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优秀议论文
幸福是什么,幸福可以是在文字里翻阅生活的细枝末节,放下纷扰和喧嚣,让心自由飞翔;可以是在音乐里品味岁月的点点滴滴,纯澈视线和灵魂,和生活一起做梦;可以是在夜深人静时,拿着一张伊人的相片,把一份甜美的想念轻轻付诸流水。
——题记
有时候不得不感慨,一生中有太多的场景,经历了便会躺在记忆深处,时光荏苒,风浪激荡;往事如风,淡去浮云,一抹情感,相隔愈久,而愈加清晰。也许我们在春天种下一个宁静的午后,便会在夏季收获一个婆娑的雨季!
看着校道的一丛花,她静静绽放,娇羞的容颜在微风的摇曳下娉婷飘香;她来自故事的开头,也曾灿烂,也曾慷慨,也曾体谅;也许因为年轻,不知愁滋味,方才不怕浪打风吹?驾风远行的一粒草籽,在生命的锦绣里,艰苦的寻找一块歇息的地方。在校园的时光里,闲散却成为一种态度,心,默默悲伤,在白天和夜晚,通透不了,明晰不得。谁的青春没有迷茫,谁的大学没有不甘?要说是一种感怀,倒不如退回到走过的岁月,看看曾经的错误和幼稚,是否真的做到阅尽尘事的从容和智慧,领悟了生活的深刻,对世界崭新的感悟?
我承认我有点悲观,对这个世界也充满太多的疑惑;我也追求幸福,追求自信,追求长久的爱情;就像自己累了,困了,就携一片绿叶,倚一窗静月,让心如花般淡淡的,静静的……
看着幸福这个字眼,我意识到自己要给它重定义一遍。
它像一支笔,一时涂不出五彩的颜色,却拥有清晰的字体;它像一片叶,即使脉络纵横,却可以撑起一片浓密的树叶;它像一首歌,纵然忘记歌名或歌者,却可以有着熟悉的旋律。它更像一道短墙。细细触摸,几多光滑几多坎坷,在指缝间汇成一条河。请你细细倾听,花落知多少,柳暗花明又一村;请你紧紧跟随,云卷云舒,车到山前必有路。
是的,总有些许举动,让我们感动得落泪。多一些盼望和梦想也可以增加幸福的指数。拥有并不是幸福的全部,所以多一些无奈和感慨,也是多一份沉淀和美丽。
你看过,漫山遍野的苍翠,一夜间换成层林尽染的秋景?人们习惯抒发一腔悲秋;
你看过,狂妄肆虐的严寒,一夜间攻城掠地地凝固逍遥的河床?而时光一寸寸得入眠;
你看过,平淡清澈的泉水,一夜间只有苟且喷涌,闲散如天空中的云彩,随风而聚而散。
有人说,幸福是初来时的昂扬与新鲜感,却被偏僻、闭塞和无边无际的寂寞,无情地撕碎而随风飘零。事实,每当朝阳初露,你是否常对着地上的影子发问,你想要一种怎么样的幸福?
幸福,其实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幸福喜欢沉默,无需渲染,寂静如大雪后的旷野,只有执着才能留下坚毅的脚印;无需掩饰,让人坚毅。相信大海的彼岸,有一盏点亮的灯。尽管遥远,却总是照亮每个黑夜;尽管微弱,却总能指引每次凝望;尽管沉默,却总会澎湃心海澎湃岁月澎湃生命。把季节的变换折成一线纸鸢,托春风带去绿意;让消融的冰雪汇成一溪溪流水,托浮萍捎去暖意;把纯澈的情怀谱成一串串音符,托白云寄去一页页无声的心语!
生活是平淡的,生命是平凡的,而幸福地活着,把生命中最富活力的青春抛洒在了边境。走在蜿蜒曲折的边境线上,怀着一份赤诚,历尽艰辛而无悔,让生命守望的一份责任和道义!
我曾经失恋过,感觉心累,只想做一朵闲花,在春风春雨中随意摇曳。不想再相信,一花可以拥抱一个世界,更不再相信可以一世温暖;也许是因为来过,不得不惋惜;缘飞缘灭只是一念,情短情长却是一生,潮起潮落,也只是一个轮回!
现在,是菜菜给了我希望,给了我一段淳朴的感情,也许疼痛过,让我更懂珍惜;也许会思念,却只能让我更深深的爱着现在。凝望春天,花心碎过,只为了现在更美!
一张张的相片,幸福地在记忆中宁静盛开,在四月份美丽,韶关市的一缕春风,让心如诗般淡静!
如果,你再问我,幸福是什么?
它就是松山的蝴蝶,在空中欢快地翩舞,她在地面是一处斑驳的静,在枝头是一抹生动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