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作文
那是日本东京的一个寺庙外,在一个到处都是小卖部的街头,我和一个同学到处跑来跑去,精心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在一个角落里,我一眼就看中了一家店。 这家店是一个古老的日本建筑,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小木屋。店里卖的全是一些小挂件、小玩意儿之类的东西。就在我们目不转睛地挑选时,不知什么时候店主突然走 到了我们的身旁。他看上去大约四五十岁,身高在一米七至一米八之间,穿的十分朴素,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在做生意方面是个老手。就在他给我们 介绍商品时,突然一个挂件吸引了我的眼球。
这个挂件是一个钥匙的形状,只不过比我们平常用的钥匙大一号。它上上下下全都是金黄色的,非常好看,很适合当礼物送给亲人,我把它放在手心里,掂起来还不 算太重,像是金属做的。在这把钥匙的表面还清晰地刻着东京铁塔的图案,做工十分精细,没有一点能挑出毛病的地方。我一看觉得送给爸爸最合适,因为我爸爸喜 欢收藏,像这种精美的礼物,我猜他肯定会高兴的收下。
想到这儿,我立刻拿起挂件,用自己从吃喝方面省下来的钱买了这个纪念品,并嘱咐店主一定要用纸袋精心的包装好。我当时心里说不出有多高兴,随后,我也建议我的朋友也买一个,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他从兜里掏出了一样东西,原来他早就准备好了。
回国后,我便把这件礼物送给了爸爸。只见爸爸高兴的接过纸袋,拿起剪刀,小心翼翼的剪开袋子,突然他的眼睛睁大了,嘴巴也张圆了,不禁连声赞叹道:“哇!太漂亮了!!谢谢儿子!”我看到爸爸这么高兴,也笑了。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我从遥远的日本给爸爸带回来的礼物,虽然很小,也不昂贵,但它却代表着我的一番心意,代表着我对爸爸深深地爱。
6月18这一天,汤姆的爸爸叫他到郊区的太阳山下去寻找礼物,这一天,刚好是星期六,汤姆也不去上课了,他爸爸给他一双登山鞋和10盒火柴,还有一些做饭的工具和200英镑让他自己去买菜和搭车费。
汤姆买了一些调味品和菜,然后到达了山下,里面不会有外人,这一带人烟稀少,刚走进有两条路,一条路可以上山,一条路绕到另一个山脚下。在拐回来就要很长时间,在一条路上各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712和702在两条路中间有一个牌子上写着想上山就看这个暗语,“在过两星期是多少”,汤姆思考了一会想出了该走哪条路了,便肯定是702这条路,他便高兴的上山了,他走着走着便掉进了陷阱里,他摸了摸土很软,而且也很低,挖三个坑便能上去,一会他便艰难的爬上来了,走过了一座假桥,看到前面有条河,河对面就山了,河山没有桥,这可急坏他了,他还相信了在河边的牌子,“小心,河下有鱼,水很深”。他便在那想办法,看两边也没过河的东西,过了晌午,别人都吃过饭了,他看对面有很多柴火可以做饭用,便打电话向朋友求住,他的朋友杰克,他说“你试过水深度了吗?别信那牌子,祝你好运”。汤姆便试了试原来水很浅,便过去了,他在对面洗菜、烧火、做饭。吃晚饭后,碗筷刷完了,他便上山了,在下午,他遇到了更多的困难,在山里手机没信号了,被困山里迷路了,指南针也失灵了,他便镇静下来,用石头来做标记,最后通过他的努力,登上了山顶,找到了“藏宝阁”在里面找到了他爸妈给他的礼物,还有一张纸条,写着“恭喜你,汤姆你找到了礼物,这是你爸爸给你买的奥运纪念一套,和你想要的游戏机,以后还要更多的锻炼”
汤姆便拿着礼物回家了,他的爸妈都很高兴,他妈妈去做了美味的晚餐,让汤姆先去洗个澡,在出来吃饭。
经过这次锻炼,他永远记住了这个特殊的礼物,记住了这一天。
一直以来,我收到的礼物和送出的礼物数不胜数,但其中在过春节的时候,我送给妈妈的一件礼物,令我终身难忘。
那是二零零八年快过春节的时候,这天早上妈妈很早就叫我们起床,一起去赶集,为我和姐姐准备过年穿的新衣服。
来到集市上,妈妈精心的为我和姐姐挑选新衣服。没有多久,妈妈就都为我们姐弟两买到了适合我们穿的新衣服。转身走到一个大型服装店时,妈妈看中了一件好看的衣服。她拉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又穿在身上照了照镜子,我和姐姐看了,都不约而同地说:“妈妈穿这件衣服真是太好看了,太合身了。”妈妈听了,朝我们笑了笑,就问老板:“这件衣服多少元?”店老板说:“55元。”妈妈说:“能不能便宜一点?”“正想要的话,你就个45元,不能再便宜了!”妈妈摸了摸衣兜,脱下了那件衣服,有些依依不舍地对我们说:“太贵了,我们走吧,我们回家吧!”
回到家后,我左想想右想想,觉得心里怪不舒服的。妈妈辛辛苦苦的工作了一年,过年了连新衣服也舍不得买,留下钱来给我们买新衣服。我就对姐姐说:“姐,咱们把平时攒的钱都拿出来凑在一起,然后把妈妈喜欢的那件衣服买回来吧!”姐姐拍手叫好。我们把一年攒的零花钱和平时捡的废品卖来的钱拿出来,终于凑够了给妈妈买衣服的钱。我们瞒着妈妈去那家服装店把妈妈喜欢的那件衣服买了下来,我和姐姐高兴极了。
回到家里,我把新衣服藏在背后,走到妈妈面前高兴地说:“妈妈,你先把眼睛闭上了,我们要送你一件神秘地礼物。”妈妈听了,把眼睛闭上了,我拿出那件衣服披到妈妈身上。妈妈睁开眼睛一看,就问我:“你们那里来的钱买衣服?”我和姐姐就把事情的经过讲了。妈妈听了一把抱过我说:“我的睿睿长大了。”我看见妈妈高兴地泪都流出来了,我和姐姐也开开心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