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4
礼物,是生活中经常提到的东西。礼物,让人感动;礼物,让人兴奋;礼物,让人印象深刻。礼物,能够表达人们的心意,是人世间受人喜爱的东西。
我也收到过许许多多的礼物,但有一份礼物让我难以忘记。
临近圣诞节的一天,看着充满节日氛围的大街,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在圣诞节那天,我要收到一份心仪的礼物。同学们是不会送我的,只有让妈妈破费了。
“妈妈,你还记得这几天有什么重要的日子吗?”我想“引诱”妈妈,让妈妈想起过不了几天就是圣诞节,想到送我一份礼物。“啊?重要?什么日子呀?”“反正很重要,再想想嘛!”妈妈好像很认真地想了想,好像明白了,说:“哦,对了,家里快没电了,过几天得去交电费!”算了,暗的不行来明的,直说吧!“妈,过几天是圣诞节。”“哦,所以?”“我想要礼物!”“礼物?不行!”“为什么?”“圣诞节时外国人的节日,你一个中国人,要什么礼物!”妈妈把眼睛一瞪,好像很不满我的想法。“妈,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不行就是不行!”我一脸失落。
平安夜的夜晚并没有因为我的失落而变得黯淡,相反,夜晚的狂欢更衬托出我心情的低落。
圣诞节的清晨,妈妈叫醒我,一脸兴奋:“快起来,我发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圣诞老人什么,我早就不信了,就随便说了一句:“什么礼物呀!”“你等着我。”妈妈兴冲冲地离开了。
不一会,妈妈抱着一个半人高的兔子娃娃跑了过来:“快看!”那兔子很可爱,一双半睁半闭的眼睛,长长的耳朵,还穿着漂亮的花衣裳。这一定是妈妈送的,不然妈妈怎么知道礼物在哪儿。‘谢谢圣诞老人!“我没拆穿妈妈的谎言,心里其实在谢谢妈妈。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圣诞节,我不仅收到一份心仪的礼物,也收到一份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