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小学作文
———===分页标题===———
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熊猫的家主要在四川、甘肃、陕西省的各个山岭里,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之一,被人们称为“国宝”。
熊猫一竹子为主食。它们最喜欢吃箭竹了,他们吃竹子是先剥皮,看看有没有纤虫,经过一番检查之后,才可以吃的。
熊猫刚出生只有150克左右重。相当于妈妈体重的千分之一。但是,过了一个月以后,熊猫的体重可达2公斤,过三个月后,体重可达5、6公斤重了。
妈妈经常把熊猫宝宝搂在怀里,轻轻地抚摩,外出时也会把小熊猫叼在嘴里,或使用背驼着。迈着瞒姗的步子走来走去,熊猫母子也经常嬉戏玩耍,高兴的时候,也会在平坦的地上翻筋斗。非常亲热的。
熊猫的毛又黑又亮,毛茸茸的面孔上嵌着一对黑乎乎的眼睛,好似戴着一副墨镜,可爱极了!再加上一身黑白相间的毛,更显的美丽了!
熊猫睡觉时,腹部朝天,有时,它还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子,也有时它会翻一个身,用前爪揉揉惺忪的眼睛,然后伸个懒腰。好像人的样子似的。
等小熊猫四、五个月大时,熊猫妈妈就会教小熊猫爬树、洗澡、游泳剥食等本领。
长大以后每天要吃20公斤的箭竹,有时我也会捕捉竹林里的竹鼠“美餐一顿”哦!
熊猫完全长大后身体软胖,四肢粗壮,身体长约15米,肩高约70——80厘米,体重约70——125公斤。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应该更加了解熊猫了吧!
———===分页标题===———
大熊猫的栖息地在海拔20xx———3500米的高山深谷中,那里树木 繁茂,冬暖夏凉。所以,远离栖息地的大熊猫的防署降温问题 就显得尤为重要。大熊猫的耐受力较差,气温超过30摄氏度 时,他们会显得烦躁不安。所以在动物园里,要给熊猫馆进行 通风降温,放进冰块,安装空调,让这些“超级宝贝”们安全 舒适地度过盛夏。
不同的动物在形态和大小上各有特点。高的、矮的;大的、小 的不尽相同。有的动物有羽毛,有的有鳞片,有的有光滑的皮 肤,有的则全身是毛。很多动物都有他们各自的特征,不同的 特征决定了他们是哺乳动物、还是爬行动物,是昆虫还是鸟 类。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大熊猫。
大熊猫善爬树、会游泳。主食竹类和竹笋,除发情期外, 过独居生活。大家都知道,大熊猫的食物是竹子,但是,您是 否知道他们除了喜欢吃竹笋、竹叶和竹茎外还会吃其他东西 吗?众所周知,成年的大熊猫一天可以食15———20公斤的竹子。
但他们仍然保留食肉动物的习性,在可能的情况下,他们也可 能捕食生活在竹根下的一种老鼠。遇到其他动物的尸体也偶尔 会咬上几口。所以说,大熊猫也不是绝对的素食者。寿命为 25——30年。
听了以上介绍,你对大熊猫了解了不少吧?
———===分页标题===———
在这个充满了生机的大自然中,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但最棒的还要数我们中国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的样子很可爱。它身上毛茸茸的,黑白相间的毛皮特别显眼,圆溜溜的脑袋上,长着一双黑黑的耳朵,一直是竖着的,好像在认真听什么似的,它还有一双乌黑的眼睛,眼珠子总是咕噜转个不停,而眼睛外的一层毛,好像是故意染成深黑色,如果你不仔细去看,还以为是它戴了一副墨镜呢!
大熊猫可爱之处还有几分调皮。记得去年的寒假,我们一家人去北京游玩。我们去动物园看大熊猫,进了大熊猫馆我匆匆忙忙地跑到熊猫笼子前,正好看见两只熊猫在抢食物呢!稍微大一点的熊猫仗着自己个子与力气大,把饲养员放进去的食物一抢而光,而那只小熊猫在一旁很可怜的样子,好像在向游人诉苦,我很“同情”它,就向饲养员要了几片竹叶,把小熊猫引了过来给了它,小熊猫它左一口,右一口,津津有味地在一旁有条不紊的吃着竹叶,不一会儿工夫,竹叶就被它啃得精光了
大熊猫是我们中国的国宝,不仅是它很珍贵,而现存数量也很稀少,在中国,熊猫的总数也不过1000多只罢了,有多少国家想要得到大熊猫,甚至出过高额,但都不曾得到过。
熊猫是哺乳动物,通常是一胎生两个,而小熊猫更加可爱,一生下来,它身上是金黄色。熊猫们经常是以竹子为主食的。
我喜欢熊猫,不仅是因为它是国宝,而更是因为它的可爱,它的调皮,所以我才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