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4
自从我不再使用铅笔开始,妈妈就一直建议我使用钢笔,说是这样写出来的字好看,但事实上我一直没有看出来钢笔的这一好处,小时候的我不懂得珍惜,总是没过多久就会把笔弄坏,不是一不小心摔坏就是零件丢了,钢笔对于我而言显得有些脆弱,但是妈妈始终没有放弃这一建议。感谢妈妈的坚持,我终于爱上了钢笔!
记得最初,妈妈给我买了一支红色的钢笔,因为新鲜我很喜欢它,喜欢这个总是需要不停地喝墨水的家伙,但是无可奈何,它还是夭折在那时不懂事的我手里——在我离开座位的时候,没有给它盖好帽子,以至于起身拿书时,不小心把夹在书里的它摔在了地上后来,我知道了用完笔就应该盖好帽子,可怜的小红,对不起了!
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一支蓝色的钢笔。通体海蓝色,显得幽深而又温和,我记得那支笔笔尖很顺,灌墨水也很轻松,是我少有的好钢笔,可是到了我手里命不长矣!用笔前应拔下笔帽,这是谁都会的事情,用笔时把笔帽套在后面,这就只能是一个需要慢慢养成的习惯了,可惜这个习惯是在后来我才养成的,而且还是小蓝的离开让我意识到了这个习惯的重要性!用完笔后我就忘了我把笔帽放在了哪里,找了半天也没有任何发现,后来,小蓝就因为失去了笔帽的保护而钢笔对我的陪伴从未停止过,妈妈无可奈何又给我买了一支钢笔,从此以后我的钢笔的颜色通通换成了黑色,简约大方。
记得小学有一段时间,我突然对中性笔可擦笔上瘾了,每天上课手中拿的不再是那个可以吸墨水的家伙了,而是可以直接换笔芯的可擦笔;在初中时期,又有一段时间我的最爱成为了黑色碳素笔,看着别人写下的黑色字迹,只觉得十分清秀,感觉黑色的字体本身就有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气质就这样,钢笔无缘无故地被我忽略了有好长一段时间,每次,妈妈都会说,其实还是钢笔好,但是我都没有在意。
事实证明妈妈的话是对的。无论是哪次,无论是我都对哪些笔突然产生了兴趣,这些喜欢都没有长久,我曾经以为我与钢笔会成为我的回忆,但是后来,当我再次下意识地拿着钢笔上课的时候我才明白,其实我早已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钢笔,喜欢上了钢笔笔尖轻轻滑过纸张是留下的钢笔独有的字迹,喜欢上了手握钢笔时的那种特有的感觉。
钢笔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笔,它很脆弱,它需要你的悉心照料,否则就会出毛病;但是钢笔也是一种顽强的笔,无论发生什么只要它还是一支可用的钢笔,它就会耐得住时光伴你长久!我现在有好几支钢笔,其中两支在握笔的地方甚至都被我把那层油漆磨掉了,露出了里面的金属光泽。从钢笔的身上,我觉得我看到了坚持和忍耐。我与钢笔的故事,还没有完呢,它会伴我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