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7
童年就像个万花筒,也是成长的记忆。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就有不同的形态。蓦然回首,我已经11岁,在这短暂的成长历程中,我已经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那一幕一幕成长的故事,在我的心灵中刻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有些事情我将不可回避地去面对、接受挑战,让我明白和懂得其中的道理,帮助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
在别人眼里,我也许是个听话的孩子。我性格开朗、活泼,热爱学习。在班级里我总想表现自己的才干。因为我越来越觉得做个好学生有多么的自豪!当我取得好的成绩,我会在我幼稚的脸上流露出来,尽快去分享爸妈那里表扬的快乐。然而,在今年的班级竞选班干部事宜上,在我的心灵上永远不能难忘。当时让我的心情变得很低落、压抑。发觉爸爸的心是多么的硬,对我的要求是多么的严格。
原本我是班级里的班干部——学习委员。我深深的记得去年曾经竞选的那一刻,爸爸的鼓励让胆小的我信心十足,当我从容、坚定的走上演讲台,顺利的演说完我精心准备的演讲词,成功的竞选到这个班干部职务,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我很感谢爸爸给我的动力。在这一年里,我也尽心尽力,工作虽然不十分出色,但也当好了老师的小帮手,有时还会得到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和表扬。但是,由于自己爱玩,工作上的压力,是我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成绩在慢慢下降。有好几次听爸爸对我讲:学习成绩下降,你对得起‘学习委员’这个职务吗?学习委员是别的同学榜样,你好自为之。那时我会一应而过,不放在心上。可爸爸急啊!
很快,新学期又要竞选班干部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想想自己当班干部的优越感,我决定再次参加竞选。而爸爸这次刚好相反,他没有上次竞选时的亲切,脸上反而是一脸的严肃。他对我说:你先总结一下你的综合成绩,你的言行达到班干部的标准了吗?虽然你仍旧是个不错的孩子,为了给你一个深刻的教训,这次就免了吧!我听了,只好不情愿的答应了,但眼泪还是默默地流了出来。这时,爸爸变了语气,安慰我说:没有了职务,并不代表你不出色,你可以看看别的同学工作和学习能力,也好让你有个准绳,不断提高自己。有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你一定会更好!
竞选时,我看到一个个比我差的同学走上讲台,我心里真有一种说不出的冲动,真想一下子冲上去,但我还是忍住了。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宝座落到别人手里。因为我想起爸爸的话,总觉得他有一定的道理。竞选之后,班主任找我谈话,问我为什么没有去竞选,我笑眯眯的对老师说出了爸爸的意愿和自己的感叹。如今,我担任着小队长的职务,尽力明年去争取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