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趣事作文
童年是自由的,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天真的我们总会弄出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来。我的成长旅程中有过哪些趣事呢,来听我讲讲吧!
那次,我放学回家后,发现家里没有稿纸了,便和爸爸一起下楼去买,买好稿纸后回到家,我发现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还是我最爱看的童话系列。作为一条“小书虫”,我的第一反应是马上拿起它看,这时,爸爸走过来说“写完作业再看!”我虽然十分不舍,但也只好先去写作业了。因为有图书吸引着我,我很快就写完了,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它看了起来。就在这时,爸爸让我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我十分不情愿的随手拿了一件东西就扔了进去。过了一会,正当我还在津津有味看书的时候,爸爸怒气冲冲的向我走过来,说:“我让你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不是稿纸!”我这才知道,刚才我把稿纸扔洗衣机里了!我连忙解释说:“爸爸,十分抱歉!我刚才看的太投入了,随便拿了一个。”听到这样的回答,爸爸十分无奈的洗衣服去了。自从那次以后,我知道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便没再出过这样的丑。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给姥姥过生日。我们先去蛋糕店拿预订好的蛋糕,我看见蛋糕上面放着一颗心形装饰,十分漂亮,心想待会儿吃蛋糕的时候,我一定要吃到它!到了饭店我们一起祝贺姥姥生日快乐,开始切蛋糕了,我如愿的分到了心形装饰,我开心的吃着蛋糕,当我吃到心形装饰时,大大咬了一口,感觉不太对劲,嘴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苦涩味道,发现它只是个装饰,不能吃。我急忙跑到卫生间,又是吐,又是漱口,折腾了大半天才清理干净。这时,我明白了,有时候看似漂亮的食物,很多人不管它好不好吃,买了再说,但是当我们吃到嘴里的时候就要后悔了!好看的食物并不一定好吃,虽然我们都有好奇心,但不要盲目尝试!
成长就像一次奇妙的旅程,在成长的过程中,有所经历,才能有所收获,这是我们必须经历的旅程,在这奇妙的旅程中,有坦荡,也有坎坷,有诱惑,也有自制,有迷茫,也有憧憬,有烦心,也有快乐。在成长旅程中,它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还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通过成长,我们一定能克服万难,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