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4
每一步,每一个脚印,都是成长的见证……
――题记
五岁――自由的脚印
两条羊角辫,一张永远挂着笑容的脸庞,这便是我童年的写真。雨过初晴,我总爱光着脚丫在麦田间飞速地奔跑着,就像一匹小野马刚学会跑时的那股兴奋劲儿。飞奔时的凉风抚过脸颊,让我倍感舒适;用脚底去触碰那松软的土地,让我无比幸福。我就像那小鸟,翱翔在自己的天空中,毫无羁绊,在田间留下了一串自由的脚印,即便回家后被妈妈训斥,心中也还在想,什么时候再去跑一回?
十岁――稳重的脚印
长大了,也不会再像过去那样脱下鞋子“疯跑”,但闲暇时,也会偶尔去乡间逛逛。在麦田的小路上静静地走着,闭上眼,那芬芳的泥土气息还围绕在鼻间,仿佛是在品一杯沁鼻的苦茗,在田间留下了一串稳重的脚印。
十五岁――回忆的脚印
步入初二,再也无心思去漫无目的地瞎逛了,更多的是换成了彻夜苦读。时常仰望天空,回想起童年时的自由与欢畅,回想起田边的稻香。可是,我没有魔法再回到过去,目光是应该向前看的。我只能把那份回忆留在了小路上,在心田里走下一串回忆的脚印……
每一个脚印,都是我成长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