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小学作文
同学、朋友之间,闹矛盾了,阅读是愈合伤口的最好的药;身处嘈杂之地,心烦躁了,阅读是使人平静的最有效的偏方;学习、写作,也是一样,阅读是提高自我最有用的老师。阅读伴随我成长。
仔细品味一本书时,你会发现,真的很美妙,那种感觉,比和小伙伴们一起嬉戏,来的省力,却又有不甘示弱于那种感觉的快乐,我就是至今都忘不了,那本《夏洛的网》,看了一次又一次的我,虽不能讲出其中快乐的缘由,也无法言喻那种快乐,也许归根到底,那就是阅读的快乐吧!
每每看一本很有意义,或记载作者亲身经历痛苦磨难的一本书时,我就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成了他们最挚爱、最信任的朋友,替他们把痛苦分担,替他们把快乐分享。就像痴迷于电视剧的那些人一样,被里面的情节所感动。而我,是被书中那些伟大的悲剧、感人至深的事件,所触碰了,触碰到了心中最脆弱的地方,心灵才下起了倾盆大雨,淋湿了眼眶。
有时,遇到那些家长、老师和同学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我只想哭,只想找书籍来倾诉。因为,只有它不会嘲笑我,不会责骂我。要是翻开稍有哲理的书,它们就如万事通博士,告诉我解决问题的方法。结果真的会迎刃而解,似雨过天晴般爽朗与轻松。
那些爱阅读的人们,就会知道,阅读带给了他们多少的好处,最多的就是战胜别人的喜悦吧!
我记得,我们的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真的非常有感触,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感觉他说的就是真理:有的同学不爱阅读,有的同学坚持阅读,不爱阅读的同学写作时无话可说,爱阅读,并且坚持阅读的同学写作时思如泉涌!“思如泉涌”意味着什么?还不是超越别人更高的作文分数与语文成绩吗?不爱阅读的孩子,怎能体会到爱阅读的同学,收获知识,采摘硕果的快乐呢?
阅读,那就是我的快乐吧!它就是我的精神食粮,给我补给物质上失掉的营养,这么多年下来的成长,书就不知伴随我走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
平时,我很少看书,但这不意味着我不看书了。一次,我对妈妈说:“每逢寒暑假,你都给我买那么多的书,不是我不爱看,只是这太浪费钱了,您就别……别给我买了吧!”我哽咽着,吞吞吐吐地说。哪里知道妈妈这样回答:“这哪是浪费钱呢?我只是想你从这些书中体会做人的道理,学习更多的知识,做好一个中国人,长大了,好在社会上立足呀!”我很感动,我再也不敢去说拒绝看书的话了。妈妈是为我好,我怎么能把她的这份爱,推向千里之外呢?
在这以后,看起书,阅读起来,总会非常有劲,有激情,因为书里全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然后阅读的快乐会加深一倍,甚至一百倍。
我喜欢在周末看书,周末的时间相对充足一些。那个星期天,安然自得置于书桌旁看书的我,突然有想上厕所的冲动,就习惯性拿着《老人与海》冲进了厕所。锁上门以后,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只听见外面有如鼠般“作作索索”。是谁?莫非是是老爸?可能真的是吧!我不安地想:万一他看到我上厕所都不安稳,说不定会骂我什么呢。于是,我灵敏机智把书藏在了洗衣机里,然后若无其事地去开门,只见爸爸站在门外,一脸怀疑地看着我。
“你搞什么名堂,上厕所那么长时间?”爸爸问。我镇定地回答道:“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他仿佛感觉不对劲,还是东张西望,终于,视线穿过了那个不起眼的——洗衣机,他在里面找到了我的“犯罪证据”——那本《老人与海》。我低头,像犯了重大的过错似的,也不知道怎么去解释。
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止这一起“厕所看书犯罪案件”出现,还有像:半夜小电灯照明看书、周末作业先靠边看书、上课不听讲看书、晚饭不吃看书等等,数不胜数。
对,是阅读充实了我的学习与生活,让我不会空虚,不会寂寞。在受伤、烦躁后的第一时间,得到医治,它们还装载了妈妈对我的爱与更高的期望。阅读是那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