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长作文
或许,在我的脑海深处曾有过一段十分美妙的记忆。那回忆有如泡泡糖一般,粘贴在我的脑海中,抹也抹不掉,擦也擦不去。如今,记忆再次将我唤醒,唤醒了我脑海中的那一段段美好的时光……
早上,我刚来到学校,一群同学便围着我,对着我竖起了大拇指,还一边啧啧赞叹我的手写出来的字实在是有一种绅士风度……我听后倒有点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我究竟干了什么让他们对我如此之佩服的事呀?我推开了那一堵“人墙”,径直朝小吴那儿走去。我问:“小吴,这些人怎么都围着我不散哪?”小吴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用一种赞叹的口气回答我:“呵呵,看来你还不怎么清楚是怎么回事啊。难道你不知道,你上次去参加的丰泽区‘永辉杯’硬笔书法比赛得了二等奖?”
“什么?”
“你在硬笔书法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我听后,不禁大吃一惊。想当初,我是抱着一种何等的心态去参加这个比赛,没想到竟然“歪写正着”了,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以及自我安慰。呵呵!
今天,我差一点儿被好友小肖给气得“心脏病”突发!
事情是这样的:上午,我来到教室后,小肖突然神秘兮兮的告诉我今天要数学小考。我听了,三步并作两步走地奔向了自己的座位,没想到正中了他的圈套:他在别人的一个鼓鼓囊囊的书包放在了过道的正中央,我急促得来不及刹车,就一脚碰上了那个小“祸患”,结局也十分的壮观:我像乌龟似的背着书包一下子飞了出去,只听“砰!”的一声,撞在了墙上,头上顿时连升了“一级”,不禁生起了一个弹丸似的小包。而过道上的同学们也都转过头来望着我,对着我偷偷地笑,那时的气
氛好不尴尬。我飞也似的逃回了自己的座椅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书包里掏出了数学课本儿。
我趁老师不在的时候悄悄问同桌今天是不是要数学小考。同桌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我,并疑惑地问了我一句:“哪有啊!你到底听谁说的呀?”
“没有吗?可我刚才怎么听小肖说今天要考试呢?”我有一点儿诧异地问道。
“你别听他瞎说,今天哪里要考试啊?这单元都还没上完呢,考什么呀?!”
“呃,可恶,我中计了!”我不禁觉得头脑里有千万只蚂蚁在爬动。这个可气可恨又可恶的小肖,你最好不要让我碰都,要不然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哼!
刚刚打开电视机,正准备调到我最最喜爱的电视剧频道,突然,一则新闻吸引住了我: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月13日5时53分,海地发生了里氏7。3级大地震。此次地震贪婪地吞噬了大约21.2万余人宝贵的生命,给海地人民带来了巨大的人力以及财物损失。忽然“轰——”的一声,只见总统府在那一瞬间便倒塌毁灭了,而此时的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因为海地的灾情正在逐步恶化,这使我感到十万分的激动。不知过了多久,我正在进一步的关注灾情的同时,手指不经意间触到了眼角,才发现自己正兀自流泪……
现在,不知有多少的人民流离失所、缺衣少食呀!甚至连最起码的生活用品都不能保障,我感到十分的痛心。看着电视屏幕中的那一个个受伤感染的小朋友及其家人在地震中那张惨淡的脸,我不禁泪流满面。
100分是每一个初中生都盼望得到的,原来我以为自己初中六年生涯都将与100分无缘,怎想那一次的考试却给我带来了一场久违了的惊喜……
那一次考试,我为了证实自己的能力,决定用一种认真对待,认真思考的心理去参加考试……考完,看着同学们都在对答案,我不禁也凑上前去问。呵,不对不知道,一对吓一跳!没想到,我跟同学们所对的答案竟然都是对的。我不相信,于是再一次地问了一次同学,直到那个同学被我问得不耐烦并开始四处离去之时,我才坚信自己是对的。那一晚,我睡得十分香甜,还梦见了自己考了一个100分。结果你猜怎么着了?我第二天早上刚到班级就看间桌面上有一张满分试卷,一些同学都在那儿校对我的答案。
哎,看来只有认真、细心才能让满分宠信于我呀!
成长中的那些事自然不止这么一点,童年的记忆中也有着许多风趣的故事。自然我希望每个人在成长中都能有一些意外的收获,这也算是我对大家的一点儿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