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11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也尝过了很多酸甜苦辣,就连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能让我受到启发!比如:往地上扔垃圾、打动物、爬树等。
一天下午,我去上课外班。在回家的路上,我经过一个大商场。一到周末这里的人特别多,也特别热闹。
每次我经过这里都会放慢脚步,东看看,西瞧瞧。
我走着走着,看见前面围上了一群人。于是我也围上去看,我用力地往前挤进去,只看见一个像学生模样的大哥哥低着头跪在地上,样子非常可怜,衣服很脏很旧。在他的前面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我是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由于父母双亡无钱上学,希望好心的叔叔阿姨能帮助我。”有些人看了之后说:“现在这种骗子太多了,让人不能相信。”有些人说:“你可以找政府解决上学的问题。”但也有一些好人说:“如果他是骗子我捐点钱给他也能感化他;如果他不是骗子,真是大学生,那我们不就是帮助他了吗?”于是大家你一元,我一元把自己的钱放在那个大哥哥的面前,那个大哥哥一个劲的流着眼泪不停地说“谢谢”。这时我摸摸自己的裤子口袋里的钱只有一张五元的,我毫不犹豫的给了那个哥哥。一位阿姨走过来说:“小朋友,你真爱帮助人呀!”这时,我心想:“长大后一定要建一个免费的大学。”
通过今天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句名言:送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