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无数次地憧憬过:一颗刚钻出土里小树,那东看看,西瞧瞧,实天真烂漫,突然一阵狂风吹来,卷起万丈沙,又有暴雨即将来袭。而你,一棵挺拔绿叶葱葱苍天大树,任风雨拍打你那枝繁叶茂不规则如心形爱心般叶子,只为守护身边那棵幼嫩小树。
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那次你为我“伸张正义”英勇事迹呢?或许记得,因为儿女都是父母心肝宝贝;或许不记得,因为你曾为为我付出了许多,似这样事数不胜数。而,我也是你滔滔不绝地讲述里才得知这件事。
当时,我们一家去商场购物,你习惯性将我放了购物车篮筐上,然后拖着沉重购物车购买物品(没办法,我小时候就是如猪一般笨重,小小年纪赘肉满身)。你那时正认真专注地挑选物品,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环境。不知什么时候,一个小丑般打扮二十岁小伙子向我走来,朝我做鬼脸,那年只有几岁我愣是没能忍住,任鼻涕泪水如如黄河之水喷涌而出,就如李白诗里所写:“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我不由得呱呱大叫,如果音乐家场,他一定会称赞我高亢男高音,清纯甜美。你转身一看,顿时火冒三丈,接着,就是一记狠狠右勾拳落了那个乳臭未干小伙子脸上,然后,是骨头破碎声音与呻吟惨叫声。他见你误会,连忙解释道:“我只是向吓唬吓唬他,你犯得着这么狠吗?”你充满“义正言辞”地指着他鼻子说:“你要吓唬就吓别人,不许弄我孩子。还不快滚;”你瞪大了圆溜溜眼睛,他就如丧家犬一样吓得屁滚尿流,慌不择路,溜之大吉。
直到后来,你对我讲述这件事时,你还搔搔脑门,不好意思地说:‘现想起来当初怎么这么鲁莽!“而那时,你也许没有注意到,我早已是心血澎湃。
爸,当你不再年轻,小树也可以保护大树,小树也有能力保护大树。我希望:“我扶着年迈你,走向繁华商场,一个年轻人挡住了你去路,我则将他拎起,抛到九霄之外。并且说道:”谁叫你挡老人家路。”
爸,为了你,我会一直奋斗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