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3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阳光照耀着我,雨露滋润着我,似乎每一天都是那么新鲜,那么的阳光灿烂!去年暑假,我跟随爷爷回到乡下当了一回“野孩子”。那里的生活丰富多彩,真是有趣极了!
挖竹笋
我和爷爷爬上山坡,找到了一片茂密的竹林,钻进竹林,我们就开始寻找我的“竹笋宝宝”了。我东看看,西瞧瞧,就是找不到,正当我灰心丧气时,我突然有了新发现。我激动地喊道:“咦!爷爷,快看这有一个。”拿起工具,我正准备动手挖时,爷爷亲切地对我说,这个竹笋太嫩了,等它再长大一点儿再挖。我有些心灰意冷了,不想再寻找了。这时,耳边突然回想起了老师的话,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坚持就会成功!于是,我又打起精神,开始四处搜寻,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静下心来认真去做事情时,就会收获颇多。最终,我和爷爷背着满满的一筐竹笋兴高采烈地下山了。
买西瓜
我们背着满满的竹笋,顺着小道往山下走,看着沿路清清的流水,美丽的野花,心情好极了。我玩累了,也有些渴了,我们就在路边买了一个农民伯伯刚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新鲜的大西瓜,还带着叶子和瓜曼呢,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新鲜的西瓜,猜想它一定很好吃。接着,我和爷爷准备野炊去了。
野炊
我们来到小河边,一边悠闲的钓着鱼,一边吃着西瓜,炉子上还烤着鱼呢!真好吃!“呀!好大的鱼!”原来,我又钓上了一条大鱼,真好呀!就在这时,爷爷看见了一条大虾,我立马挽起裤腿,下河去抓虾了,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我被虾无情地咬了一口,好痛,我也不甘示弱,索性把它烤着吃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些愉快的经历,他不断伴随着我成长,也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