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8
春节是人们一年中最忙碌,最快乐的时候,而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过春节的特点,今天我来介绍我家乡的春节是怎样过的。
腊八那天最令人开心的不过是熬腊八粥了。一大早,我和妈妈就去菜市场买做腊八粥的材料了,我们买了一点糯米,还买了红豆,绿豆,红枣,枸杞等各种干果和各种豆,我们先把锅给洗干净,再把糯米和各种豆和干果洗干净。一起放进锅里,再加上适量的水和糖开小火慢熬一个小时,腊八粥就大功告成了!我赶紧盛了一碗,尝一口,甜甜的,可真好喝。
除夕到了,家家的鞭炮声,可谓是日夜不绝。而今年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亲手放一次鞭炮。爸爸从家里搬来一箱鞭炮,并放在家门前的空地上。爸爸先替我把导火线拉出来,再把打火机递给我并拍拍我的肩膀,然后兴奋地说道:“加油!老爸看好你!”我从爸爸手中接过打火机,走到鞭炮旁,拉住那根导火线,我打开打火机并点燃了导火线。我捂上耳朵,赶紧跑到一旁。“碰”的一声,鞭炮响了。我站在旁边看着我亲手放的鞭炮,心里充满了自豪的喜悦。
元宵招着手向我们走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吃汤圆的时候了。我和妈妈精心挑选好了两袋汤圆:一袋芝麻的,一袋肉的。我把锅刷干净,倒入热水煮开。等水开了,就开始下汤圆了。我先下芝麻汤圆,一个个汤圆乒乒乓乓地跳下了锅。过了一会儿,汤圆都浮了起来。我猜测应该是汤圆熟了。我赶紧盛了一个尝尝鲜,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芝麻香,芝麻的香气在口舌尖散开。甜甜的,味道棒极了!
一眨眼间春节就过去了。美好的日子在我的心头萦绕,挥之不去。我期待着下一个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