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10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书在不断地给我补充营养。
小时候,我常常问爸爸妈妈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而他们总是一边笑着,一边抚摸着我的小脑瓜说:“孩子,快快长大吧,书中会给你答案的。” 渐渐的,我长大了,对书的渴求也在不断提高。上幼儿园时,妈妈经常给我买些画报书,童话书。夜晚总是那些美好的故事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
书,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物品,我之所以喜欢读书,是因为它能“告诉”我许多道理,教会我怎样做人。我特爱读书,早晨洗漱完毕,等妈妈煮早餐的时间赶快看上几页,甚至边吃边看,经常把书带进厕所看,正因为看书不分时间、地点,经常被妈妈训斥。有趣的书能逗得我哈哈大笑,感动的书能使我泪流满面,我根本听不到妈妈在说些什么。有时她大吼一声,才把我从精彩情节中惊醒。这样的事不知发生过多少次......
自从我领悟到书中蕴含的趣味,我便离不开书。一有时间就钻进书店,一有机会就叫妈妈给我买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狼王梦》??每一书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回味无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教育我在困难面前不放弃,不退缩;《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在困难面前要怀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正是因为看了许多书,我的作文水平也渐渐提高了。
记得有一次,我趁爸爸妈妈睡着了,偷偷地拿书看。当我看得入
迷了,竟不知妈妈就站在我身后。妈妈一进来,我就会把书塞到枕头里,开始装睡。聪明的妈妈识破了我的伎俩儿,并告诉我:“看书是好事,但应该学会劳逸结合。不好好睡觉可是不行。”于是我便惭愧地低下了头,乖乖的将书交给妈妈。
我现在读六年级了,虽然学习越来越紧张,但我依旧会抽出一些时间看书,冰心奶奶曾经说过:“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确开卷有益,更何况博览群书啊!为了激励我自己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开阔自己的视野。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作为我的座右铭。
书已经成为我最亲密的朋友,我一天也离不开它,它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和知识!它是我最好的导师,是我最忠实的朋友。读书伴我成长,我在读书中成长。在书的陪伴下,我的童年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