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4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一点没错,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野蛮到文明,从庸俗到高雅。书唤醒了沉睡的大脑,复苏了干涸的心灵。
如今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书香的气息;时不时回荡着琅琅的古诗诵读声;教室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同学们刻苦读书的身影;课余时间,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畅谈着读书的乐趣......读书成了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被这种气氛深深感染,我爱上了读书。书总像一位朋友不离不弃,伴我成长。
翻开童话书,一股和平之风迎面而来。童话书里没有战争的硝烟,没有仇恨的怒吼;有美人鱼的歌声,在风中飘荡;旧日的仇人,彼此伸出友谊之手,相视一笑,往日的仇恨也就烟消云散了,善良和美好传递着心灵的歌声......它是春天的细雨,净化我们的身心。
翻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股励志之风迎面而来。我感受到了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高尚的精神的世界。小说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故事,好多都作者的亲身经历,读起来更加真实可信、亲切感人。但作者又不拘泥于生活的事实,对人物和情节做了大量典型化的处理。它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革命的激情。我看到了一个诚实、质朴、无所畏惧,渴望反抗,同时又积极上进,喜爱革命书籍,思想觉悟很高的英雄形象。他有着纯洁高尚的道德品质,让人可歌可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本书如心灵的音乐,奏出心底的呼唤,激励我前行。
翻开高尔基的《童年》,一股坚强之风迎面而来。我不由得对主人公阿廖沙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这本书再现了19世纪80年代俄国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童年》塑造了一个坚强勇敢,充满爱心的少年形象。人如果要生存,就要与千千万万的磨难博弈。否则,你将成为明天的俘虏。它是一段人生路,咀嚼生命的坎坷。
书,伴我踏上理想的征途,人生从此充满阳光,充满希望;书,伴我成长,我热爱读书,我还要读更多的书,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读书伴我成长,快乐伴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