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你的季节,是生动乏味夏天,雨珠梅丽而纯洁。透过一层厚厚的雨帘,我瞅见了她——夜月星,她穿着惹人羡慕的黑色上衣,意见拽拽的牛仔裤,一头齐肩的长发披散下来,额前的刘海儿上隐约挂着几滴雨珠。一把蓝色底衬四叶草图案的雨伞,一切似乎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当她转头的那刹那,我看见她脸庞上滚落下一种晶莹的液体,不是雨,是泪。她哭了。那让人心酸的液体滚落下来,仿佛她心中有一丝淡淡的悲伤,泪水一串一串的落下来,让人心疼。
“小沫,她貌似是新搬来这个小区的,搬家前她是不同意的,因为她以前的家那儿有许多她的好朋友,他是个害怕寂寞的孩子,是舍不得那儿啊!哎!”说着,姐姐沉重的叹了口气,然后拉着我的手撑了伞飞奔下楼。
“夜月星!”姐没有任何顾虑的和她打招呼。
她转过身,双手撑着伞,无力的勉强笑笑便朝我们走来。
走到我们面前时,她友好的伸出了手。
这样,我和姐便和那个叫夜月星的女孩交上了朋友。
我带着美好的心朝着日不落的过度进发,向你的心灵进军,沿着梦的友谊之路让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
认识她不久后,我便被她带到了她家,进了门之后便无话可说了。小夜的家里给我唯一一点特别的印象就是特别干净、整齐!一间不大的屋子被家里人打扮的十分温馨和舒适!以我的表达能力根本无法描绘的和谐!
“哟!夜儿吖!快给朋友倒水!来来来快吃水果喝饮料!”夜的家长十分热情的对待我,我也含着几分羞涩的和大人们打了招呼。
耳朵里灌着一些肉麻但又热情的让人受不了的话,眼睛却盯着小夜,她托着一本《最小说》在看,很认真很认真。
后来,她带我参观了她的书房——一排整齐的书摆放在书柜里,并分了类,柜子里还放了一些小的装饰品,她的书桌上用毛笔写了一行隶体字:向前冲,为了自己而奋斗!字迹很清晰,那行字似乎让我想到什么,可当我去想时却又什么又不知道了。
从她的家中,我体会到她的安静和寂寞,她很少会笑的,至少我这么认为,也许她曾经不是这样呢?
桌上的旋转木马悠悠的转着,古典的笔盒下压着一行模糊地字:朋友们,我寂寞了,可你们却不在我身边。
我想轻叩你心灵的大门,寄给你解脱的方式,朋友,我绝不会再让你寂寞!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会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些“奇形怪状”的小熊。
而小夜则是那个莫名其妙的人。
在我看来,那些貌似不太被我喜欢的深棕色小熊却在一夜之间成为夜最爱的原因是个谜!是个大谜团!直到那天……
我一个人在家,喝着牛奶在百度上找小夜最喜欢的小熊们,然后准备叫她来看。
好熟悉的步伐传了过来,由于我耳朵似乎太灵敏,立马喊了出来:“夜,快来看,你最爱的‘卡瓦伊’小熊!”
“哦,问一句,我在三楼还没到四楼你怎么听见我来啦?说梦话?”远远地,貌似她的确是在楼下向上喊的声音……
等她上了楼,我便让她看那些图片:灰蒙蒙的天有一丝悲伤,一个深棕色的小熊坐在水泥路上,手里紧紧抱着一个红色的显眼的红心,上面用英文写着:Smile。图片右上方有一行不醒目的小字横七竖八的写着:这个世界让我如此失望,一切都是那么暗淡无光,请你告诉我什么叫做笑?请天使告诉我,我为什么流泪?……
她及其认真的读那行字,一遍又一遍,带着伤感的语调……
“你到底怎么了啊?小夜,我从认识你第一天开始就认为你好寂寞好伤感,有什么事么?和我说好不好?”她又是那般勉强的冷冷一笑,但那笑马上又停止了。
“因为我看到那些小熊和文字就会想到自己。”
“哦?”
“你让我想起了妈带我去看心理时的那个医生叔叔,呵呵。和你说吧,我家那个被我称作‘妈’的女人是我的继母,她对我好,可我却一直解不开心里的结,因为始终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从此什么时候我都认为自己是一个人,失去了守护天使,失去了妈妈和朋友等一切我喜欢的,渴望的,珍贵的东西。在那边的家,那棵老桐树下是我和朋友快乐的见证,他们总会安抚我的心,可来了这,只有你陪我了。我真的舍不得他们……”
原来,夜和我有着累死的经历,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哎,我们心中只有伤,会疼,但凡事要看开些!因为我看开了,也因为我伤透了哭够了,所以我才没有像印一样,天天都生活在这个让自己失望的世界……
我只是告诉她,我们永远是朋友。从那天起,我教她怎么快乐的活!
去年的六月十一,夜的生日,她美好的日子。
我带了几个特别会玩的朋友去了小夜家,神秘的把仍旧一副冷面孔的她拉了出来,带到了一个四处鸟语花香青山环抱的地方,那儿到处除了草地就是花儿树木和飞行动物们,十分美好的情景!筱喻兴致勃勃的带着我们穿梭在各个花田之中,蝴蝶从耳边掠过鸟儿在头顶歌唱,多好啊!这良辰!这美景!太让人惊叹!开始时,小夜还放不开来和我们这帮小坏蛋们疯玩于田野之中,可后来却也加入了我们。家庭的破裂和学习的负担压得她太狠,终于,在我转头看她的那刹那,我看见了她难得的笑容!那一刻,我心中只有甜蜜!
“小夜,我会一直等你,等你学会快乐!”
“小沫,我会努力,让伤口愈合!”
“小夜,要加油!”
“小沫,我会的!”
即使我俩的家相隔不远,我们也时常在QQ上发些“肉麻”的话,这些貌似恶心的话中,也许只有我和小印知道它真正的含义!
我知道她的痛楚后便常和她谈心,直到说的泪流满面为止,因为也许哭出来,我们都会好受一些……
我总对她说,我会等她学会快乐,并做她一辈子的守护天使。她也常对我说,她会记住我的话,她会努力变得特别坚强的。
我们彼此呵护着,相信着,因为我们认为对方就是自己的守护天使!
夜,你给我难忘的一段记忆,我不会忘记你,我至爱的朋友!
她在变了,我发现她开始变坚强!她的笑多了,她也肯和更多的人沟通了!她的心,开朗了很多!
“谢谢!”她说我教会她很多。
“谢谢!”我说她给我很深刻的印象和一颗朋友的真心!
还记得我们如何认识的,还记得我们如何一起走过的,还记得我们的心是永远连在一起的!夜月星,你是我永远的朋友,我是你永远的守护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