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14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会让我遇到一些快乐的事,也会遇到一些伤心的事……而我今天要说的是一件快乐的事,那就是去敬老院慰问爷爷奶奶们。
那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和同学来到爱暮家敬老院。呀!这里的老人真多呀!我就看见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有的在绿树下成荫,有的在干净整洁的房间里看电视。我热情地和这些老人打招呼:“爷爷好!”“奶奶好!”他们微笑着向我回礼。
我们来到了四楼,为老人们做慰问演出,精彩的节目开始了,陈中月的独唱《中华小儿郎》,仿佛把爷爷奶奶带入到了童年。葛欧凡表演的是魔术,他表演的魔术出神入化,好像把爷爷奶奶带入到魔幻的世界。康暄雅表演的是讲故事,她的故事讲得有声有色,爷爷奶奶听得很认真。
今天的活动主题是:“你的生日,我来陪伴。”我开始为老人们切蛋糕了,我把切好的蛋糕分给同学,再让同学们将蛋糕送给老人,接着我们和老人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也体会到了尊老敬老的意义。吃完蛋糕后,爷爷奶奶们给我们颁发了奖状。最后,我们跟爷爷奶奶拍了合影。
活动圆满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跟爷爷奶奶告别,真希望下次还可以有这样的机会来陪伴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