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开相框,突然一张照片飘飘悠悠的落到了地上,我捡起来一瞧,原来是我开学第一天拍的照片,我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了开学第一天,紧张并激动着的一天。
望着那扁扁的书包,我的心都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内心其实激动无比,窗外已经一个人影也没有,“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闹钟不紧不慢的走着,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妈妈帮我盖好被子,折腾到深夜,我才伴随着故事深深的睡去
我还没睡醒,妈妈的九阴白骨爪就向我伸了过来,我只觉手臂一凉,老妈一把掀开被子,一把把我拽下了床,我猛的睁开了眼睛,吓得额头上直冒冷汗,妈妈连拉带扯,我心里暗暗吃惊:怎么这么晚了!我只得叼着一块面包,举着一杯牛奶冲出了家门,虽然我睡眼惺忪,但在心里仍是不住的幻想:学校里有秋千吗?学校里的饭好吃吗?一个个问题像炸弹一样绕着我团团转,似乎下一秒就会爆炸。在不知不觉中,我就被妈妈领到学校的门口了。教学楼像巨人一样矗立在地上,看起来雄伟而壮观,我心里不禁欣喜若狂:学校比幼儿园大,一定有许多好玩的。我拉着妈妈的衣摆就走进伸缩门,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嚎叫响起:“我不上学!”我迅速的找到了声音的源头,他正痛哭流涕,一把鼻涕一把泪,抱住妈妈的腿,死死抓住不放开,我心中一凉:难不成学校是监狱?忽然他抬起了头,眼里放出了光,“噌”一下子站起来,只见他屏息凝神,气沉丹田,清气上升,浊气下降,二气缤纷,劲灌脚底,翘着兰花指,撒欢似的向我跑过来了,我倒吸一口凉气:这不就是如花吗?他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脸上还有许多没擦去的鼻涕与眼泪,我大叫不好,扭头就跑,飞奔而去,而“如花”也穷追不舍,幸好我足智多谋,运筹帷幄,终于把他给甩掉了。我累的气喘吁吁,擦着头上的汗,双手支撑着腿。
突然,不知哪位武林高手,一记如来神掌,正中我的脸颊,我一个踉跄摔倒在旁边,可谁知武林高手运气之后,一招扫堂腿,又把我跘了个狗啃泥,我叉着腰,眉头皱成了川字形,气不打一处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我气得破口大骂道:“你干什么吃的?”“学校的菜很好啊。”大哥哥一脸天真的答道,“不要岔开话题。”我也不知道是吃了熊心豹子胆,竟然敢跟高年级的大哥哥顶嘴。我感觉他的眼睛在说:“是不是活腻了?”可他嘴上却说:“学校蚊子多,我这是为民除害!”我心里就纳闷:你为民除害,你打我干嘛呀?我又不是害虫。我凭借我那三寸不烂之舌,想的大哥哥是哑口无言,只得灰溜溜的走了,我还指着他的背影说道:“我要拿劣质黄油全都到你身上,给你雕牌洗衣粉,再给你有点甜的农夫山泉,自己洗澡去吧!”经过这一番周折,上课铃响了,我连忙飞奔到教室里。
只见一个杀人不眨眼,面相严厉的班主任出现了,他先把迟到的同学骂得狗血淋头,无地自容,恨不得一头撞墙死了算了,我们都吓得后退数步,我心里想:好一个冷血杀手!我们这才得知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一一李老师,“眼观六路,耳听四方”,李老师带着一副眼镜,散发出浓浓的书香味,似乎已经看过了成千上万本书,耳朵就像顺风耳,我后面的两位同学窃窃私语,正好被老师逮了个正着。而他的鼻子就像狗一样灵敏,我的同桌是一个小胖子,上课前,还向我炫耀他有雪饼,彩虹糖,巧克力可是她下课时没吃完,只能留着上课吃,老师就变戏法似的,把零食收了个精光,小胖子欲哭无泪。
当然他那只嘴巴可是一嘴两用,不仅可以批评迟到的同学,还可以把没收来的零食吃个精光。老师的身体胖胖的,总是喜欢穿风衣,看上去就像一位特工。别看他胖胖的,其实他凶狠无比。就是天皇老子来了也不怕,那批评声可是“惊天地泣鬼神”,我们五体投地,甘拜下风!这时我发现“如花”也在咱们班,心想:老师的批评声,可是比她哭声还响啊!可是我觉得这个老师很有趣。这时下课铃响了起来,我们像欢快的小鸟一样,背上书包跑出了校门,扑到了妈妈的怀里,叫道:“我还要上学!”
“哎呀,醒醒。”有人拍拍我的背,我睁开眼睛,原来是同桌。我感觉入小学的第一天是快乐的,那时候“如花”还是娘娘腔,老师也早就不那么严厉了,脸上写满了沧桑,我应该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