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3
每当我宅在家,漫步在书的世界里,呼吸着沁满书香的氧,总有一种奇妙的欢愉洋溢在我的生活中。看着一本本自己喜欢的读物,我的内心不由地感慨:读书真好!
我是在书的陪伴下长大的,很小的时候,我就对书情有独钟。望着家里的书架上摆放着的各种各样的书籍,就心花怒放,总是拽着妈妈的衣襟,让妈妈抱着去触摸那个炫美的世界。那些彩图,那些拼音,让我不谙世事的童年充满了无穷的幻想,让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那孤岛上的鲁宾逊和星期五,还有那皇帝的新装,我总觉得太滑稽。我时常吮着小手,回味着那种甜蜜的感觉:读书,真好!
上了小学,我就开始接触中国古典文学的四大名著,这四本书我视若珍宝。只要有空就忘我地去翻看。《三国演义》演绎了三国时期诸侯国之间的纷争,赢天下真的不易;《西游记》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求取真经的艰难困苦;《水浒传》梁山一百单八将的豪放洒脱,重情重义;《红楼梦》封建社会的世态炎凉,宝黛爱情的悲哀。我从书中读懂了很多,陪着书中的主人公时而忧伤,时而喜悦,时而激愤,时而沉默。觉得有书陪伴的日子真充实!
步入初中,我开始感受世界名著的风采。世界名著不同于中国名著,它的构思、用语与中国文学有很大区别。但是,我并不排斥外国文学作品,而是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国内与国外相结合的文学精华,才是最应该汲取的。我遨游在中外书海里,驾着名著的小舟到达理想的彼岸。我会到十月革命之前的苏联,给欺负保尔的神父一个教训;我会到红蚂蚁的战争中一探究竟;我会跟随着阿龙纳斯,驾着鹦鹉螺号潜艇到深海里寻找奇妙世界……有书陪伴的日子,让我觉得丰盈而怡悦。
漫漫人生旅途,是书似点点星光照亮我前行的路,走得踏实而稳健。书如一杯沁人心脾的茶,闻香而知其内在,古雅幽香,回味绵长。读书伴我一路成长!
我的成长离不开书,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