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趣事作文11
我们在欢乐中成长,成长中欢乐,无时无刻,我们都被欢乐包围着,而趣事也就从中产生了:
在六岁那年,一天我无意之中明白了或者说知道了"石油危机"这个词语,我幼稚的大脑飞快的运转起来:
石油为什么如此珍贵呢?思索片刻我便得出了我自己认为的一个很"天才的答案":石油是石头榨出来的!
我把这个完美的答案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却哈哈大笑:"你这个孩子,真是太可爱了!告诉妈妈,你为什么这样说呢?"
我抓抓脑袋,把我"无懈可击"的答案的推理告诉了妈妈:"花生油是花生榨出来的;鱼油是从鱼身上榨出来的,那么石油顾名思义--当然就是用石头榨出来的啦!"
没等我说完,我的推理就被妈妈打断了,只见妈妈捂着肚子蹲在了地上,一边笑一边抹去眼角的眼泪,说:"哈......哈哈......太有趣了,这样的答案,这样的推理,对于石油这样的解释,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呢!哈哈......这真是太有趣了!"
我小嘴往上一翘,心里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笑去吧!"
接着,我有思考起了另一个问题:石油为什么会如此珍贵呢?我托着腮帮子,思考了好一会儿,猜得出拉一个答案--不过,又是一个哭笑不得的答案:
石头那么硬,不可避免的会把榨汁机的刀片弄坏,经常更换刀片,价格一下子就上去了。因而珍贵!
我迫不及待地要找人分享我的思考成果,对于妈妈,她刚才的表现已经让我失去了信心,于是我把我的结果告诉了爸爸,还以为爸爸会对我做出高度评价,可是他的表现竟然如妈妈一样,哈哈大笑,说我的答案有"趣",记得我当时还生了一会儿小气呢!
童真,伴我们一生;童趣,则让我们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