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岁时,妈妈就教我背一些简单的古诗了。瞧,我摇头晃脑的,就像古人一个。那时用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来形容我是最恰当不过了。
到了一年级,看到爸爸、妈妈天天都读书看报。我很好奇,也拿了一张报纸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我发现上面的文字我大部分都认识,就感到一种无形的自豪感,而自豪感就牵引着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现在。
记得有个周末的晚上,妈妈把我一个人寄在新华书店去看书。我无意间发现一本封面上有一座黄色的草垛,一大群千姿百态的孩子坐在高高的草垛上嬉戏——《草房子》,我眼前一亮,被这书名深深地吸引着,草房子,到底是怎样的房子呢?我情不自禁的坐在书店的地上一页页翻看着我完全被油麻地里那些善良淳朴却又散发着优秀的民族情怀的人们所吸引,被桑桑的生活迷住了,走进桑桑的世界,与桑桑一同欢笑,同桑桑一起流泪不知不觉,夜深了,书店要打烊了。营业员阿姨开始催促大家:要买书的的赶紧买,我们要下班了。怎么办?我才看了五分之二。我懊恼极了,要是妈妈陪我来,肯定会帮我买下,无可奈何地,我悻悻地离开了书店。回到家,桑桑的影子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直到我进入甜蜜的梦乡。第二天一大早,我怀揣15元钱,以最快的速度向书店奔去,买下我渴望了一夜的草房子,拿回家美美的读了两遍方罢休。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已经不再满足一些所谓的儿歌童话了。我开始读名著,读大家之作。我贪婪地读 ,如饥似渴的地读。在书本里,我看到了人世间的善恶与美丑,看到孙悟空的机智与勇敢,看到汤姆叔叔的善良与乐观,看到了欧也妮格朗台的自私与吝啬,看到海伦凯勒的坚强与追求光明的信心
当我看完一本本书时,我多想亮喉大喊一声:书,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