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7
“我是一个大苹果,小朋友们都爱我,请你先去洗洗手,要是手脏别碰我。”这是一本很小很厚的儿歌书里的第一首,而这本儿歌书大概是我读过的第一本书吧。在这本书里还有《沙娃娃》《小白兔》等十几首儿歌,当时我都能熟练的背诵下来,这些儿歌现在看起来内容很幼稚,但却是我在读书阶段迈出的第一步。
后来,我又看《半小时妈妈》这本更厚更大的书,里面有很多好玩的题,我总是和妈妈认真的做,做对一题后,妈妈就会夸我:真棒,宝贝进步了!渐渐的儿歌书被我冷落了,甚至至今想不起来它被丢到哪里了,因为我长大了。
上小学的时候,我又迷上了童话,杨红樱的《笑猫日记》我已经有全套的了,郑渊洁的童话也有好多本了,现在我一捧起童话书,一下子就能看两小时,这些书带给我很多的快乐,我真佩服杨红樱他们写出这么好的书,这些书丰富了我的想象力,在这些书的陪伴下,我又长大了。后来《半小时妈妈》这本书给了妹妹,我有时还挺想念它的。
四年级时,我已经看了一些我原来不感兴趣的名著,比如《红楼梦》《水浒传》《安妮日记》《八十天环游地球》等等,原来看不懂的书,现在也常摆在我的床头柜上。我还喜欢上了漫画,无聊的时候看上一篇也很不错。其实不论是漫画、童话还是名著故事,都有很多的知识在里面,像宝藏一样等我们去发现,而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了热气腾腾的包子上。
如今我已经舍不得把书轻易送给别人了,因为我更愿意把自己喜欢的书收藏在书柜里,这样可以时常拿出来温习一下。我还偶尔想象自己有个大大的书房,里面摆满了我的藏书,而我静静地坐在书房里,细细地享用着这些精神食粮。
书,伴我走过一年又一年,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书还将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