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时候都会很迷茫,不知道我是为什么才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其实会这样想,也是迫不得已的。一天一次的疼痛不断在提醒着我——我这破烂的身体。原本白皙的肌肤早已不知被遗忘在何处,现在拥有的,只是浑身青青紫紫的扎眼的痕迹。
原本,这些所有的疼痛我都能忍受。但是,事实一直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简单。几天后,我发现我不能如从前那样起身,必须慢慢起身,不得一下站起来。呵,好搞笑,原本数秒就可以完成的动作,现在竟必须花费近分的时间才能完成。我不知道,在这样下去我该怎么办……
是的,不知道改怎么办。
因为在三天以后,我发现我竟然不敢上楼梯了。原本早已习惯的四楼,现在上去竟然可以让我直直的晕眩。头晕,胸闷,炫目……这些问题在每次回到我居住在四楼的姑姑家时,全都会一样也不缺的通通出现。
但是,这些还远远只是个开始而已。
然后,我感觉到自己不能走动,即使只是一里路。
然后,我感觉到自己不能站立,哪怕是区区的十分钟。
然后,我感觉到自己甚至不能晒太阳,一刻也不能。
然后……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一切要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哪里不好,为什么要让我承受这些。然而,谁又能想到,这些还不算上是什么,更加严重的,还没有出现。
慢慢的,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对很多食物反感。反感到不能听到有人说出它们的名字,不能见到它们的图片和名字。不然就是恶心,反胃。想吐却无论如何都吐不出来,只是难受的想吐。
令我没想到的是,有一天,我竟然对矿泉水也反胃了。
更可怕的是,在那几天以后,我对全部的水都开始反胃了……
这些日子,谁也不知道我是如何度过的,包括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渐渐不知道了,我生存的意义。我是为什么而活下来的。
想哭,却滴不出半滴眼泪。所以最终只好,无奈又无望的笑。经常喜欢一个人呆坐着发呆,让眼睛没有聚焦。好想就这样死掉……
如果这样死掉的话,是不是所有痛苦就会消失?是不是所有一切不愉快就会被掩埋?
我想回家。
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让我回家。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这里不是我的家,再好,也始终不是我自己的家。难道说,我这个要求很过分吗。我只是想回到自己的家里面而已啊,这个要求真的是在奢望吗,真的很过分吗……
妈妈,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你要到外省出差。如果……如果你在的话,这一切根本不会这么糟糕……
我到底是为什么,才苟延残喘的如此狼狈的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到底是为什么,我这样生存的意义……
偶然回想起,不久前和小学的同学一起去爬山的那一天。那时我没有这么多的症状,那时我是从我家里出来然后回去的,那时,真的好开心……
他们,都没变呢。和小学一样,除了长高了一点外,什么都没变。无论是穿着,言谈,给人的感觉,还是其他什么,都和以前一模一样……
尤其是我的芸芸,她甚至比以前更加的单纯。这样,改变后的我和他们在一起,显得是那样的格格不入。那一天,我把自己的改变用尽全力收起来,不让我与他们的热闹气氛显得格格不入。我怕他们知道,就算仅仅只是一年,就足以令我变得可怕。
其实我早该料到,从我答应来这所学校上学的时候开始,宿命中就已注定了我的格格不入。
好想让时间后退一年,然后就那样定格在一年之前的六年级。那些让我心安的人,全部都陪在我的身边。尤其是,能让我在放学后等一个小时就为了能和她一起回家的芸芸。
可惜,那一切就像一场美丽的梦一样。梦醒了,一切都没有改变。即使再美好,那也只是一场梦。没有人会留恋一场梦,但是我却留恋了,我不愿醒来。即使那场梦,早该醒来……
最后,在我准备放弃自己的时候。我打开了近几个月以来一直没有更新的文坑。令我吃惊的是,那并没有想我预料中的成为文坟,里面的好多关心我的话,让我渐渐感动起来。
原来时间,也会说谎。这些肩膀,一直在身旁,就那样安静地等着我去依靠。而我,却一直因为那可笑的,害怕失去站立的资格,一直逞强到最后……
我知道了,生存的意义。同时我又不知道,生存的意义。
但是现在我不必着急着知道了,因为我可以,在所有关心我的人的爱护中,去静静的细想一辈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