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幸福”一个多么美好的境地; “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
安全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基础,但是,假如不留意,“本钱”将花尽,“基础”将毁掉。老师教导,父母叮咛,不在机动车道上骑车,在混行道上要靠右边骑行,一字一句的叮咛嘱咐,某些中学生并没有改变在马路上违纪乱行的混乱状态:有些同学一手扒在车上,不用脚蹬自行车,随车前进。部分学生骑车横冲直撞,争道强行,甚至骑飞车逞能。多数同学仍在马路左旁骑车,逆向而行,造成诸多不便。仍有学生骑车时与他人嬉戏,注意力不集中或听随身听,甚至有学生双手离把骑车,没有想到后果,没有想过他人,思想中只有自我,只有现在这当中随意的一点,就可能上演一出马路的悲剧。生命是短暂的,人活一世不过区区几十年,难道就让生命在这世上白走一遭?这当然不是我们中学生想要的人生通过对这次节目的认真观看学习,我意识到,了解交通法律知识,切实履行条文规定的各种要求,并提高安全仪式在每个同学心中的地位才是让全体同学安全骑车,避免交通事故的根本。
3月30日是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们学校举办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活动。老师让我们回家观看湖南卫视18点开始的新闻大求真节目到家后立即完成作业,老早的就坐在电视机前锁定了湖南卫视频道.
我被里面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节目深深的吸引住了,同时也有很多的感触。
安全也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由于交通知识贫乏,安全意识无从提高,中学生安全问题更是令人担忧。每年全国都有很多中小学生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伤亡,给家庭和个人造成无法愈合的创伤。
老师教导,父母叮咛,不在机动车道上骑车,在混行道上要靠右边骑行,一字一句的叮咛嘱咐,某些中学生并没有改变在马路上违纪乱行的混乱状态:有些同学一手扒在车上,不用脚蹬自行车,随车前进。部分学生骑车横冲直撞,争道强行,甚至骑飞车逞能。多数同学仍在马路左旁骑车,逆向而行,造成诸多不便。仍有学生骑车时与他人嬉戏,注意力不集中或听随身听,甚至有学生双手离把骑车,没有想到后果,没有想过他人,思想中只有自我,只有现在这当中随意的一点,就可能上演一出马路的悲剧。生命是短暂的,人活一世不过区区几十年,难道就让生命在这世上白走一遭?这当然不是我们中学生想要的人生通过对这次节目的认真观看学习,我意识到,了解交通法律知识,切实履行条文规定的各种要求,并提高安全仪式在每个同学心中的地位才是让全体同学安全骑车,避免交通事故的根本。
要问我,我最喜欢哪本书?我一定会回答是《小王子》。小王子这部小说是爸爸送给我的,因为爸爸希望我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颗纯洁的心。我纳闷小王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所以,我赶快抱起书,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
我看了前言才知道,这部小说在西方非常有名,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很喜欢看,难怪爸爸要送这部小说给我。我又接着读,小王子住在一个很小很小的星球上,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小王子有一朵玫瑰花,他每天都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了他的星球去旅游了,去了许多许多奇怪的星球,见了许多奇怪星球上的人,最后,到了地球。他在沙漠中遇到了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想他的玫瑰花了,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之后,飞行员就在也没见过小王子了。
付老师表扬了我,说我有进步了,我谢谢付老师,谢谢付老师对我的栽培。回家后,我拿着试卷乐兹兹的给妈妈看,满以为妈妈会表扬夸奖我,还给我买玩具。没想到妈妈只是轻轻的说:“考试考的好,不光是你一个的功劳,更重要的是付老师教导的好,这也是你的付老师对你呕心沥血教育的结晶!”
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以后我一定更加努力,更加细心,争取在期末考得更好,那样才能报答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