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作文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美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题记
盼星星,盼月亮,我们期盼已久的军训终于到来了,早上在学校领导讲话后,军训正式开始了。三天的军训生活,让我学到了课堂上不能学到的。
军训的第一天,教官教我们如何的站军姿,可我们毕竟是初学者,也是第一次接触军训,难免会有些做不好的。这些平时看似简单的动作,现在让大家一起做,却做得乱七八糟。有的人速度快得如超人一般;有的人慢得像一只蜗牛;有的甚至还思想不集中地傻愣在一边。这个同学的背还驼的,那个同学的手没有夹紧……哎——要是说句难听话,就是“一盘散沙”啊!不过在教官的一对一辅导下,不一会儿全班同学就以标准的军姿出现在操场上。
刚开始我是没问题的,但是半个小时后我的表情不由得晴转多云——脚越来越酸!我在心中不由的感慨万分:原来站军姿是这么累,那国庆的庆典上那些军人要站4个小时岂不是更累。现在看来只盼老天能帮我们了。正当我暗自庆幸没有阳光时,竟连天公也不作美了!太阳在天空中撒下万屡金丝,一滴滴的汗珠顺着我那通红的脸庞流下,在阳光下闪烁着。我的双脚因长时间的站立酸痛难忍,但我不得不咬紧牙关在阳光下继续“站岗”。这时因为体力不支肚子痛了起来。但我的心中充满的并不是抱怨,而是对此的感慨:这点艰苦又算得了什么?军人叔叔的训练不知比我们现在辛苦多少倍,这点苦都经受不住,我们算什么中华少年?我们如何在未来报效祖国?雷锋叔叔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想到这,我的双脚似乎没有以前那么酸了,阳光似乎也没有先前那么猛那么烈了。我的腰又直了起来……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我们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一切付出的努力终究会有实现的一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我们就要和亲爱的教官告别了。正当我们依依不舍时,突然听到教务处李老师雷鸣般的声音:“照相!”
我吓了一大跳,照相?耶!太棒了!到时我一定会摆出个最酷的姿势来,以后说不定照片登土在学校外的信息栏上,我们一定很引人注目!想到这,我偷偷瞄了瞄我前面的刘楠有了一个好主意。
没想到照相也很麻烦呢。为了队伍整齐,我这排要身体向前倾,左脚向前,右脚踮起脚尖。这个姿势很难摆,一会儿就累了。“唉,真累呀!”“我站着好了。”当我听到这两个声音时,也想站着,可转念一想:那队伍不是就不整齐了吗?算了,为了照片好看,我就“牺牲”一下吧。
开始照相了。李老师还没喊“准备”呢,郭冬盛就大叫:“茄子!”我们笑得前仰后合。这一下,队伍又乱了。老师无可奈何,只好让我们重新排好队,再来一次。我专注地摆着姿势——两手比成“v”形,分别比在刘楠的左右边,她就成了一只“兔子”!真是太好玩了。谢佳铭看我这样,也学我,但由于她太匆忙了,她前面的陈丹玮成了一只耳朵的“兔子”,好笑极了。
不知道我们五年级时再一次看到这些照片时是什么表情呢?。
当我步入中学后,迎接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在军训结束后的评比中,我被评为班级的军训标兵,这要这要完全归功于老师的支持和教官的严格训练。军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幕幕令我难以忘怀。
军训开始时,我以为军训也不过是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走步、训练训练,最后各个班级展示一下就算了。可是,我错了。因为教官和老师曾多次对我们说,军训的目的不只是要校正和教会我们走步、立正和稍息的姿势,更为主要的是要培养我们的自制力、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严谨的学习作风,树立我们的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精神,以使我们将来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够端端正正地走好人生旅途的每一步。
教官和老师的教诲,我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所以,军训中,我仿佛感到教官的那张严峻的脸始终在盯着我,在鼓励着我;看我是否偷懒?看我动作是否规范?于是,我在教官的鼓励下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每一个动作。会操前夕,教官曾对我们说:“凭实力,你们只要拿出百分之五十的努力,会操成绩就会得到优;但你们一定要用百分百的努力去争取。”我把教官这句激励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当作我努力的方向、前进的动力。事实上,看似平常的行走、站立、转身等动作,要往好里去做是永无止境的。我坚定了信念和决心:我要地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以百分百的高昂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因为我知道用全力去做只能达到合格,只有用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
我没有辜负教官的期望,我在烈日下的汗水也没有白流,经过半个月的军训,我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新兵”——风华大家庭中优秀的一员。我十分珍惜学校和班级给我的这个荣誉,但这并不是我努力的终点,我会一如既往地昂着头、挺着胸、迈着正步走好今后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