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作文
操场上,我兴高采烈地玩着自制的遥控飞机。
突然,我手中的遥控器失灵了!正在操场上空盘旋着的飞机,不听使唤地向高空中冲去,不久便消失了。我急得不知所措,只好眼巴巴地望着天空发呆……
朦胧中,天空中出现了一位穿着长长的白衫、长着长长白须的老人,正驾着一片白云向我飘来,手里还托着一样东西。我仔细一看,那不正是我丢失的那架飞机吗?上面还刻着我的名字呢!老人停在我跟前,说:“你叫刘石?这是你自己做的飞机吗?”“嗯”,我点了点头。“你的飞机真厉害,闯到天宫里来了,现在完璧归赵。”老人边说边把飞机递给我。我接过飞机,感动得连声道谢。
老人慈祥地看着我,亲切地说:“你小小年纪,就这么聪明,将来一定有出息。能告诉我,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吗?”“我想当一名地球使者,到宇宙去访问外星人,然后带他们来地球考察,与我们共同开发宇宙事业!”我把自己多年的心愿告诉了老人。“好,你是一个很有志向的孩子,我现在送你一件礼物。”老人一边说,一边用双手在我两个肩膀上轻轻地拍了一下。突然,我的肩上发出了一片刺眼的光芒,瞬间便变成了一对与我手臂同样长的彩色翅膀。我惊奇地问道:“这就是您送给我的礼物吗?您是谁?”老人答道:“我是天宫里的智多仙子,今天特来点化点化你!现在你可以飞了。不过,你必须先做两件好事,才能飞得更高更远,去实现自己的心愿。记住了吗?”“记住了,谢谢仙人的指点!”我兴奋地回答。智多仙子说完,便腾空而去,很快消失了……
仙人走后,我立刻试着起飞,刚跳了一下,果真飞起来了!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又试着往高空中飞行,但连续试了几次,却怎么也冲不出云层。这时我想起了那位仙人的话,心里才明白过来:对,我必须尽快做两件好事,才能飞到外星上去!于是,我朝着前方一座城市飞去。
一会儿,我飞到了这座城市的上空。忽然,我发现一栋二十几层的大厦上方正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心里一惊:不好失火了!我仔细一看,只见楼下不远处有不少刚赶来救火的消防战士,正拿着水管向楼上喷水。但由于楼层太高,火势一时难以控制。我一想,这不正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吗?于是,我飞到这栋大厦的周围转了一圈。
只见大厦的中上方有好几层楼房的窗户中,都挤满了挥动着毛巾和衣服求救的人们。我果断地从高层楼房开始,一层层地把被困的人抱起来送到地面。此时,我发现自己的翅膀特别有力量,不到半小时,被困在楼层里的人全部被我救了下来。我做了一件大好事,人们对我感激万分,都说是神仙下凡特来解救他们的呢!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微笑着向大家挥挥手,又起飞了。
飞着,飞着,我忽然感到自己又累又饿,毕竟经过了一场火战消耗了不少的体能呀!于是,我慢慢地降了下来,找到一家“麦肯基”美食店走了进去,想吃点东西再走。我来到柜台前,点了一些好吃的食品,随后又摸了摸口袋,发现自己竟身无分文。我饿得实在等不及了。顿时心一横,拿着食品就往外冲,几名工作人员看到后,随即便追。我跑到外面,立刻张开翅膀,“嗖”地一下起飞了……
我使劲地飞呀,飞呀,飞到一个公园处,又降了下来,并急忙找到一个偏僻的地方,掏出抢来年东西,痛吃了一顿,心里才感到舒服多了。我正准备起飞,然而却发现自己的翅膀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急得直哭:没有了翅膀,我遨游宇宙的美好愿望岂不成了泡影?这时,天空中传来一个宏亮而熟悉的声音:“刘石,你刚做了一件好事,但还没完成任务就做了一件坏事,你的翅膀暂时被我收回来了。你要继续好好修炼自己的品行。记住,一个光有本事而品行不端的人,是成不了正才的!”这不正是那位智多仙子的声音吗?我恍然大悟,心里后悔极了!
突然,我感到右肩被人推了几下:“刘石,快起床,七点钟了,准备上学!”我猛然睁开双眼:妈妈正站在床前。原来自己刚才做了一个梦!不过,这个梦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尤其是梦中那位仙人最后说的一席话,总是在我耳边久久地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