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机会,我从封尘的“魔法盒”里注意到了一块破布包,那是我的护身符。在边角处还有泥污和早已枯黄的杂草丝,我轻轻凑近闻,闷闷的布味夹杂极淡的似曾相识的香气。这缕香气伴随着那段记忆久久散不去。
【A】
“:你为什么告我状!我那么相信你!”我捂着被扇红的半边脸声音气不成调,哆哆嗦嗦却固执地不肯让泪水在这个人面前流下。
“我,我那是担心......”面前的人张了张嘴,只吐出这样一句鬼都不信的话,紧抿的嘴唇掩盖住那曾经让我喜欢的可爱虎牙,我避开她投来的慌乱又委屈的眼神,盯着她只会让我更心烦。我立刻把她的话吼回去
“谁信你担心我?!担心我,你还偷偷去告密!担心我,我还会被老师打成这样子?!”我喊得声音嘶哑,真有种撕心裂肺的感觉。我忽的想起什么似的,翻了翻身上的口袋,不停嘟囔着:“说什么担心我......”。发狠把摸到的软软的物件扔到她身上:“还你的东西!还给你的担心!我。不。需。要。”
扔出东西后我站在那大口喘气,看她颤抖着身子弯腰捡起皱皱巴巴的小布包,那是前不久她送我的护身符。
“这护身符是我向邻居姐姐学的,里面加了香香的魔法哦,喏,送你了,会保护你一辈子的。”我不禁想起当时她咧着嘴,露出喜人的虎牙,软软的手拿着软软的布包放到我手上,冲我笑时恍惚以为小天使降临。
我盯着低头捧着沾满土的护身符的她愣了愣,转头就跑,顺手抹了抹差一点就决堤的眼泪。
【B】
昨天我们明明还是很要好的。
“喂,放学我们逃队吧?怎样?去那个小山上玩,听说没多少人。嘿嘿。”我拱拱左手边的她,一只手掩着嘴,趁老师背过身去时小声的跟她说着耳语。
“不好吧......这......”向来以胆大著称的她竟然这次露出了犹豫的表情。我有些意外,眼观鼻鼻观心,不想再缠她第二遍:“算啦,不去就不去吧。”我在心里摊了摊手。又扭头对她嘁嘁喳喳:“我和别人去玩哦,嘿嘿,你别跟老师说啊。听说那小山老高老高,我早就想去爬啦。千万别说啊。”
“......”她的眼睛紧盯课本,一言不发。我以为她是认真听讲,权当默认了,也没太在意。
就这样,我拉着几个同伙,以打扫卫生为由,脱离了放学大部队,像一群老鼠一样溜到所谓的小山上去了。当我们尽兴回家时,已是满满的黑色。妈妈的脸也是满满的黑色。我立刻就明白——那丫头把我告了!我傻傻的在土中滚泥时,妈妈快急疯了,先是打电话给老师,成功提起老师的小心脏,却都不知道我的去向。这时有人打电话来,是她,我朋友。
就是在他们出门找我时,我正好迎上气势汹汹的面孔,一身土进了家门。
我想我今晚和明天别想好过了。
第二天,不出所料,老是把我们这群老鼠叫了出去,进行“重生再教育”。他们被严厉地训话,唯独我,被狠狠地扇了耳光。当时我咬着牙恨恨的想“都是你干的好事,我明明都说过不要告密的,还假惺惺的送什么护身符,你就是我的煞星我要护身符有什么用!”我把老师的训话从脑中渐渐淡化出去,一心的恨意,是我的脸疼痛加倍。“护身什么的我才不稀罕,回去就还你!”我想着,在老师面前不自觉地将手摸向口袋。“糟!我护身符呢!”心里暗自一惊,又平复下来,“大概是爬山时候掉了,掉了就掉了,反正就一破布包。”我像不在意她原来的沉默一样不在意这布包的丢失。
回到位子上时,同学们的目光都集中在我一人身上,使得我浑身难受。但我一见到她关心的眼神就气不打一处来,重重的一屁股坐下,正眼都不瞧她,一看她我就想起辣辣的肿脸,心塞塞的。她在课上偷偷塞给我一软软的物件,我一瞄,有些惊讶——是那个脏兮兮的护身符和一张纸条。
“我在小山上捡的,给你。......对不起......”我鬼使神差的又收下了,当时只是想弄明白她是怎么捡到的,所以又塞进我裤兜里。
收归收,但心中的火一旦上来就很难消去了,我终是和她在放学时大吵了一架。当然只是我单方面的泄愤。
【C】
这件事过去一天了,我们也冷战了一天,有些话也憋在心里许久不好意思先开口。多没面子。
“那天的事......我是真的担心......”收拾书包时,她终于对我说话了,我心里松了一口气,是这场冷战胜利的松气。我看着她一直低着头默默放书的身影,没出声。
“我在你之前就去过那里,也是在放学后,那时天比现在黑的早,我到小山就已经黑透了,但我一个人还是玩得很开心。我来回的爬山,挖洞,捡石子,直到月光都把四周照亮,我还没有记起时间的存在。”她站在橘红夕阳笼罩的世界里,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后来你猜我看到了什么。”她转过头冲着我说:“抢劫。两个大汉背着路灯的光抢一位路过女士的钱。他们拿着刀,我猜一定是眼神凶恶。那刀子晃得我心急速的跳动,我躲在土堆后面不敢出来,只是偷偷看着。别笑我胆子小,当时的场景我真没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我们的距离实在太近了,我轻轻一动他们就能听见,那个女人的胳膊也被划出了口子,我怕,我当时怕得要死。
“他们推推搡搡的,融进了黑暗之中,我不敢上前,路灯下的血迹逼迫着我快回家去。我就是跑,没命的跑,回到家时,我的身体还是颤抖。”她长出一口气,把书包背在身上:“你说你要到小山那玩的时候我很害怕,却又不敢对你说。我偷偷的在后面跟了你一路,你不小心把护身符掉出来时我心里猛跳了一下,藏在草丛后面趁你们都不注意将它捡起来,我当时想,要不告诉阿姨吧,太危险了。于是跑回家,才打的电话。”
我愣在那里,手都不知往哪放,羞愧到想要凭空消失。我不知道发生这样的事,我不知道我误会她到这么深,我什么都不知道,却......那样斥责她,冲她发脾气。我就是个不懂事的大傻蛋!
她伸手指指从我口袋里漏出的半截护身符,笑了:“送你了,会保护你一辈子的,别再丢了。”我又看到那两颗小虎牙,心中的薄冰被彻底击碎,我也笑了。我不自觉地掏出护身符,放在鼻下深吸一口,还是好闻的魔法香气,不过混了泥土,比原来更让人安心。“这真管用么?不会是来蒙我,骗我笑脸呢吧?”我呲着牙,笑得很开心。“去,谁稀罕你的笑脸,保证能保你一。事。无。成。”她也拍着我后背,没心没肺的笑。
这样一个护身符,只消闻一下,便会回忆起那放学的夕阳下,她露出小虎牙,眯着眼对我说:
“这护身符是我向邻居姐姐学的,里面加了香香的魔法哦,喏,送你了,会保护你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