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优秀议论文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生活中,我们不可能日日都是月圆花好,天天都是风淡云轻,那当我们遇到穷山恶水狂风暴雨时,不妨,让我们在心底默默的暗暗的来鼓励一下自己,轻声的告诉自己,这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自己再一次坚信自己,挑战自己,加油,加油,一直“加油”!
只要我们坚持了,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或许,为了将来,为了自己的发展,我们会把一件事情想得非常透彻,对自己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对任何机会都不曾错过,其目的也只不过是不让自己随时陷入逆境与失去那种面对困难不曾屈服的精神。但有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更需要用时间持久的用心去做一件事情,让自己其中那小小的浅浅的进步,来击破打破突破自己那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十分舒适的区域,强迫逼迫自己一刻不停的马不停蹄的一直向前走,向前看,向前进。
所有的未来,都是靠脚步去丈量。没有走,怎么知道,不可能;没有去努力,又怎么知道不能实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那不如,生活中、工作中,就让这“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渗入我们的心灵,着心、心平气和的去体验、去察觉这一种灵魂深处的安详,侧耳聆听这仅属于我们自己生命最原始最动人的节奏。但,这种聆听,它绝不是仅限于、执着于“我”,而是观察一种生命状态能够扩展和超脱到什么程度,也就是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深处又会是如何?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又或者,对于很多优秀的人来说,我们奋斗了一辈子,拼搏了一辈子,也只是人家的起点。可是,这微不足道的进步,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幸福的,也是知足的,因为我们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自己的人生正把握在自己手中,并且这一切还是通过我们自己勤勤恳恳努力,去积极争取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我们坦然接受这人生的终局,或许,这无所皈依的心灵就有了归宿,这生命中觅寻处那真正的幸福、真正的清香也就从此真正的灿烂了我们的人生。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xx,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加油! 幸福需要奋斗五)
南宋理学家朱熹一句“梅花香自苦寒来”至今仍余音绕梁,时刻警醒世人,需要磨砺自己才会馨香四溢。当代作家路遥谈及奋斗时,同样提到自身那强大的内在力量,促人成熟。由此观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于我而言,奋斗路上的第一步便是要选好方向。在以幸福为终点的旅途上,偏轨的列车即使能到达终点,也是事倍功半。奋斗的方向当因人而异,个人最好先找到自己心之所向,兴趣之所在,并以此为基石投入奋斗中去。
然而兴趣提供的只是一种可能性,奋斗在以兴趣为牵引的道路上也不免荆棘密布。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少年时热衷拉小提琴,然而在与小提琴长此以往的“厮磨”中意识到自己天赋不足,于是放弃了做演奏家,转向科学之海,在经年累月的研究中获得独属于自己的幸福。故而,芸芸众生在到处寻觅个人偏好而无所得时,可以考虑自身性格特点和能力上的优势,提高选择前途的准确性,由此获得幸福感。
此时方向既定,而以何种态度行走在奋斗的道路上,便成了亟待解决的第二步。“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一句揭示的便是恒心的重要性。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在实干中践行的恒心通常成为通往成功的秘钥。《庄子》中的庖丁从事宰牛工作十九年,从开始的面前无非一头牛,到后来炉火纯青,再到目无全牛,固然是因其“所好者在道”,然而这“道”也绝非一日之功。只有以不懈的恒心奋斗在从族庖、良庖进阶到庖丁的路上,才可能得意地为之四顾与踌躇满志。其在收获了梁惠王与旁人的羡煞之情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拥有自我满足与幸福感。
事物的发展总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当困难来临之际,人们要以足够的耐心克服它。想想屠呦呦及其团队如何在191次提取青蒿素后大获成功的,那无可匹敌的耐心一次次照亮患者的未来,也一遍遍加深了其团队成功后的幸福感。
一切看似已然无可挑剔,可要想使这幸福感更加绵长悠远,将个人的奋斗之路与时代结合、提升高度却是必然。“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早年奋斗在改善医院医疗环境与学习护理知识的征途中,却时常感到空虚乏味。然而当其深入到克里米亚战争中,为伤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护理,亲身奋斗在一线时,她所体会到的幸福便是因与时局结合而被尊称的“民族英雄”。
倘若把握好奋斗途中的方向,调整好奋斗时的状态,再将个人奋斗与时代紧密相连,幸福,岂不扶摇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