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你是妈妈心中的一轮初升的太阳
走进小屋,坐在床边,凝望着屋里的一切。写字台上,堆满了一摞摞书籍,旁边还站着一个可爱的小布娃娃,是女儿过生日的时候同学送的。此时,我静静地看着它,它也静静地望着我,不知它能否读懂我的心事——对女儿的想念。这个被我长久以来,称之为的“小猪屋”,如今却是如此的冷清和寂静。往日的嬉笑声和打闹声消失得无影踪。
女儿开学了,考取了自己如意的高中——市一中,致使我们全家都感到了无比地欣慰和自豪。
想想女儿放假期间,总是唠叨不停,太多的事让我看不顺眼。说教她爱睡懒觉,说教她邋遢,说教她一上网就没完,说教她住的小屋总是七零八乱……为了这些事,有时甚至对她大吼大叫,她用不屑的眼光看着我,撅撅小嘴,装扮着花脸,对我的举动毫无任何反应。这孩子,真是拿她没办法,真希望早点开学,不要在我的眼皮底下晃来晃去,省的让我心烦。
此时的小屋,干净利索,一片寂静。小屋在绚丽阳光的照射下,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和和平静,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轻柔的风,透过窗棂,轻轻地吹打着我的长发,让人心旷神怡。可是,在我内心深处,有一种说不出的伤感与失落,那个调皮任性的笑脸,总是在我眼前回荡,现在才明白,那个曾经被我不停斥责的小坏蛋(女儿),对我而言是如此想念,那七零八乱的小猪屋,竟让我如此眷恋。原来,这就是我所谓的伤感与失落。看来是真的想她了,甚至想她那些自己一直都看不习惯的所有一切。
好想回到那个时候,曾经被她弄得摆满各种“艺术品”的小屋,那个嬉闹不断的小屋,那个充满天真烂漫的小屋,那个让人回味的小屋——曾让自己一次次的唠叨,一次次的埋怨,一次次的再小屋收拾干净。即使是那么的烦,那么的累,那么的怨,但若能看到这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小女孩,也值得。她的喜怒哀乐,她的天真烂漫,她的自傲和不满,她的叛逆……她的所有一切,对我而言,又何偿不是一种幸福和快乐。
说实在的,女儿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自小就没让我有过太多的担心。在学习这方面,一直很努力,很自觉。她性格独特。充满阳光和稚气的面孔,直到现在,依然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调皮,就是增添了几分倔强和任性。老公总是说她的脾性就像我。呵呵!我也从未否认过,直率豪爽,略带一点点的傲气和霸气但又懂得分寸谦逊。在某些时候,还真是讨人喜欢呢!
时间如流水。从小学到初中,就像是一个转身,过得好快好快。如今的女儿已步入高中的校门。
记得那时,当她把录取通知书拿到我面前,我内心的激动和欣喜一涌而出,用手轻抚着她的额头,你真棒!女儿笑了,笑得很甜,犹如早晨绚丽的朝阳。我把眼前这幸福的一幕,深深的拥入我的记忆中,决不允许一点点流失,让它成为我永久的甜蜜回忆。
这孩子,住校这段其间习惯吗?会叠被子吗?会洗衣服吗?吃得好吗?睡得好吗?军训会不会很累,能吃得消吗……真是让我有太多的不放心。“小坏蛋”,你是不是很吃力啊?这下明白了吧!知道吃亏了吧!想想以前让你做的一切,不全是为了你。呵呵!后悔了吧!可是这一切的不放心,又怎么能脱离父母对孩子的溺爱呢?平时,总认为她们还小,什么都舍不得让她们去做,让孩子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习惯。只懂得学习,不会做事。这种无法弥补的过失,唯有在此时慢慢的学,慢慢地练了。相信孩子会一天天长大,逐渐地会学会每件事情,会做好每件事。
昨晚,女儿打回电话了,说在校的一切都很好,让我不必担心。我还是忍不住问长问短,唠叨个没完。总有太多的话想和她说,还迫不及待地问了她休息后回家的时间,这样就可以在她回来之前,准备做好多好吃的,等着她回来享用。只有我知道,小坏蛋最大的爱好就是贪吃,其次就是“爱睡懒觉”。
“你坐着发什么呆啊?”是老公声音。“是想女儿了吧!”我轻轻地点了点头,“是想她了。孩子不在这些天,还真有点不习惯,心里总是觉得无所适从。仔细想想,高中这三年期间,一直住校,就算是有休息天,在家也呆不了几天。如果以后再考入大学,这在家的日子更是寥寥无几了……”我说着说着,内心一阵酸楚,阻止不住的泪珠儿,硬是从眼眶爬了出来。老公笑了笑说:“你看你,别孩子气了。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孩子在一天天的成长,一步步的走向成熟,一步步的走向成功,我们应该为她加油,为她鼓劲,为她的努力感到骄傲和自豪。”嗯,你说得对。我笑了,老公也笑了……
我深信,在不久的将来,女儿一定会不负所望,抵达自己的彼岸,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宝贝,我会深深地祝福你,默默地关心你,永远地支持你,耐心地期待着你成功的那一天。记住!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