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作文
每年的三八妇女节,我都会给妈妈准备一份小礼物,一束鲜花、一枚亮晶晶的发夹,或者是我亲手绘制的节日贺卡。今年送什么才能让我的礼物比往年更特别、更有新意呢?为此我可是绞尽了脑汁。突然,我有了一个不错的主意,嘿嘿!
节日的前一天晚上,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把小闹钟的闹铃按钮拨到六点整,比平时妈妈叫我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临睡前,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闹钟放在枕头旁,可还是不放心:“喂,老兄,明天可全靠你了,到时你可别罢工哦!”小闹钟一边拍着胸脯一边滴答滴答地说:“没问题,这点小事包在我身上了。你行吗?到时你不会耍赖吧?”“耍赖?耍赖的是小狗!”这家伙竟敢小瞧我,“那好!我保证连一秒钟都不会错过,你只管放心地睡吧!”听到小闹钟信誓旦旦的保证,我才放心地关上灯,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六点整,小闹钟一分不差地开始叫我:“懒虫起床!懒虫起床!”“真讨厌!”我撅着嘴嘟噜了一句,翻了个身继续睡。“懒虫起床!懒虫起床!”小闹钟不依不饶地继续闹,“吵死了!吵死了”我气冲冲地一骨碌爬起来,冲着闹铃按钮使劲一按,这下他终于闭嘴了。我又重新躺下来,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想继续睡,“哼!耍赖的小狗!”嘴巴虽然闭上了,可小闹钟从鼻子里又挤出一句。这几个字就象一桶凉水泼在了我脸上,彻底让我从睡意中清醒过来,我猛地想起了我的特别礼物。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蹬掉被子,开始穿衣服。上衣和裤子,我只用了一分钟就搞定了它们。接下来要对付的是袜子,这可是最让我头疼的家伙,总是和我作对,每次都穿得歪七扭八。平时妈妈总是一边帮我整理一边给我讲要领,有时干脆直接就帮我穿好。“我就不信今天我一个人对付不了你?”我一把把它掂过来,举在眼前晃了晃。我先拿起一只,分出脚面和脚底后,准确无误地套住了脚趾头,然后开始往脚面上拉,“不错!今天挺配合的嘛!”我一边轻轻松松地拉一边夸。谁知这家伙竟然不经夸,走在脚心处时,那该死的后跟却死活不肯再往前走了。我挺着身子,蹬直了腿,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拉上来,可你再看它,却跑到脚后跟的左边。我掂着它的耳朵使劲一拧,结果它又跑到右边,真真气死我了!我一把把它揪下来扔到了一边。就在我鼓着腮帮子气鼓鼓地坐在床上时,“别泄气,再试试!”我听见房间里好像有个声音在对我说。我想到自己要送给妈妈的神秘礼物,又重新捡起了袜子。这次我一边穿一边努力回想着妈妈平日做的步骤:先看好方向,把袜子从内到外卷起来,再用两个拇指把袜子撑开,套在脚趾上,开始往上穿。穿的时候尽可能把袜子拉长,使后跟自然地到达预定位置,再拉着袜子口往上提。“成功!”我欣喜若狂地喊道,也许知道大势已去,另一只袜子马上地乖乖就范了。
从头到脚穿戴好后,我开始叠被子。平时看着爸爸妈妈轻轻松松只需几下就把被子叠得四四方方、有角有楞,我想这应该不是一件难事吧!谁知我刚用两手捏住被子往上一掂才知道,这家伙沉着呢,要想把它叠得象爸爸妈妈那样恐怕太难了!回头看看表,已经六点十分了,怎么办?我突然有了主意:一张大大的纸只要对折再对折,几次后就会变得小小的,也很整齐,这被子不就是一个长方形嘛?就这么办!于是我先把被子平展地扑在床上,然后使出全身的力气掂着被子的一头把它对折过来,接着又用同样的方法重复了两次,被子真得变小了!我一点点把它移到床角后迅速从床上跳下来,又站在床边把床单和枕头整理好。嗯,虽然不如爸爸妈妈叠得那么好看,不过看起来也不错!
六点二十,我像个小偷似地悄悄打开房门走出来,蹑手蹑脚走到爸爸妈妈的卧室门前,然后把耳朵轻轻地贴在门上“还有十分钟,快起床吧!”我听见爸爸对妈妈小声说,然后是悉悉索索穿衣服的声音。我赶紧缩着脖子踮着脚尖地走进卫生间,顺便把门关得死死的,开始动作轻柔地刷牙洗脸。
卧室的门开了,我听见妈妈朝着我的房间走去,一边走一边喊:“小尧,起床了!”躲在卫生间的我忍不住用手捂住嘴吃吃地笑起来。接着我听见妈妈打开房门的声音,紧接着又是“咦”的一声,“咋回事?小尧哪去了?”我听见妈妈在大声地喊。“我在这儿!”我“哗”地一下拉开门,接着像电影里演的那些英雄一样,挺着胸脯昂着头走了出去。
“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我一边欢呼一边朝妈妈扑去,“从今天起,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的地盘我做主!这就是今年三八妇女节我送给你的特别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