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15
成长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在许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去奋斗,去学习,去克服。
有一次,我还小,不太会洗衣服,但我怎样也要洗一次衣服。我这个捣蛋鬼便有板有样地洗了起来。都说我太小了,不懂怎样洗衣服,就把五彩的衣服和白色的衣服浑在一起了,本来好好的白色衣服突然就变成了五彩缤纷的衣服了。我看见了,急得哭了起来,妈妈走了过来,耐心而又亲切地对我说:“以后就不要将白色衣服和五彩衣服浑在一起洗了!知道了吗?好,别哭了。”通过这次我学到了洗衣服不应把五彩的衣服和浅色衣服浑在一起洗,不然浅色衣服会被五彩衣服染成“花面猫。”
在成长的道路又走近了一步。
还有一次,那一次也是在我成长中学习本领的一次。那次,爸爸买了一辆自行车回来,要我学习骑自行车。我看见了这辆“新伙子”,心里虽然乐滋滋的,可又不懂怎样骑,心里又有点难过。坐上了这辆“新伙子”上面后,不到几秒;我的身体因为不平衡,所以从“新伙子”身上掉了下来。爸爸走到我身旁,关心地说:“不要紧吧!没有摔着吧?刚才是因为你不跟自行车在同一条线上,也就是没跟自行车一起保持平衡,所以才会掉下来。况且你现在还小,不怕,慢慢来!”听了爸爸的话,我就鼓起了勇气,把自行车扶起,小心翼翼地坐上去。我摔着摔着,不断努力,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自由自在地骑了起来。
其实在成长中,真的需要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地去学习,才能一步一步地向成长的道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