我说一声!看着辛辛苦苦忙活了半天,却黑漆漆的饭菜,一点食欲都没了,眼泪倒是流得欢。也不知过了多久,被妈妈拍醒。一看是妈妈,就特别生气,扭过头去不理她。妈妈忙不迭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的爷爷突然生病,一着急,就把你给忘了。看在妈妈一片孝心的份上,原谅妈妈好不好?”可不管妈妈说什么,我就是不理她。突然,听到爸爸一声惊呼:“伍愈文,快来看,你的儿子长大了,还帮我们准备了晚饭呢!”妈妈亲了亲我:“我就知道,我的儿子是天底下最孝顺也最能干的孩子。不生气了,陪妈妈去尝尝你的手艺,好不好?”望着愧疚又心慰的妈妈,我不好意思了:“您看那些菜……”
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有多少类似的回忆,我努力地在记忆中搜寻。运动会上,我终于跑完了八百米,虽然累得气喘吁吁,虽然跑在倒数第一名,可妈妈竖着大拇指夸我战胜了自己;站在演讲台上,从小就有点结结巴巴的我,拼命按捺住“怦怦跳“的心,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阐述着自己的思想;全校国歌演唱比赛,作为主持人,我面带微笑,神色从容;一天,老师告诉妈妈,我上课听讲很认真……
一次次微笑,一次次哭泣,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伴随着我慢慢地成长。现在,我比妈妈的个子还高。我再也不会和爸爸妈妈抢电视;再也不会为了一点小事而大发雷霆;再也不会因学习不努力而惹妈妈生气……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