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墙角多了些嫩绿的爬山虎。
傍晚,一个女孩的第一声啼哭打破了医院的沉寂。
爬山虎开始了它的新的旅程,在这面空空如也的灰墙上,它努力生长,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上爬。
女孩儿成了父母的希望,他们呵护、关心她,一天一天,女孩在家人的陪伴下学走路,学写字,上小学,上中学……
爬山虎顺势生长着,可是,其中一株爬山虎看起来是那么弱小、那么无力,它每往上爬高一点儿,又落了下来……那面灰墙对它来说简直就像是一座巍峨的大山,它简直要崩溃了。但是其它的爬山虎并没有放弃它,旁边的两株一左一右,用自己那褐红色的“手”绕缠着、扶持着它,小爬山虎终于没有掉队,它的触角在灰墙上逐渐延伸、延伸……
女孩儿从小身体就不好,长得瘦小,也不善运动。于是,母亲从小便悉心照顾她。小时侯,每天一碗排骨汤;长大些,早上必须喝牛奶、吃鸡蛋……女孩十岁的时候还不知道冰激淋是何滋味,因为妈妈说对身体不好。几年下来,女孩倒也长成了个活泼开朗、乐观自信的小姑娘。女孩儿的父亲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因而女孩常常以大人的姿态劝告父亲。但有时侯啊,父亲也会板起脸孔,严肃地教育女儿该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因为这样,女孩儿从小便很自觉,学习成绩也很不错,在功课方面绝不让父母操心。一家人在空闲的时侯,也常常带着女孩去逛超市,买上好多好多的零食。欢乐的时光浸泡在爱的甘泉中,散发出浓浓的幸福的味道,弥漫弥漫……
然而,就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无情的狂风暴雨考验着墙上的爬山虎,狂风毫不留情地撕扯着它们的身躯,暴雨则搂头盖顶地砸向它们,试图把它们从墙上砸下来。爬山虎们呼呼地喘着粗气和狂风暴雨抗击着……那才爬到一半的小爬山虎啊,终于经不住风雨的折磨了,它从墙上落了下来,悲哀充斥了它的身心,它感动从未有过的脆弱……
也就是那一年,不幸降临剑了这个平凡的家庭,女孩的脊柱出现了侧弯,她必须住院做手术。记得刚听到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一般,母女俩抱头痛哭,这个家仿佛被命运之神罩上了黑暗,见不着一丝光明。但是,能怎么办呢?第二天,他们便卖掉了房子,女孩休了学,离开了与她朝夕相处了六年的老师与同学,住进了医院。手术从早上八点一直做到下午五点,因为麻醉剂的关系,女孩只静静躺着,毫无知觉,而女孩的父亲,母亲以及所有亲人在手术室门外心急如焚,默默祈祷……
当早晨的阳光落到地上的那个小爬山虎身上时,它擦干了眼泪,昂起头下定决心:重新开始!总有一天,我要爬到墙顶!
经历一番生死考验的女孩,在休养半年之后再次回到学校,她开始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她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命机会,她发誓要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最灿烂的光芒!
再次站起来的小爬山虎在同伴的召唤下,高昂着头向那面墙进发了,它的须脚牢牢地扣住了墙面,一步一步向上攀登,它的每一篇叶子都直挺挺的,在微风中像一面面旗帜……
女孩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她感谢老天,感谢在困境中向她伸出援手的人们,感谢来看望她、陪伴她的朋友。当然,她尤感谢她的父母,正是他们的爱时刻召唤着她,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她也能找到前进的方向,她知道,她没有理由放弃,因为,在这个家,深深嵌入每个人心中的情感,那无比巨人的力量——爱!
终于,天放晴了,经历了风雨的天空,多了一份宁静与释然,愈加澄澈,愈加湛监。阳光下,一整墙葱郁的爬山虎灿烂地生光,窗后,女孩正望着那片美丽的风景,脸上荡漾着微笑……
是的,你猜到了吗?这个女孩就是我。现在的我,虽手握梦想,却依然在跌倒中成长。但我没有放弃的理由,因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一努力着,每一个人都努力着,我们经历的,我们拥有的,所珍惜的,我们一定要一起走下去,走向那更美更美的地方。
爬山虎的顽强不被小草知道,但它与它的同伴却蓬勃地生长。也许我的梦想与情感无法用言语表达,但我坚信我的家人一定能够感受得到。当幸福的风铃在耳边轻响,阳光下,始终嵌在心间的爱,正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