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收到过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礼物。而其中有一件难忘的礼物是我至今很难忘怀的,那是发生在前年的时候。
难忘的礼物
那件难忘的礼物是我小姨带回来的。那里面做实验用的应有尽有。有试管、烧杯、镊子等化学用具,还有几瓶无毒的化学药品。当然还有一本教我怎样做小实验的书,上面写着怎样制作小水车,怎样使铁钉快速生锈等有趣的小制作、小实验的方法。
记得小姨刚把它送给我时,我高兴得不得了,几乎睡不着觉。一到白天,我就缠着当化学老师的爸爸,让他教我各种各样有趣的实验。
有一次,我做让铁钉生红锈的实验时,不小心把水换成了盐酸,结果我第二天去看,钉子没了,全化在盐酸里了,这件事让我乐了好几天呢。我还用实验用品套装里内附的小水车做了一个小发电机,可惜发出来的电量很小,什么都做不成。有一次,我用煤油灯烧烧杯里的水,没用石棉网,结果把烧杯烧漏了;还有一次,我竟然傻傻地用温度计去测煤油灯火焰的温度,结果温度计爆炸了,不过幸好没伤到人。小姨送给我这套用品几个月之后我才知道,小姨送这礼物不容易。小姨月薪只有三千元左右,房租就要一千多元,生活费也将近一千,这礼物两百多元,对她是一个负担。知道这后,我很感动。
这些实验用品,我仍然小心保管着,这些回忆,也同样在我心中生根。
这就是一件我特别难忘的礼物,虽然它一部分被我弄坏了,但它一直珍藏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