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2
漫漫人生路,暮然回首,在一串串清晰的脚印中,体味人生真……
一年级的时候,上语文课时,老师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因为天生胆小站在那儿不敢出声,又害怕老师骂,于是我便用细小的声音告诉老师答案,老师听到答案后走到我的面前鼓励我,并说:“希望下次你能够大胆的举手发言,即使错了也没关系,不会有人嘲笑你,知道吗?”我点了点头。
四年级的时候,父母有事需要外出,剩下我一个人在家里,临走时父母千叮万嘱,如果有人敲门的话,千万不可以轻易开门。父母走后不久我听见有敲门声,同时传出,还我命来,我要杀了你。我听见后吓得急忙将自己盖在被子下,心想:这里没有你的仇人,千万不要在这里逗留,突然我感到有人在拍我。我急忙大叫一声。她急忙捂住我的嘴说:“是我,不是鬼,你胆子也太小了吧。”我睁开眼睛一看边打她边说:“刘思怡你想把我吓死啊,我心脏都快被你吓出来了。”她见状说:“要不要再来一次,我听后忙说,你敢,只要你敢,我就跟你同归于尽。”
六年级的时候,刘思怡转到了七班,四班只剩下王若曦这个知己了。有一天王若曦请我去她家做客,我一听便答应了,我对她说:王大厨去你的家里家里可否尝尝你的手艺啊!”。他说:“我做饭需要整整一个小时只要你不怕饿。”“那我能从王大厨那儿学几道菜嘛!”我问。王若曦给了一个好的手势,可谁知那天突然下雨了,我只能告别她回家了。
漫漫人生路,我审视着每个踩过的脚印。