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9
我非常喜欢读书,从刚进幼儿园时读的《格林童话》、《一千零一页》等之类的故事书到现在读的《青铜葵花》、《水浒传》、《环绕地球八十天》等类的文学小说,都伴随着我成长的脚步。
我对书非常痴迷,有时一沉浸到里面就无法自拔。就拿近段时间来说吧,妈妈生病了,去医院打点滴。安顿好妈妈后,我便奔向旁边的一家书店,拿起一本喜爱的书,蹲在一边看,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我依然沉浸在书里,直到妈妈来把我叫走。那时,我已用一个姿势蹲在那里一个多小时了,走出书店时脑子里依然还想着书中的故事情节。妈妈还说我是一个小书迷呢!的确,在平时读书时,我也是读的津津有味,有些故事中的情节、人物,总让我浮想连篇,跟着主人公的悲喜哀乐,自己的情感也在发生着变化。
我的藏书也不少,有几百来册,我都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放在书柜里。看着摆放整齐的书,看着这片汪洋的知识之海,我心里格外高兴。
我不但爱读书,还爱应用。
记得上次妈妈包饺子,切大葱时,葱里的那股气味呛得我们直流眼泪。这时,我想起在《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上看过,因为大葱里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当有东西破坏它时,它会自动散开,刺激人的眼睛。要想预防的话,可以在刀刃上沾些水,再切的话,就可以压住这种味道。我按照书中的做法一实验,果然成功了,我自豪极了,这些都是书的功劳呀!
书——带领我游览名山大川、天下奇闻,带领我遨游知识的圣殿……书——似师、似友,在人生的道路上帮助着我,为我的成功尽着最大的一份力!
读书,让生命之光充满智慧的芬芳;
读书,让思想的河流把握前进的方向;
读书,让情感的潮增加质量;
读书,让生命之树焕发容光;
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