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8
在我成才的道路上,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品尝了无数酸甜苦辣。我最感谢的人就是我的奶奶。
上小学二年级时,有一回同学约我去公园玩,我想了一想,就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才值得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奶奶以前的生活条件很差,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她肯定不愿让我去公园乱花钱。
万般无奈之下,我准备想奶奶撒个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对奶奶说:“奶奶,学校要捐款。”奶奶说:“是吗?你要捐多少呢?”我左想右想说:“十元吧。”奶奶用凝视的眼神看着我。过了一会儿奶奶拿了一张十元给我。
玩完。回到家,我乐呵呵的说:“奶奶我回来了。”奶奶却不像以前一样应我的话了。奶奶说:“小玉!今天我见到了你们班的班主任了,老师说病没有要捐款。”在奶奶严肃认真的眼睛的注视下,最终,我道出了真相。奶奶说:“做人不仅仅是你学习有多好,还应该要有诚信。人的诚信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了诚信,在人生的道路上是没有办法立足的。一个诚信的人应该不说谎话,还要守信用。你知道吗?”我回答说:“奶奶我以后不会在骗人了。”奶奶用信任的目光看着我,又微微的笑了。
在我城镇的道路上我还只是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在奶奶的引导下,我才稳稳地走向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