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1
混沌未开;懵懂无知;天真无邪;稚气未脱;长大成人这些中华民族的祖先所发明的成语的主旨都是一个词——成长。成长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每个人都是经过成长才逐渐成熟了,长大了!成长中有许许多多的令人难忘的时刻,这些都是我们成长记录中一张张动人,美丽的一页。
快乐的成长
在快乐中成长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快快乐乐度过一生是每个人一生的希望。我的童年快乐无比,我有一个爱我的父亲,他把他所有的知识毫无保留地教给我。记得有一次,我在街上看见有人在滑旱冰。我看了以后恋恋不舍,很喜欢。爸爸便帮买了一双黑色得旱冰鞋。我迫不及待,又跃跃欲试,爸爸便带我去练习。他对我说:“你别看哥哥姐姐滑得那么顺,那么稳,那么快,他们可是刻苦练习才有的结果。”刚开始时,我不停地摔跤,反反复复,但是经过爸爸的不断鼓励,给了我勇气,让我有了信心。最后,我终于可以独自一人滑行了。虽然练习很苦,但有爸爸陪着我,而且我觉得这个过程令我很开心,很快乐。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爸爸,我们的家庭条件不太好,但爸爸他总是满足我,而且教给我许多,所以我会如此快乐。
懂事地成长
有句古话说得好“万事孝为先。”如果一个人连孝顺父母都做不到,那他就什么事也做不了。孝顺这一页不仅是成长记录中重要的一页,也是人成熟的重要一步。一天晚上,我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了一阵好听的歌声,我寻声到了厨房。我躲在门口偷偷地看,原来是妈妈在唱歌,妈妈发现了我,我也就问妈妈:“你为什么要唱歌呢?”妈妈说:“工作太忙了,再不唱唱歌不就更累了。”我想妈妈应该是太累了。第二天,全家人都不在家。我便准备为妈妈做一顿丰盛的午餐。我按照平常妈妈的步骤和菜谱上的方法,做出了一碗土豆丝和两碗炒饭。妈妈回来时,感到很惊讶,我便告诉她原因,妈妈激动地抱住我,说我长大了,懂事了,懂得孝顺父母了。虽然这两道菜很普通,但是我们俩吃得很开心。
健康地成长
人这一生图什么,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有太多的金钱又有什么用呢。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你不断地透支它,它也会给你点颜色看看,让你明白它的重要。我在一次看报纸时,上面说,有一个人,他不停地,通宵玩电脑,而且不注意饮食和供水,最后玩着玩着就死。这个例子告诉我们金钱不是万能的,只有健康才是最重要。
人的一生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它们都是为了让我们成长起来,让我们明白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事物都在变化,才能更好地激励我们成长。成长是成功的基础,我们只有懂得如何成长,才会永远获得成功。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平平淡淡,踏踏实实都是成长中最美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