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高中作文
不是所有的花都代表爱情,但是玫瑰却做到了;
不是所有的树都代表永恒,但是胡杨却做到了;
不是所有的飘移都代表自由,但是风却做到了。
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
我爱风。习习春风把生气带给大地,播种希望,我爱它的温柔;阵阵夏风带来葱翠,送来莺歌燕啼,我爱它的热烈;瑟瑟秋风献上金黄,红了半壁江山,我爱它的潇洒;飒飒冬风散播梅香,撒下瑞雪,我爱它的宽厚。
四季的风我固然都爱,但犹爱1800年前那场风。东风与周郎,煮酒飘香,登赤壁观望,一片火海热浪,终胜孟德大军,令其败走华阳。那场风因此而成了智慧的化身,因为那场风才有了三国60年的演义。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我怨风。风吹雨打,多少岁月年华。风推动历史的车轮,斑驳了唐诗宋词,淹没了乐府散曲,吹尽了人生浮华。
冬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风是灵动、多变的。忽儿冷,忽儿热,有时强,有时弱。生命如风,也许你感到它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唯有风才能穿越荆棘。
春日的微风中,我品到了它的博爱,因为它把生命带给大地。
夏日的凉风中,我品到了它的奉献,因为它把清爽带给了骄阳下的人们。
秋日的清风中,我品到了它的无私,因为它把快乐撒播在每个人的心间。
冬日的烈风中,我品到了它的严厉,因为它教会了我坚强。
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我追风,时间也许会把一切流离,但风却不会,我爱它的坚贞;手也许会抓住一切,但却抓不住风,我爱它的自由。人懂得奉献,风也做到了,它把爱给了人间,从秋流到冬,春流到夏。我钦佩它的博爱、它的无私。
满城的风絮,我追逐它的脚步,我相信我会赶上它,或许我会成为它。
我爱风的奉献、睿智。
我怨风的冷酷、无知。
我慕风的坚强、仁慈。
我追风的博爱、无私。
风的随想中,我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