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学作文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我吟诵着宋代诗人朱熹的《春日》,学着诗人的样子:拂袖一挥,轻抬着双腿,慢悠悠地欣赏着窗外的风光。
春天可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她毫不羞涩,大胆地展露着自己的风采。挥挥手,一团云彩飘然而过,灿烂的阳光不知从哪里溜出,蹦蹦跳跳地来到我的窗前,就这样,一缕阳光洒在了我的窗前。阳光先生的精神抖擞和他那爽朗的微笑,冲散了一片片幽云,为深沉的清明节画上别样风采。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这句常常萦绕耳畔的诗歌,今天,却让我有了不同的感受,这样的美好时光,不能让睡梦充实了它。我和妹妹早早就开始准备了,小狗倒是显得更激动,在身边“颠、颠、颠”地跑来跑去。妈妈带上我们三个,骑着自行车,开始了愉快的旅行。
“春天,我来了!”我们高声欢呼,春天却像是有些责备我们姗姗来迟,便遮住了小脸,把寂静留给了我们。“哎,我的这位个性鲜明的朋友,小脾气又起来了!”我轻轻叹息道,不敢打破身旁的寂静。走在空旷的路上,只听见小鸟在叽叽喳喳地窃窃私语,花悄悄地冒出头,风在互相追赶,一切来去匆匆,是因为清明节的哀怨吗?渐渐的,走远了熟悉的街道,来到了僻静与热闹并存的围城小村庄。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俏丽多姿的桃树林,一个个桃花舞弄裙摆、含羞浅笑,显得更加娇艳。今年春姑娘依旧姗姗到来,她终于肯摆脱冬太太的束缚,真正还我们一个温暖的春天。我却更愿把它看作是春姑娘对我们的原谅,终于露出“美人一笑”,我的心情更加愉悦起来。拉上妹妹,引着小狗,我们冲向了充满花香的桃林。小狗在草丛中迈着小蹄子,追着花蝴蝶,藏身于细密的草茎之中;妹妹抬头闻一闻沁人心脾的花朵,置身于桃花烂漫之中;我则悄悄地走到桃树下,摆弄一下枝丫,和桃花拍几张合影,记录下春天的痕迹。
听着鸟语,踏着花香,我们毫无目的的漫游着。正梳理自己多彩羽毛的大公鸡停了下来,瞪大眼睛看着我们;农家的小狗也停止了争吵;路边的小水洼里,水珠不再游动,静悄悄的看着我们:啊!多么红光满面的三个人,一身鲜艳的粉红大衣,飞起一缕缕粉红色的微风,还有一只昂首挺胸的小花狗,它那白色的小蹄子上粘着花香,粘着雨露,还粘着清新湿润的泥土,好惬意的一家人!
小狗那乖巧的模样,吸引了农村大狗的好奇心,它们纷纷挣开绳索,一溜烟的功夫,跑到小狗面前,将它团团围住。这只没见过世面的小狗显得有些惊心,它猫着头,夹着尾巴,眼睛偷偷的扫视了一圈,这一双双锐利的双眼镇住了它,它轻轻迈起小蹄,试探地伸了伸,悄悄的跑到我的自行车旁,小心翼翼地卧了下来,仿佛遇到了什么惊心动魄的大事。那些大狗跟着,也跑了过来。现在,我和小狗一起被大狗们团团围住,“腹背受敌”。我蹲下来,装作捡起一块石头,做出抛石头的样子,还大声“汪汪”叫,大狗们立刻后退了一步,依旧盯着我们俩,准确的说,是我身边的小狗。我立刻骑上车,挥一挥手,领着小狗突出重围。忙着欣赏大自然美景的妈妈和妹妹,注意到我的身影不见了,突然,一幅有趣的《狂奔图》出现在她们的眼前:一个穿着粉红大衣的小姑娘,飞速地蹬着自行车,一缕缕发丝随风飘荡,身边还跟着一只慌慌张张的小花狗,最奇特的是,她(它)们的身后跟着五、六只乡村大狗,跑得都很急速,毛一根根竖着。“哈哈!~”这一个奇妙的场面,为静静的早晨添上一抹生机。
“咕、咕”,路上出奇的静,我的胃却打破了寂静。经过一上午的漫游,它饿了,提出了抗议。看着大家都没什么反映,我暗自庆幸,还好没人发现。“咕咕……”我的胃却没有因此罢休,它唱起了小曲:“咕咕,咕……”我打趣地说:“有些同志该饿了吧!”眼睛瞟了一下妹妹,“咱们找个地方吃零食吧!”妹妹立刻接上我的话。
我眼睛四处瞅了瞅,不远处就是橡胶坝,桥下那条泛着绿波的河流,戏水的鹅群、鸭群,划开一圈圈涟漪,这就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吧!缓缓的河流,像一条玉带,穿桥而过。两旁,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地,金黄金黄的油菜花灿烂地盛开着,翠绿的湖岸上映着金辉。“就这里吧!”我们异口同声的认可了这片美丽的河畔。铺上单子,摆上搜罗来香气四溢的零食,我们来不及欣赏风光了。
妈妈拿上相机,饶有兴趣地走到河边,为成群的鹅们留下倩影。洁白的鹅抖抖身上的水珠,梳理着柔顺的鹅毛,颇有镜头感的戏水,留下了美丽的一瞬。我走到金黄色的油菜地里,粉红的衣装显得格外抢眼,我吹散花瓣上凝结的水珠,轻轻闻一闻香气四溢的油菜花,穿梭在半腰高的花丛中,这时,妈妈已经来捕捉我和油菜花的亲密合影了。妹妹拉上我,我们共同躺在大地上,泥土的芳香熏陶着我们,露水在指尖蔓延。“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是谁在轻轻吟唱?河边的棵棵细柳,摆弄着风骚,轻轻挥起袖子,抽出一条条柳枝,飞舞的柳絮,是不是正是“落英缤纷”呢?我们吹响了柳笛,虽然不成什么曲调,却显得很优雅,很诗意。
我亲吻着大地,亲吻着我们留下痕迹的每一寸净土,每一丝清香。
这是我和春天的一次亲密约会,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赞美春姑娘的勃勃生机,和她唤来的一抹抹色彩,染绿了大地,染红了鲜花,唤醒了熟睡的嫩芽,记录下了鸟雀的深树交谈,“千里莺啼绿映红”说的也不过如此吧!
我和春天的下一次亲密约会又是什么时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