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13
十二个春夏秋冬,印满了青春的足迹,当我回首品味那所走过的串串脚印时,心中便感慨万分。
成长的脚印里包含了多少亲情的关爱。难忘儿时,骑在父亲脖子上撒欢儿;倚在母亲膝上数星星;睡觉时缠着父亲母亲讲大灰狼的故事,半夜里被吓醒,钻到母亲的被窝里,让母亲紧紧搂住,生怕被大灰狼叼去。生病了,同学送到面前的一杯杯开水,还有那对习题的耐心讲解,更不会忘记,在取得成绩时,教师投来安慰和赞许的眼光,考试失败了,教师又送来鼓励和爱抚的眼神,顿时增添了我与挫折斗争的勇气。所有这一切,都让我时时感受到父母、教师、同学的关爱。他们在与我同欢笑,共呼吸。
成长的脚印里曾经充满着艰难的人生抉择。时光真的是十分可贵,可惜我曾经蹉跎了岁月。上小学时,同学们已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道理,都在拼命学习。只有我还在虚度光阴,每天在金庸的江湖中和电脑游戏里度过本该努力的生活。成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同学们手捧沉甸甸的硕果时,我却躲在角落里黯然落泪。后悔,沮丧包围着我。教师告诉我“业精于勤,荒于嬉。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失败了,爬起来,做个生活强者。”我幡然醒悟,“浪子回头,金不换”,重新鼓起勇气,再次融入莘莘学子的行列,最后优异的成绩让我重新赢得了成长的尊严。
我的成长脚印是歪歪扭扭的,不管怎样,请大家记住:人生的道路上,不是万事如意的。当你快乐时不要得意忘形,当你灰心丧气时,应该企盼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