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高中作文
在我的心目中,秋天是一个悲伤的季节,它会悄悄给人们一个凄清的空白,它不会给我们永恒的完美和充实。
那阵阵刺骨的寒风向人们传达着浓浓的秋意。站在秋天的边缘,我胆怯了,我的学习成绩急速下降,使我精心编制的梦破碎了,而我却无所挽回。
我站在自己的座位旁边,同学们都在分享着得知成绩后的快乐,而我孤单的望着窗外。那棵挺拔的梧桐树不知在何时也收起了夏天的傲岸,飘落下这纷纷扬扬的叶子。是啊,叶落了,梦也碎了。我为它们不平,难道一生的努力就换来了放弃生命?难道秋天只会这样的伤感?落叶离开了它的母亲,漫无目的的飘落,最后不为人知,只换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赞誉。看那落叶,在瑟瑟的秋风中,发出细微的声音,慢慢的飘落,像在哭泣,像在为自己做最后的演奏,这风,就像它的丧曲,刮满整个秋季,这叶,是心中的泪,洒满整片心扉。难道这次的失败,我也会像落叶一般,那样无声无息的飘落在这茫茫人海,永无出头之日?我不甘心,可我又从哪儿开始?我茫然了。
“韩,又在看你爱的落叶吗?考试成绩不理想?”我的眼光很本能的露出一种无以言表的绝望。好友领会了,对我说:“你不要如此悲观,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你看那叶落了,不是真正的终结,而是新的开始,是在为下一年的成功而努力。它们飘飘扬扬的落下,是期待下一次的成功。一次失败紧挨着的是下一次的成功。秋天,也是一种开始!韩,明白了吗?”
是啊!我明白了,在这秋天的边缘,我要开始我人生中新的征程。时光不会停止,季节也不会有所断层,只要愿意为之努力,我们什么时候都可以给世界一个惊奇,给自己一个惊喜。我不能沉醉在这失败之中,否则我将更难以抵制“寒冬”的袭击。我在这个秋季,对着天空,对我心爱的落叶,种下我的梦:一次失败并不能算什么,我会重新开始努力的。
铭记,秋天也是一种开始!秋天也是一种开始
天气一天天转凉了,当落叶被瑟瑟的秋风吹落,才意识到凉爽的秋天已经来到。我喜欢秋的累累硕果,也喜欢秋天的田地里人们忙碌的身影,更喜欢秋天里夹杂着果香的凉风……秋天不仅代表丰收,更多地是喜悦。一切在春天播撒的种,都会在秋天里结出应有的果实,是一种收获,但也预示着生命的暂停。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春天我们开始新的一学期的学习,在秋的考验下得到应有的回报,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可能会顺利通过这场严峻的考验,而更多的人却是在唉叹、在默默的哭泣、后悔当初……无论你怎样的自责,这个学期已经结束,时光永远不会倒流。这说明秋天在带给人们丰收的喜悦时,也悄悄给人们一个凉的空白。
秋天的果实对于春天花朵来说是一种满足,而秋天的落叶对于春天的芬芳来说,却是一种懊悔。对于我们广大学子来说也是这样,秋天得到了对春天辛勤的回报,我们会十分高兴和自豪,有一种“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满足感。而恰恰相反的是在秋天里没有通过考验的人,对于在春天里华而不实的表现是一种懊悔,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更新的认识。没有哪个季节能比得上秋天,更能让人感到生命的璀璨与枯萎会这样紧密相连。
秋天不会给我们一个持久的完美和充实,但秋天却是更高意义上的开始,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毕竟不能滞留和等待太久,如果我们只是静静等待春天的温和,那样会使我们在严寒的冬天像那只爱待的寒号鸟一样,被冷酷的冬天夺去一切。相反,只要我们不断向上,敢于拼博,用实际行动与困难作斗争,就算面对严冬和风雨的考验,我们也会在冰雪和风雨中炼就一身好筋骨,经过秋的考验,我们不能在秋的考验结果上徘徊不前,来等待春天的到来,那样会使我们在等待中、被冷酷的寒冬夺去一切成就。相反,只要我们重新振作精神,查找原因、弥补失误,勇敢的面对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秋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开始,让我们全副武装从零开始,从秋天开始,去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