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11
它是难忘的礼物,更是难得的礼物。
如果它是花,那正是它一枝独秀之际;如果它是荒漠,那是它鸟语花香之时。它是两个嘴角折成尖、一个嘴巴弯成圆的久违的笑容。
我的好友晓鸿,他家境不好,居住在一个破屋里,但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勤劳节俭,是同学的好榜样,能有这样的朋友真自豪呀!
初中时,我们分开去了不同的学校。每当放假时,我们都会互相谈论各方面的书籍。最近他迷上了一本名叫《斗罗大陆》的漫画,所以他最近经常与我谈论该书。
是因为他们寝室起了一场“传染病”,无时不看《斗罗大陆》,无时不论《斗罗大陆》,当然,这是休闲时所作的事。
恰好,暑假开始了,我与他在活动中心不期而遇。
他又开始谈论该书,尽管我听不懂,但也只能不懂装懂。
我无奈地摸了摸口袋,二十四元在温暖的口袋里瑟瑟发抖,我灵机一动:“我可以为他买呀,满足满足他的欲望。”
可是怕钱不够,又找他借钱,他不假思索地掏出自己积蓄的十元。
他问我为什么要借钱,我只是微微一笑,叫他等着。
到书店买了两本《斗罗大陆》,花了三十元,再买了两根雪糕。
当拿到两本《斗罗大陆》时,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从不爱笑。我递给他一根雪糕,但他接后久久不食,只是呆呆地望着我,我笑着对他说:“再不吃,就化啦!都快滴在书上了。”
“哦,哦。”他只是稍微地动了动,冲着我笑。
我忘不了那两本书,更忘不了那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