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7
这春节可是整个新年里,必不可少的节日。因为它是中国人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今天我就带你寻根家乡的春节。
这清晨啊!天空蒙蒙亮,外面就有人在说话,那是因为大家都行进在祭祖的路上,所有人手上都前拿着供品——纸钱,祭祖拜完了后小朋友们就会到同村的朋友家中去拜年,对他们说“新年好,发大财”。当然说是一定不会让你白说的,他也会给你一定量的“感谢金”,有的条件好一点的家庭说不定会给你一百的大钞哦!
到了中午就是我们兑换战果的时候了,我们都把刚才收获的钱去换成零食、玩具了,吃完午饭我们就会去朋友家拜年,去的时候总会带一箱奶呀,都是我们这个地方的传统,街上的人们个个笑口常开,仿佛都为这个令人充满憧憬的春节而高兴,家家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走在街上也是很惬意的,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散发出了腊肉遮掩不住的香味。
令孩子们最开心的要数春节的晚上了,那晚上的菜呀各式各样,看得我们呀口水都流得了三千尺,大家都坐在一起说说笑笑,那画面别提有多和谐了。大家都各自诉说着自己这一年经历的收获,经过了一年的奔波终于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中。吃完饭长辈们都拿出了自己早就包好的红包,分给孩子们,让他们暂时还不要打开,先在枕头下面放一晚明天早上再把它打开,可我们这迫不及待的心哪能等得到啊,睡不着的小朋友就和大人们一起看春晚,看到十二点,又守了一岁。
这就是我们这个地区春节的过法。怎么样,是不是想把身份证上的省份改成我这个省区,来我的老家过我们这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