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我展开了高中生活得第一课——军训。
军训的前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一直睡不着。想着:第一次要离开家和同学们一起生活,心情又激动又担忧。激动的是可以和同学们一起过集体生活。担忧的是自己能否独自过好自己的集体生活,自己和同学们能不能相处的愉快……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我们军训的地点是南汇思博学院,虽然路途是遥远的,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和友好使得遥远的路途变得
好短,大家好像多有聊不完的话题,说不完的话。虽然都才是第二次见面,不过大家多已经成了很好的朋友了。我还被胜任了信息纵队的职务,还有其他4位同学也担任了其他的工作。相信我们会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让老师失望的。
本以为军训不会十分严格的,但是我错了。第一天我们就开始练习站军姿,别看教管做的那么容易,其实要做好还真的很难呢。第一,两脚分开约60度。就这条,同学们做的就乱七八糟了,不是太小就使太大,看来大家对60度都没有什么概念。第二,两腿挺直加紧,收腹,挺胸抬头。这对那些有点驼背的同学又有问题了,教管提醒一下,他就挺起胸,不过又马上会驼背了。第三,两手自然下垂,五指并拢,食指紧贴裤缝。这个看似简单,要做好,做的久,做的标准,那根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再加上大家很久都没有这么长时间的运动了,而且是在炎炎夏日里,大家只站一会儿就已经满头大汗,汗流浃背,时间一长,脚跟更是疼得不行,腰,腿,头颈,手指,酸的受不了。
接下来的'3天,我们又学习了: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跨立,蹲坐。我们每天都要把这些枯燥的动作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站军姿,跨立,就算脚跟再痛,满头大汗,也要纹丝不动;齐步走,跑步走,就算我们把脚都踏痛了,声音还是不够响;正步走,手和脚都要举平和抬高,酸了,必须撑着;蹲坐,背一定要挺直,头一定要抬高。在一次次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咬着牙坚持,坚决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也许是这几天大家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了。
大家都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但大家都不怕苦,不怕累,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格动作。通过训练,大家的纪律观念有很大的提高,强化了集体主义观。大家在训练中一切行动听指挥,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情况。教官处处起到带头作用,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和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军训不只是锻炼我们的体质和毅力,也在考验我们的自主生活和自理能力。第一天总辅导员就把我们12个信息纵队集合起来,让我们去检查内务。由于是第一天吧,很多寝室都扣了很多分。但是我和同学们说了以后,接下来的几天大家都很好。还有男生因为扣分还专门来让我过去看。我觉得这个很好,大家都很有集体管观,都不想给班级抹黑。
许多同学住在一起,很快就变成了好朋友,还取了昵称。我被大家叫做‘小学生’,而陈慧因为年龄最大,所以我们都叫她‘慧姐’,朱艳华长的白,所以叫‘小白’,杜春梅就叫‘小梅’。互帮互助的事列更是很多。有一次我不舒服,慧姐她们就帮我洗衣服,小梅代替我去查房。我很感谢她们。
军训生活是十分艰苦的,但也有许许多多的甜。‘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我是一个兵,来自来百姓……’这一首首军歌,都唱出了真实的军营生活;‘两排!’‘来一个!’‘来一个!’‘两排!’教管正在带领我们在拉歌呢。两排也立刻回敬了我们‘三排来了没有?!’‘没有!’‘为什么?!’‘害羞!’在拉歌的同时,排与排之间的关系也被拉进了;‘传瓶子’是大家在休息时常玩得一个游戏,拿到瓶子的人就要表演节目,有一个人被传到两次,大家都为她感到叹息;特别文艺汇演,是大家最为期待的。我们一起挥舞荧光棒,一起唱歌,一起HIGH。更在优美的歌声中,我们告别了可爱的教官和辅导员。
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为了我们美好的将来,现在吃一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转过头来看看这6天的军训生活,有苦也有乐,有泪水也有欢笑但是我们却收获了很多,大家的纪律性和集体观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这6天中,我们磨练了自己,我们也战胜了自己。军训这一课,我们大家都上好了,相信这对大家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是非常有益的。
我也会把军训总学到的东西好好的运用带生活和学习中去,不让老师,父母,教官和辅导员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