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5
人每时每刻都在成长,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都有着不同的成长经历和多姿多彩的成长故事。同事也在不时不刻地明白一些事,懂得一些道理。我也有我的成长故事。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练字,有事没事就在本子上写一写。爸爸妈妈还给我买了一本字帖,我常常带到幼儿园里练字。看着伙伴们投来羡慕的眼光,我心里美滋滋的。
上一年级时,老师也夸我字写得好,写得“老练”,还在书上用印章盖了“小小书法家”的字样。我得意极了,向同学们炫耀。我渐渐骄傲起来,不再像以前那样拼命练字,天真地以为自己不再练字了,班上也没有人的字比我好。
但从四年级开始,我写的字开始走下坡路了,有时为了作业写快点,字写得龙飞凤舞,作业本成了“涂鸦王国”,爸爸的骂声也增多了。课堂上,我发现老师夸的不再是我了,更多的是吕桐、苏桐。我也曾不服,但看了她们毫无涂改、端端正正的字后,觉得自己的字的确比她们差了一大截,“事实面前不能不低头”,我心服口服。
我后悔,后悔当初的骄傲;后悔当初的半途而废,没有坚持不懈地练,没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经过一段忏悔后,我的心情好像平衡了许多,决心把字练好。开始好景不长,没多长时间,我便把这事淡忘了,写字不自觉地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一个星期五,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少,所以我早早就把作业写好给爸爸检查,跑去看电视了。过了一会儿,爸爸怒气冲冲地把我叫到了书房,我知道一定没好事,就胆怯生生地走到爸爸面前。爸爸正在气头上,拿着我的作业本用力拍着桌子,响声震耳欲聋,严厉地说:“你这叫什么字!作业本被你当图画本啦?我从来没见过哪个女孩子作业本上的字涂涂改改乱成这样!以前我骂的都听不进去是吧,那你就把本子上的作业全部重写一遍!我不想我的女儿拿出来的字让别人笑话!”说着,爸爸把作业本撕了,然后用力砸到了地上,又怒气冲冲地走出了书房。爸爸从来没有撕过我的作业本,今天可是第一次,望着被撕烂的作业本,我呆若木鸡,无声地落泪,心中充满了委屈和埋怨,但又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虽然爸爸严厉了些,但是他想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地去对待,不能敷衍了事。
“撕本子”事件深深烙在我的心中,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因为不认真让爸爸撕了本子,而且是仅此一次。它让我懂得了爸爸的良苦用心,它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让我在学习上受益匪浅。
一个人成长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欢乐,有甜蜜;也有挫折,有悲伤,但要看你怎么去面对挫折与失败,还有悲伤与痛苦。如果你用正确的方法去面对,那你收获的的不仅仅是成功和快乐,更重要的是你会在挫折中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