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蒂尔德(路瓦栽夫人)睁大了眼睛,接着她叹了一口气“佛来思节,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不要和我开玩笑了,好吗?”“好吧,如果你当时告诉我事情的真相,我不会让你还的,这些年你受苦了,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佛来思节逃似得离开了,还一不小心差点摔倒,玛蒂尔德望着佛来思节夫人(佛来思节)逃跑的方向有些出神,“她这是怎么了,”玛蒂尔德自言自语地说。
玛蒂尔德回到家后,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丈夫“嗨,亲爱的,知道我在广场上遇到了谁吗,我遇到了佛来思节,哈哈,你知道她对我说什么吗,哈哈,她说她借我们的那串项链是假的,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好听的笑话了,亲爱的,怎么了,怎么不说话啊?”
“哦,我在想佛来思节夫人可能说的是真的”
玛蒂尔德一脸的不可置信,“怎么可能?佛来思节夫人家里怎么可能有假货啊?”
“别慌,亲爱的,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整个事情的经过,还记得吗?你去借项链时,她是那样的爽快,一点迟疑都没有,生活在当今这个时代,就算你们是好友,也得打个借条吧,那可是三万六千法郎,不是一个小数目啊,亲爱的!这是其一,还有其二,我们去买项链时,珠宝店老板说,只有盒子是他们卖出的,这不是很奇怪吗?这说明什么?说明真的项链还没有卖出!第三,我们去还项链时,她都没有检查就放下了,一个如此贵重的物品,她不怕你损坏了吗?她不怕你给她掉包了吗?这所有的问题,都指向一个答案,项链是假的,我们被骗了!”路瓦栽得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结论。
玛蒂尔德记得快哭了“亲爱的,可是,可是,佛来思节说她是安慰我的,是开玩笑的,她不会承认的,这该怎么办啊?”
“别慌,夫君自有妙计!敢骗我们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玛蒂尔德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亲爱的,我相信你!”
接下来的几天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切看似风平而又浪静,但是,在平静的外表下,一场真正的间谍大战才真正开始,也许这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不知为何,这几天,佛来思节家里的佣人都找借口离开了,佛来思节夫人明知道是借口,却无法阻挡,更有甚者,说家中着火了,佛来思节夫人玩笑似的看着这一切,有些无奈,不知道为什么,她一个人走在木制的楼梯上,每一步,好似踩在了自己的心上,不知为何,她的心中有心发慌”是报复要来了吗?“她自言自语地说。佛来思节走出了家门,向广场走去,她需要找个佣人,需要找个与自己谈心的人。
佛来思节夫人正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一个人向她迎面撞来,她躲闪不及,与她撞个满怀,佛来思节有些恼火,正欲发作,发现那人正一脸诚意的道歉,佛来思节的火气去了一大半,不由对那人产生了些许好感,与她交流起来,交谈中,佛来思节知道了她的身世,她叫艾琳娜,家中有着两个儿子,她现在正处于事业中,正在四处寻找工作,佛来思节问她愿不愿意来工作,艾琳娜很高兴的答应了,她们越好,明天来上班。
第二天,第一个来的不是艾琳娜,而是路瓦栽夫妇,佛来思节夫人热情地前去打招呼,一阵寒暄过后,玛蒂尔德告诉了佛来思节夫人他们的来意“佛来思节,我记得那天你告诉我那串项链是假的对吗?”
“是啊,那天,我看你正在伤心,所以安慰你一下喽”
“可我认为你说的的确是真的,不然你为什么那么热心的借给我?”
“玛蒂尔德,你再这样说,我就生气了,我好心借给你一串价值连城的项链,你反过来怀疑我,我看你是朋友才借给你的!”
这时,一阵敲门声传来,艾琳娜来了。
艾琳娜把路瓦栽夫妇臭骂一顿,赶出了家门,路瓦栽夫妇看有外人参与,他们也不想把事情搞大,于是闷闷不乐得回去了。
有时候,真的不可不信缘分,艾琳娜和佛来思节夫人相处得很好,她们无话不谈,就像一对亲姐们一样亲密无间。
有次闲暇,艾琳娜问佛来思节夫人项链的真相,佛来思节夫人显得很紧张,悄悄的告诉了她真相,并且告诉艾琳娜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艾琳娜点了点头。
当晚,艾琳娜失踪了,再也没有回来过。就像她来时一样神秘,佛来思节夫人四处寻找,却发现,她除了知道她的名字以外,其实对她根本就一无所知,而且还不知道,这个名字是否是真的。
艾琳娜失踪后的第九天,路瓦栽夫妇又来了,他拿着一支录音笔,其中所录的正是九天前艾琳娜与佛来思节夫人的谈话,在铁的事实面前,佛来思节夫人呆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与自己最亲密的姐们会是害自己的凶手。
从此,佛来思节夫人疯了,他只会喊着一个名字,艾琳娜,艾琳娜。
因为一串项链,路瓦栽夫妇成了远近闻名的富人,因为一串项链,佛来思节夫人将永远生活在噩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