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12
小溪汇成大海,它在成长;种子变成植株,它在成长;幼稚走向成熟,我也在每天读书的日子中成长。
花开,蝉鸣,落叶,飞雪。转眼间读书生活已伴我走过十几春秋,我真正体会到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像大地没有太阳;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自从上小学起,我就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充分感受到了读书伴我成长的的快乐。
从上学第一天起,我就喜欢上了读书。家中的书柜上摆满了各种书籍。有科普读物《十万个为什么》;有文学名著《西游记》、《海底两万里》、《三国演义》、《木偶奇遇记》、还有历史读物《上下五千年》《历史是什么玩意》《古文观止》《二十四史》《明朝那些事》……
我每天都会按照读书计划定时拿出来认真的读一番,日积月累从中我获得了许多知识,感受到了许多快乐。
书往往表达了作者的思想与一个时代人们对未知世界、领域的无限向往。读《上下五千年》我知道了华夏民族的由来;认识了抗金英雄岳飞;学到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精神。读《海底两万里》我体验到了这个历经十个月,行程两万里的惊险刺激之旅,仿佛自己置身于那神奇美妙的海底世界……
读书让我时时都能感受到快乐。有时我会随格列佛畅游小人国;有时我会在金银岛上随特立努尼先生、史莫里特船长与海盗做顽强的斗争;有时我还会与小木偶皮诺曹谈成长的快乐……走进作者的思想,犹如身临其境,乐趣横生,读书是一种享受。
同各种读物一样诗词是各个时代、情景下思想感情的体现,也是古人高尚品德、宽广胸怀的体现。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感受到李白的那份豪迈与自信;读“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拥有了苏轼的那份乐观旷达;读“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我体会到王维如大漠一样宽广的胸怀;读“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我体会到陆游那份深沉的爱国情怀……细细品读,让我们拥有古人高尚的品格,所以读书是我成长中的别样享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使人不断进步,也可以获得知识,增长智慧,陶冶情操。仿佛穿越时空,与文人对话、交谈,实是获益匪浅,而又妙趣横生,获得知识的同时又获得了无尽的快乐。它在我失落时给予鼓励,在我骄傲时给予教导,在我迷惑时给予我方向与指点……
读书伴我一路走来,又将伴我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