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9
我是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我喜欢读书。
我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宽敞的房间里看书,这会让我感到十分的舒服,如果这个时候鸟儿还来亮亮他的嗓子,那就更加惬意了。我把书放在腿上,跟着书上内容一起邀游起来,如果书中的人物受到了耻辱,我会愤愤不平;如果书中的人物受到了欺骗,我会底下我的头,掉落几滴眼泪;如果书中的人物获得了成功,我也会手舞足蹈。
我的第一本书,现在还好好的躺在我的书柜里,书中的故事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一直没有忘记。我还记得,妈妈当时坐在大凳子上,一边和我说,一边用她的左手给我比划着动作。而我总是坐在我的小座位上,睁着大眼睛,仰头望着妈妈,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为什么。
慢慢地,我长大了,我也认识了许多字,再也不要妈妈给我绘声绘色的讲故事了。我学会了自己看书,从夸父追日到上下五千年,从三国演义诸葛亮舌战群儒到武松酒后景阳岗打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知识也越来越充实丰富。到现在,我开始读一些名家的名作,读四大名著原著。每一本看过的书都融入我的生活,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每当我看见自己考试卷的写作题只扣了一两分时,我就会无比兴奋,我感谢读过的每一本书。
如果说在书本里遨游是一件令我快乐的事,那么当我解答出了一道道奥数题时,则会让收获成功的喜悦。
我特别喜欢奥数,三年级时,我第一次接触奥数,对“奥数”这个词,听过老师的解释。老师也只是模糊的和我说,奥数和数学一样,只要你认真的学,以后对你的数学提高很有帮助,我似懂非懂的点头。从此,我终于和奥数面对面了。我的第一次得奖是在四年级的奥数比赛中拿了二等奖。我像一只饿坏了的兔子一样,垂下了自己的“耳朵”。老师安慰我,希望我能坚强起来。下次拿个一等奖回来。五年级下期,我因得了一种病,被送上了手术台,停了一年的学……那时爸妈让我跳级算了,而我坚持接着读,因为跳级以后,我担心奥数可能就会听不那么懂了,离一等奖也会越来越远。爸爸妈妈说不过我,就只好让我接着读。经过一年的学习,我又参加了奥数比赛。此时此刻,我的心砰砰直跳,就像十五个吊桶水七上八下。我坐立不安,紧张得手心直冒汗,脸也通红。
铃声响了,当我坐回了考试的座位,我深吸一口气,想起了老师鼓励我时那慈祥的目光,我抛开了一切杂念,如行云流水般地写了起来。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我收好东西,把试卷交了上去。心里不停地想着:我一定会考好的。
一个月以后,我接到了老师的通知,我的奥数考了一等奖,而且是五年级的第一名,我突然觉得人轻松了许多,现在的我,正在向着六年级的一等奖前进。
我爱读书,书会让我更聪明。我爱奥数,这让我更自信。来吧!同学们,和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