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13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过很多事,但有件事是让我难忘的,他让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个道理。
那天是星期六中午,我们全家要一起做煎饼吃。做煎饼要和面水,和面水特别费劲,所以由爸爸做。我在旁边看爸爸一直顺时针搅面水,就问爸爸:“为什么不逆时针搅?”爸爸说:“逆时针搅也可以,但是搅面水必须往一个方向搅,要不然做出来的煎饼不筋道了”。这时,妈妈在厨房做菜,我便在旁边做煎饼,锅已经热了,我夹起一块油布在锅底上擦来擦去,然后舀一勺面水倒进锅里。顿时,锅里发出刺啦刺啦的响声,我连忙戴上手套,抓起过锅转时,煎饼已经“定型”了。我的第一张煎饼成了“三角形”真失败,再来一次吧!我又做了一次,但还是失败了,渐渐的我失去了信心,妈妈看见了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加油”听了这句话我又有信心,我吸取了前几次的教训,先把手套戴上,转了锅以后,我的煎饼终于安然无恙,我拿起铲子,先伸到煎饼底下,然后把煎饼抬起来,最后一扣,煎饼翻过来了,翻过来煎饼冒起了泡泡,此起彼伏,我再翻了翻,一张煎饼就新鲜出炉了。接着,我趁热打铁,一连做了十几张。一个小时后,我已经筋疲力尽,只好“下岗”。
我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煎饼,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同时我也领悟到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