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成长的故事,有快乐的,有幸福的,也有悲伤的……下面让我来讲一讲我成长的故事吧。
成长的故事集合(15篇)
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舞蹈培训班,每次上完课后,老师会给每个上了课的同学盖上一个小印章,而累计到一定个数后,我们就可以去找老师换样小礼物。记得有一次上完舞蹈课,象往常一样,我们拿着本去找老师盖章,碰巧老师忙着跟一位家长说话,就跟我们说:“孩子们,印章放在桌上,你们自己去盖,好吗?
我相信你们”听到老师这么一说,我们就蜂拥而至,抢着盖起来。轮到我盖时,不经意地瞟了一眼老师,发现老师并没往我们这边看,当我盖上一个章后,一个大胆的念头冒了出来:“既然老师没注意,我要不再加盖一个印章上去吧。这样我不就更快地可以去换小礼物了吗?”
于是,我匆匆忙忙地又在旁边多盖了一个印章。盖完章后,我心里非常不踏实,期盼着不要被老师发现。
第二次上完课,没想到老师又如上次上完课那样,还是让我们自己去盖章。想着第一次自己盖了章,老师也没发现什么,这次如果再多盖一次,下次我就可以凑够印章的个数了,就可以去换取礼物了,多好啊!
我都期盼那个小礼物好久了!于是,趁这次盖章的机会,我又悄悄地给自己多盖了一个印章。盖完章,想着下次再上课时,我就可以换到门口处放置的那份小礼物了,心里高兴极了,之前的不安情绪也没有了。
终于又一个星期到了,上完课,老师给我们盖章,轮到给我盖章时,眉头皱了一下,还是给我盖了,盖完后对我说:“怎么觉得你的印章个数不太对呢?”,其它什么也没说。凑到了足够的印章个数,我如愿以偿地换到了我期盼已久的小礼物。
可是晚上回到家,看到换到的小礼物,我竟发现自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微笑着说:“你能认识到自己的这种行为是不对的,知错能改就是个好孩子。老师放心地让你们自己盖章,是对你们的一个考验,看你们能不能做到诚实。既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妈妈也相信你知道该怎么做。”
终于,又到了该上舞蹈课的日子了。我跑到老师跟前说:“老师,对不起,前两次您让我们自己盖章时,我给自己偷偷多盖了二个印章,因为我想早点换到那个小礼物。
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我把礼物退给您,等我真正够了数,我再找您换吧。”
老师听了,高兴地接过我退回的小礼物说:“本来我让你们自己盖呢,也是为了锻炼一下你们,看有没有这个自控力。
你能做到知错就改,还是个很诚实的好孩子。加油!”虽然礼物退回去了,但是我心里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