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自然山色由来已久,在历史的长廊里,武功山仿佛罗霄山脉一颗璀璨的明珠依旧光彩夺目,令人神往。武功山就像那富有诗意的名字一样,带给更多的人奇思妙想,使人抑制不住心灵的脚步神秘地追随。那梦幻的芳草地,那高山峡谷一落平川的瀑布,那悬崖峭壁上的栈道,那穿梭在高山之巅的索道,还有那千奇百怪的植被。一切的一切,都融化在朝圣的咫尺之间的距离里,都融化在生命起始往复的更替的永恒瞬间,在云雾中,在自然的森林里,我在走近,我在寻觅。我在攀登生命的高远。
昀齫煒位于江西省中西部,是国家AAAA级旅游名胜风景区。这里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游览观光,朝圣祈福,露营扎寨。他们在停留,徘徊,在真情的呼唤。宛如寻梦,寻一个远离尘嚣的自我,寻心灵新生活的高地,寻一份宁静,清新的自然。
在自然的深处,武功山隐逸在蓝天白云之间,我轻轻地打开自我尘封的灵窗,透视着武功山的门牌,在门与门的缝隙间,我感觉从没有过的渺小,我的视野随着武功山的大门在一步步扩展,在飘渺中,山岚叠嶂,远与近,高与低,我的脚步在不断地跨越,武功山的金顶在阳光的照射下,从云雾中慢慢地向我走来,我有了想飞的欲望。
山很多也很大,而路在脚下。不远处的缆车索道扶摇在天地之间,像初生的羽翼让我有了想飞翔的翅膀,是吸引,也会是简单中美的j愉悦。在攀爬的人生轨迹,体验是成功与失败的路径,也是欢乐与痛苦的相随。抛开世俗的纷争与杂念,在自然色彩里,我怀揣着成熟的叶片,凝望眼前的秋色,心灵的叶子会是圆满还是残落的呢?但我会爱上寂寞,爱上落叶飘零残留的秋。
倀上缆车,随着卷盘轮子的滚动,我在徐徐上升,我感到从没有有过的视野开阔,山离我近了,绿树在向我轻轻地招手,还有山涧的小溪缓缓地流向远方,露出灿烂的笑脸。在柔光中,在清波的湖面,溪水汇流进深邃的山谷,望着那如底的深渊,我真想坠落消融在幽谷阑珊中,化作生活的小溪,永远流淌在心灵的湖畔。
到了半山腰,缆车有了靠岸,我急切地从车厢里跳跃出来,站在围栏边,极目远眺,云雾环抱在我的周围,如梦似幻,身轻如燕的我好像行走在云雾间。那山,那树,那人,时而靠近时而又远离。交相辉映,我们都成为了自然的风景。
在秋风的迎送下,我听到心跳的声音,我听到大山的回音,还有松林惊涛的唱苑,以及千年的人行栈道发出的吱嘎的颤音。她们陪伴着我走进人生的江湖,我聆听着山水的声音,我聆听岁月的脚步在风光中有了一曲心灵和谐的音符,有了一处让我真心徜徉的欢乐净土。
在栈道上行走,犹如攀登在陡峭的悬崖,我在攀岩着山的脊梁,栈道有时笔直有时曲折,有时高高耸立有时缓缓的滑落。在行进中,有铁锁浮桥从山与山之间穿心而过,有玻璃桥衔接在栈道的一旁,走在立体通透的建筑玻璃桥梁上,让我激动欢欣,又使人惊心动魄。恍然玻璃的心,将我柔软在大山的怀抱。
越往高处跋涉,山势险要,一层层岩石阶梯垂直的排列下来,我感到有没有过的疲倦。但我不愿退却,不愿停歇,我知道人生无限美好的风光总是在不断勇于攀登的生命的旅途上,走过又是新的阳光地带,走过又让我有了重新来过的余味。
我很难诉说脚下的岩石有多少,也很难计算爬山的阶梯有多少层,但我会弯下腰检拾飘落的枫叶,我喜欢枫叶红了在我的心扉,枫叶落了,依然飘香在我来去的人生路上。落入红尘,行走自然,古人是否也和我一样,在这条勇攀高峰的风光线上,欣赏过往,欣赏岁月的树留下斑驳的影踪,还有花香,在古往今来重复着骄人的魅力。岁月使人老,而不老的武功山置身在自然世界永远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叫人着迷,不愿离去,
我越发喜欢这片神奇的土地,在金顶,有充满梦幻的草原,有千年的道观,寺庙,有清澈的高原湖泊。我听到远古的钟声,还有万马奔腾的号角在梦回的草原里吟唱。鸟儿在丛林里欢歌,蝴蝶在天空翩翩起舞,恰便是美的盛宴,让我真情甜美的品味,
我很想长久地停留在这里,欣赏武功山的日出日落,欣赏来来去去的匆匆过客,欣赏那花,那群山,那自然涌动的生命的泉水,还有我想找寻的美丽宫殿,还是在武功山,在我前行的脚下。
我深深的眷恋武功山,在云海里,在神秘的未知,在勇攀高峰的人生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