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9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十几岁了。在成长的道路上,我经过过许多不同的事,有高兴的、伤心的、奇妙的、有趣的,然而最令我难忘的是学骑自行车的经历。
去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下楼试骑。
我兴奋地扶稳车子,急急地坐上去就开始骑了起来。可不知怎的,它问题不听我的话,摇摇晃晃,东倒西歪,吓得我面如土色,不禁尖叫起来。妈妈笑着走过来帮我扶车。我感觉安全多了,就小心翼翼地往前骑,两手紧握车把控制方向。不一会儿,我觉得自己是“高手”了,便对妈妈说:“妈妈,您松开手,让我自己骑吧。”于是,妈妈慢慢松开了车子。忽然,我失去了平衡,猛然从车子上掉了下来,幸亏妈妈及时抱住了我。她一边扶起我,一边耐心地说:“不要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吃了亏,便更加谨慎小心了。
颤拦着上了车,我有点不知所措了。妈妈鼓励着我,我重拾了信心。但我的心仍然怦怦地乱跳,刚骑出几米,我又一次跌了下来。“要放松,不要着急,只有勤加练习,才会熟能生巧。”
一圈,两圈……我一次次地练着,“好,保持好平衡,掌握方向。”“车把向左拐——”“欲速则不达,身体稍向前倾,收腹。”“加油——”妈妈适时地指导和鼓励,拂去了我心中的恐惧,不久我就如鱼得水,行云流水般操纵它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有耕耘,才有收获。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要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