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10
光阴一去不复返,回想过去,在我童年的成长道路上,记载了我的点点滴滴,不管是开心或悲伤都值得我们细细品位,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件事是我无法忘怀,因为这件事,它让我学会了勇敢!
春节过后,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这辆自行车是我精挑细选的,颜色为蓝色,买回来还没推上楼,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在楼下开始了我的自行运动,妈妈说要扶着我先慢慢练习,我说不用,我就自已骑上了自行车,可刚上自行车由于姿势和协调不准确,就被摔下来了,还好没受伤,我趴起来,扶起自行车继续骑,骑了不到二十米,撞到了树上,这下糟糕了,脚流血了,腿受伤了,半天趴不起来,一股钻心的疼痛使我的眼泪流了下来,这时我有一点恐惧感,有想放弃的念头。妈妈这时跑过来,扶起我说: 别着急,放松身体,掌握身体平衡,两臂支撑着车把,身子不要来回摇,转弯时速度要慢,带一点刹车,弯要大一点,两眼直视前方,勇敢点,慢慢来。 妈妈一句坚定而鼓励的话,让我增添了勇气。于是,我又试了几次,就这样,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克服了害怕的心理,胆子开始变大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轻松自如地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像燕子一样到处 飞 。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懂得了勇敢不是天生俱来的,而是靠胆大、信心和不怕疼、不怕苦的精神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