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6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快乐,有悲伤,有成功,有失败……好似五味瓶,五种味我都均有品味过。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大街散步,忽见三个中学生骑着自行车从我眼前飞驰而过,我看了好不羡慕。于是,我叫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妈妈欣然答应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妈妈借来一辆自行车,我就开始了学骑自行车之旅。不一会儿,我的伙伴们也应声赶到,我见了,想向他们展示我的“绝技”,可我的双脚却不听使唤了,“啪”地一声,我一上车就摔了个四脚朝天。随后又试,却屡屡失败。平时见伙伴们都操控自如,为啥我却不行呢?我便走过去,把心里那个不解之迷说了出来:“我看你们没怎么练习,怎么能骑得那么好?你们有什么诀窍吗?”他的听了,眉开眼笑,脸上也显出一丝得意的的神色。他想了想说:“我们哪有诀窍,还不是和你那样练习?你不加强练习,怎能成功?我们就是一个劲儿地练习,练久了自然就会了。你看,是不是这个理儿?”我心悦和服地点着头,感到这伙伴的几句朴素的话,似乎包蕴着意味深长的哲理。于是,我卷土重来。过了许久,我竟然成功了。那些苦、辣、酸,都化为前进的动力。
这件事虽然过去两年了,但仍然在我的脑海里萦绕着,多年来不曾忘记,因为我需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