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阴雨绵绵。
尽管风力不大,温度适宜,但窗外“滴滴答答”的声音叫我心烦得很。哦,那雨,那树,那草,一切,都是那么不顺眼。
为什么?为什么?
我总是感到生气。
……独自一人,去图书馆看书……我拿着新买的书本,心中很是快乐,走上公交车,我拉开包的拉链,翻出公交卡,放在感应器上,突然,车子猛地一晃,我手中一本书滚了下去,居然没有一人帮我捡起,他们不是呆呆地望着我,就是装作若无其事,而这时车已经开动了。我眼泪差点就流下来了。
其实,我身后有很多人,他们一弯腰就可以捡起。但是……
这就是我身处的社会吗?难道他们心底没有一丝善良吗?多么灰暗哪!
我慢慢平静了下来。
我直起身子,坐在床上,望着窗外。
看,那有一个小门。每天早上都有很多人经过:买菜的,上学的,回家的……那个门有两个进口,—个出口。进口,出口,门都十分狭窄,只容一个人穿过,加上还要拿钥匙(卡),行人们总是显得很不耐烦。雨天就更不用说了,吵架都是很常见的事。
路口有许多双休日仍要上学的孩子。穿过这个小区到幼儿园,是一条最近的路。他们多半没有钥匙,只好等有人来开门。
一个小孩子,背着黑色书包,拿着伞冲上前去,从左边的进口跑了上去,我估计他应该是要快点打开门,这时,他却没注意脚下的阶梯,滑了一跤,整个身体趴在了阶梯上,雨伞戳在了他的前面,而前面正好有一个人,拿着早餐,顿时愣了,早餐和雨伞掉在了地上;站在后面的人,也愣住了。前面的阿姨反应了过来,并没有说什么,捡起早餐,放在一旁,将他扶了起来,他好像害羞一样,好久才站起来,忽然,一个老奶奶跑了过来,大概是那个小男孩的家长吧,她连忙把男孩的伞捡起,然后弯着腰朝着那个阿姨,应该是在说谢谢吧,阿姨拿起早餐和伞进了小门,小男孩撑起伞,走过门槛,用脚挡住门,后面的那个人则生气的走了过去,一大群人顺利的过去了,这个小小的侧门也暂时得到了安宁。
雨滴悄悄地地变大了。
地面上坑坑洼洼,开出了上千万的水花。凉意也越来越重了,到处都是凉丝丝的。尽管雨大了一些,但还是被风吹斜了。雨开始敲打我的窗户,每个雨滴都在窗户上欢快、缓缓旅行着,把窗户搞得模模糊糊的,我也只能看到窗外模模糊糊的事物。
雨,滴答滴答;淅沥淅沥;今天的雨不知为什么总是令人厌烦。
刚刚那个小男孩也欢快地随他奶奶上幼儿园去了。
片刻,小小的侧门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客人。
人人在跨过门槛的时候,都要收起伞或把伞横着拿过去,十分麻烦。
小小的侧门好像堵车地段一样。
又有一群孩子冲了过去,今天怎么这么多人没有带钥匙呢?呵呵。看得出来,他们是同学。一个人拿着伞,又从包中慌忙地找出钥匙,放在感应器上,“滴”的一声,门开了,他的右脚挡住门,混乱之中,他的雨伞被吹跑了,后面的人好像格外不耐烦,总是想走到前面去,旁边的大人们,都没有帮他一把。倒是那几个小孩,帮他捡起了伞,并帮他把门挡住,直到小小侧门再次安静。
窗外的人把窗里的人感动地潸然泪下。
这样的事每天发生,很是平常。
我似乎听见了许多来自陌生人的帮助而由自内心的笑声。不信,你仔细听听。这样的声音谁都希望听见,因为这是善良所发出的。
我心情好了许多。
突然醒悟;善良可以如此简单。如果我们没有勇气,放弃生命去见义勇为,可以悄悄地找警察帮助;不会医术,不能做到济世救人,可以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为社会带来危害。心胸不够空阔,不能忍受某些事物,慢慢像朋友倾诉也是可以的;没有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可以不幸灾乐祸,不加施困难。无论你身处何境,身处何方,是什么职业,只要做好自己的事,不危害人民,不危害社会,不危害国家,都会是一种善良。不要以为,善良就是仗义疏财,看见困难挺身而出,救死扶伤……
哪怕是面对陌生人的请求,哪怕只是给予他人一个微笑。
你帮助别人,别人也帮助你。在每一天里,甚至在人生的道路里,互相帮助的大多都是陌生人吧!
人与人的差别就是样貌和心灵,正因为有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你我的窗外才会忽而灰暗,忽而明亮。你我都是如此。
不知窗户它怎么想的。
窗外,依旧阴雨绵绵。可我的世界已经不再灰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