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标题===———
在每个人的心中,也许都蕴藏着自己玫瑰般的心愿,而充满幻想的我,梦都是绿色的,节日是红色的,心愿是我变的颜色。推开梦的花园,草绿花红。在一处又一处,追寻着你,彩蝶般的身影。
十七岁的花季一个多梦的花季,在梦的花园晨,信念是种子,执着是枝叶,热情是花朵,徽笑是阳光,汗水是春雨还有泪
花季的岁月,蓝蓝的梦塞满了我蓝蓝的心,我常常问自己:我未来的虹是什么样的呢这时梦飘然而来,梦幻中自己未来的彩虹有太阳的红,有雏菊的黄,有小草的青绿,它是世界最美的桥。我明白,梦是虚幻的但梦不牵强。记忆中梦的花瓣落在心湖里,不住打着圈儿,层层涟漪荡出了无数夜的落泪。望着窗外,细雨烟似的装饰着还未消散的晨雾,独坐窗前出神望着这朦胧的一切。
生活在这片上,无数的耕耘者播下五彩的花种,精心地浇灌着,尽情地抒写人生的酸甜苦辣,于是成千上万生活之花集合起来,组成一个人生的大花园。我虽然还站在社会的边缘,人生的起点,但也想用自己的手育一朵鲜艳的花,因此梦更加美妙,梦成为我心中的牵挂,我更加努力的去追梦。我明白梦需要酝酿,在花季的生活中因为有了梦,因此生活便不再乏味,正如歌词配上旋律,图画绘上色彩,更加丰富多彩。
夜,宁静的好夜,天上那弯新月朦朦胧胧,像温和的慈母,一颗明亮的小星星快活地偎依在她身旁。望着星空,我知道自己会拥有美好的梦。梦虽虚幻,但我愿意追梦,我喜欢和清风同醉,与明月共语,喜欢以梦为马,以花季的生活为原地鞭策马不断向前。
我,一个花季少女不愿让自己的心灵被世俗所腐蚀,我喜欢单纯地追梦,追寻属于自己的梦。让梦的花园百花齐放,让花季的美妙歌声唱响。
窗外,鸟儿在吹奏着朝阳曲,蓝天下的白云在安详地踱着步子在这样的美景下,在这片的天空里,我坚信只要我追梦,梦会餐可成真。
在梦幻的彩虹下,我沐浴在最绚丽的阳光下,我执着追梦。
———===分页标题===———
或许懵懂,或许无知。那一切都被埋在历史的废墟里。
曾经的懵懂少年已经踏上追梦的历程;曾经的浮华千古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追梦,追的不仅是梦,是对信仰的向往,是对希望的渴望,就如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曾听人说,这个宇宙中有无数个太阳,而每个寻梦人都有着自己的太阳,而这个太阳将指引着寻梦人走向天堂!当然,在你双眼前也有无数个幻象,或许是幻象,亦或许就是别的人的太阳。于是,追梦的我们就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去找到自己的太阳!
如果天忽然变得阴暗,周围的一切由希望到失望以至绝望,那么追梦的我是否因此颓唐?答案在瞬间迸发出来:否。失败,不可避免会有失败。而对失败,我选择的不是失望、绝望也不是颓唐,我选择了欣赏。
欣赏失败。
当盛冬的白雪被恣意地践踏,当人生被永无止境地去打。或许,失败会很美!
深秋的残菊在肆无忌惮的寒风中挣扎,虽然有过“我花开遍百花杀”的辉煌,却也免不了在寒风中渐渐褪去的颓唐。看着花儿的颓唐,心中免不了涌起无尽的悲伤,也不记得多少泪水滴落在愁肠。
可是,因为欣赏,我又猛然不再悲伤,不再迷茫。或许,残菊的凋落,抒写的是人生的悲壮!这是一种失败,可是欣赏时,失败又不再是失败。残菊的凋零抒写的是人生的慷慨,它是为了下一代!或许,如此这般,失败很美!
当寻梦的我遇到了失败。整个人就如寒风中的秋菊,或许会肆无忌惮的哭,只不过是想吐出心中的凄苦,只是想去追寻我的成功!一连串的打击,就如同凄风苦雨;一系列的失败,我也不知梦的征途。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很痛苦;难道失败就似这般无助?“不”,我大喊一声。我会用欣赏的眼光去寻找梦的征途,我会用欣赏的心态去面对失败!
沿着历史的小径,在历史的荒村陋巷中去寻找梦的足迹。
恰似东坡,正是东坡。一句“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为我指明了追梦的方向;“会换雕弓如满月,射天狼。”也激励着我为梦而自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大江东已逝,浪淘不尽的是浮华千古,??
阿杜,阿杜,那是千古年前的诗圣杜甫。“三顾频频天下许,两朝开济老臣心。”赞的是前人,可是骨子里写的却是自己报国之梦;“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抒的是心忧天下,济世救人之梦。可是,无奈,追了一世梦的杜甫最终也未完梦。只留下追梦的我独叹;
叹杜甫
残花凋落,家国落破,
支笔连烽火;
几经杨花落,江河吹遍烽火;
身不由己,泪已成河,
无奈天水悯我!
忆千古,愁肠无人诉,
多少寒风冷雨,
比不上一宵疾苦;
可怜阿杜,
只言片语引得后世叹千古!
看遍了历史的烟芜雨巷,追梦的我或许悲伤,或许惆怅,或许对梦更加向往!
追梦,或许追的不仅是梦。生命短若蜉蠏,看遍了日升日落,潮起潮落,花开花落。或许,追梦可以摒除一世苦的,??
梦,就在远方;心,现在就起航!
———===分页标题===———
人生,就是一段旅途。一段叫做追
梦的茫茫旅途。当选择自己的命运时,我们同时也选择了自己的人生之路,是一条追梦的不归路。父母为我们收拾好了出行的行李,老师为我们燃起了启明的灯火,朋友为我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带着迷茫、带着勇气,带着满腔的热情,背起沉甸甸的背包,迈出沉甸甸的脚步,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出发、上路,开始一生的旅途,梦想之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绿浪滚滚的麦田,钢筋混凝土的城市,我们走过;高耸险峻高山,我们翻越过;清澈干净的溪流,我们淌过……在追梦路途,任清晨的露水沾湿我们的衣裤,任黄昏的夕阳照射我们的汗珠。我们痴迷于路旁的绿树红花而流连忘步,我们彷徨于路途遥远而步履踟躇。但,我们仍然义无反顾地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因为我们坚信:希望在心中,路就在脚下。
梦,永远在路上。或许,我一直都在路上,从未停止过奔跑。
多少次我们在黑夜里跌倒,在痛苦中绝望,但又在绝望时爬起,在黎明前出发;多少次我们在暴雨中哭泣,在失落中叹息,但又在叹息中奋起,在狂风中呐喊。我们路过幸福,
我们路过痛苦,我们品味快乐,我们忍受孤独。在路上多少人陪伴我们并肩前行,彼此安慰、互相鼓励,一路欢歌,却又在一瞬间与我们悄悄别离,泪水的呼唤,风雨的打击:剩下的路只能一个人走完!眼前的风景不断的发生变化,既熟悉而又陌生……
当我们即将到达心中的目标时,当我们将要结束这漫长的旅程时,蓦然回首,身后是一条多么曲折多么艰险的路啊!我们不禁感慨万千,微笑流泪,抖擞精神,加快脚步,向着最后的胜利发起最后的冲击。我们爬上成功的山顶,临风而立,俯视天下,胜利的喜悦挥动兴奋的手臂,欢呼、跳跃,朝着太阳呐喊:我们成功了!
激动的心渐渐平静下来,疲惫的身躯漫漫坐下,突然间眺望前方,惊奇地发现,这里并不是终点:脚下仍是一条起跑线,眼前又是一条慢长而曲折的路!目瞪口呆,故事一开头就已决定没有最后的结局。原来,人生的旅途没有终点,原来,梦想,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